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判断物质运动是否为“粒子流”还... 下一主题:世界上谁最不相信神?——兼谈现...
 [331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2 22:44 

在经过迈-莫实验0结果验证、光速对地面是不变的,在这地面沿东西方向摆放一根光纤,从东头输入的光信号和从西头输入的光信号都是以这光纤的几何长度为实际光程,又哪来的Sagnac效应呢?——黄德民先生的这个大光纤环的重叠在地球上的这段光纤就是这样的,所以整个环的Sagnac效应扣除这段的“不效应”就成了。



曾云海
 [332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9/02 23:17 

对【324楼】说:

    我曾经与你讨论过我的引力场以太的具体边界问题,你不认同没关系,现在针对你这个问题还用不着这个边界问题的争论。你应该明白主流是怎么推导Sagnac效应公式的,计算物体的旋转速度需要需要考虑地球的公转角速度吗?那仅仅只是在计算“太阳日”和“恒星日”的差异才需要考虑的,旋转是针对整个宇宙空间!要是不信,你可以用太阳中心建直角坐标系,精确推导地面旋转运动还有不有地球公转速度的成份?我曾经与你讨论,光线通过一个运动引力场连前后的“透镜折射”(你的观点)也会相互抵消的原理,引力场只改变光速大小而不改变其原有固定方向(光行差是观测视觉效应),我的讲解你一句也不认可真是没办法。

    这么以来,我原来对待的王飞实在冤枉他了,也正就是这个环太阳光纤问题我认为他的理解能力太差而与他闹僵,原来这个问题直到今天仍没几人能理解!似乎你前面有个帖子也有“相互抵消”的解释?事实上严格的数学推导结果就是如此---光纤陀螺的旋转速度只相对于宇宙的“恒星角速度”,与具体参照物的运动状态毫无关系!


※※※※※※
相对论误导科学走邪路,是非曲折待历史见证;引力场以太旧貌焕新颜,定海神柱将扭转乾坤。.................... 想当初时空迷思闯科海,荣辱以乐可生命当歌;看如今闲庭信步攀高峰,重构宇宙再平展时空。
 [333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9/02 23:36 

对【332楼】说:

续:

    最好的证明方法,就是把中-日同步卫星时频比对实验的坐标原点建到太阳质心上去,用严格的数学坐标变换方法看有不有地球公转的速度成分?我只怕这里的人连地心系都没几个能推导出Sagnac效应公式来,地面“公转Sagnac效应”纯属是胡乱地想当然


※※※※※※
相对论误导科学走邪路,是非曲折待历史见证;引力场以太旧貌焕新颜,定海神柱将扭转乾坤。.................... 想当初时空迷思闯科海,荣辱以乐可生命当歌;看如今闲庭信步攀高峰,重构宇宙再平展时空。
 [334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00:22 

回复[326楼] 作者:zyh618
[328楼] 作者:吴沂光
[332楼] 作者:刘岳泉
问题分开讨论,假设光纤环绕太阳匀速旋转,不考虑地球。
1、在旋转系中光是否同时回到起点?不能同时到达起点,没有疑问吧?
2、由光纤的均匀性,在旋转系中,光纤的每一段两个方向的光都是不同的。这一点有疑问吗?
3、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承认这种不同。有疑问吗?
 [335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0:53 

对【334楼】说:

    我还没明白你的用意:你这究竟是要我们站在相对论的立场回答呀,还是要用我们自己的理论来解释?如果是后者,我用“引力场以太”这个名词就足够足够了!你不会要我再进一步解释什么叫波动介质吧?

再续[333楼]:

    以太阳质心为坐标原点推导中-日同步卫星时频比对实验中的Sagnac效应公式,整个光路参与地球自转和太阳公转两种运动,但是光信号路径方向不随转动而“中途改变”(即只受反射改变),再加上一个“光速不变”而光路位置改变。通过这种推导计算后,看谁的理论比相对论更有说服力?


※※※※※※
相对论一派胡言 物理界混淆是非 时空物绝对独立 “倒相者”返璞归真
 [336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6:32 

云海:光纤陀螺静止在地面,也有干涉条纹移动,而且能测出地球的自转速度(他们都这样说,我想这一点是事实),你用你的“载体”说又如何解释?
 [337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6:40 

岳泉:我看你的引力场以太和孤波光子论不成熟。
什么是“孤波光子”?它在引力场以太中运行类似船在水中运行吗?
我看你搞得太复杂了。我不认为你能用以太的办法解释光电效应、康普顿散射。你可以把你的标准解释给我个链接,我去看看好吗?

※※※※※※
-150
 [338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6:59 

Sagnac干涉静止在地面可以测出地球自转速度,我看用地球转动传递给光纤陀螺的扭力解释,这种扭力在光纤陀螺与地面连接的杆内传递,这种传递的过程可能会导致光纤陀螺内部电磁场的变化。显然这种扭力是顺着地球自转方向的。那么这就会导致光纤陀螺内正反方向运行光的光程或光速上的差异。
固定于地球的迈莫实验仪器当然也有这种扭力,但其设计是测公转的,所以测不出这种自转的效果。
 [339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7:01 

Sagnac干涉静止在地面可以测出地球自转速度,我看用地球转动传递给光纤陀螺的扭力解释,这种扭力在光纤陀螺与地面连接的杆内传递,这种传递的过程可能会导致光纤陀螺内部电磁场的变化。显然这种扭力是顺着地球自转方向的。那么这就会导致光纤陀螺内正反方向运行光的光程或光速上的差异。
固定于地球的迈莫实验仪器当然也有这种扭力,但其设计是测公转的,所以测不出这种自转的效果。
本条有请久广、德民、新卫发表看法。
 [340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7:09 

任何圆周运动都属于变速运动,光纤即使固定于地面,也因为地球的自转而被迫做变速运动。其变速的大小可以用角加速度去衡量,这种变速的过程我看会影响光纤陀螺正反方向的光速或光程。
 [341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08:28 

张崇安先生,
我这里不需要扯光纤陀螺。

我这里只说Sagnac干涉仪必须是相对这个光速对地球恒定的地面转动才有Sagnac效应!!!
你要扯光纤陀螺,总也不是做个光纤陀螺死死的放在那里就能测定什么吧,它不能转动还叫什么陀螺!




曾云海

=================================================================================================

刘岳泉先生,

你不要以为我的解释是为你的引力场以太定做的,我和刘久明先生认识是拖曳比你早的多,就是黄德民先生虽说是光子派他也早就赞同拖曳了,不还是有个公认的波粒二象性的解释吗!我说载体而不直说以太这是能全面照顾得到的。
你要研究你的引力场以太、你另外去研究好了,不要先见到这个主题贴莫名其妙、没有一点分析物理的能力,你前不久还不该黄德民将这两个事件放在一块讨论呢!人家分析出来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了——没能力的人就是这样!


曾云海

 [342楼]  作者:黄新卫  发表时间: 2010/09/03 09:07 

如此简单的问题,竟然争论不休!
我早就说过,这个问题可以难倒聪明一点人,但是难不倒笨人。对于后者,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论证1+1=2和1+1≠2都符合数学。
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有能力发现问题,也没有能力作出正确判断。

再如,所谓sagnac效应,我认为根本不能称为效应。小学生都能够理解,光路相对光运动,正反向两光束当然不能同时回到起点。而且小学生都能够推导出时间差,简单的速度加减嘛。
可是一些人竟然把sagnac效应神秘化,竟然扯到广义相对论。

※※※※※※
我的论文《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能证明光速不变原理吗?》http://prep.istic.ac.cn/inte.html?action=getFile&id=282098c627c468eb0127c46dac2c0203 是检验一个人物理水平的试金石,如果一个人认真阅读了它还不能认识到相对论是不能成立的,那么他就不是搞物理的料了!
 [343楼]  作者:吴沂光  发表时间: 2010/09/03 09:20 


: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00:22 [加为好友][发送消息][个人空间]回复 修改 来源 删除
回复[326楼] 作者:zyh618
[328楼] 作者:吴沂光
[332楼] 作者:刘岳泉
\\\\\\\\\\\\\\\\\\\\\\\\\\\\\\\\\\\\\\\\\\\\\\\\\\\\\\\\\\\\\\\\\\\\\\\\\\\\\\\\\\\\\\\\\\\\\\
问题分开讨论,假设光纤环绕太阳匀速旋转,不考虑地球。
1、在旋转系中光是否同时回到起点?不能同时到达起点,没有疑问吧?(没有)
2、由光纤的均匀性,在旋转系中,光纤的每一段两个方向的光都是不同的。这一点有疑问吗? ([[[没有,但是这种不同的大小有争议,你认为光速变化为C±V,这有疑问或完全不同意。}}}
3、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承认这种不同。有疑问吗? [[[[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承认光速变化公式为C±V,在实验中有Sagnac效应,它不是由公式为C±V计算的,它是个高级小量。
 [344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10:12 

对【335楼】说:我说的是与相对论对迈-莫实验的解释有矛盾。
用一个名词就足够了吗?那可以造无数名词,什么问题都解决了。我想知道你的引力场以太是不是旋转的?例如,地球同步轨道上的众多卫星是否与你的引力场以太一起运动?是否能测到绕地球公转的角速度?例如对应将镜头指向地球的风云系列。

 

 [345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10:30 

对【343楼】说:

2、由光纤的均匀性,在旋转系中,光纤的每一段两个方向的光都是不同的。这一点有疑问吗? ([[[没有,但是这种不同的大小有争议,你认为光速变化为C±V,这有疑问或完全不同意。}}}

3、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承认这种不同。有疑问吗? [[[[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承认光速变化公式为C±V,在实验中有Sagnac效应,它不是由公式为C±V计算的,它是个高级小量。

【【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是光速不变?不知道知道Sagnac效应是一阶效应?

 [346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10:42 

新卫的342楼和吴沂光先生的343楼我赞同,这是讨论学术的态度,也是抓住主要矛盾的方法。

我和吴沂光在这之前的讨论中虽然有些个人观点不合,但在这里是就事论事的;新卫与我在之前有很多争论就不必说了,即使本贴我也只是支持黄德民先生这个理想实验,而是说了黄新卫那个绕地球光纤的理想实验没有意义(但不是谩骂),因为还没有现实的东西确定光速究竟是对地球的平动不变呢,还是对自转也不变,所以不能确定绕地球固定的光纤是与光场是相对运动呢,还是相对静止——这个实验模型做实物实验有创意,作为假想实验没意义,但新卫还是就事论事。
而且他两人将所讨论的问题简化了,讨论具体问题就是要这么精简。

不希望其他人将过去的个人“恩怨”利用本主题的讨论作为之前与他人打斗的筹码,我的分析、对就是对、不对就是不对。
==================================================================================================


张崇安,

你的智商确实太差劲了,我说Sagnac效应、你扯到光纤陀螺上面去干什么——陀螺是有初速度的惯性方向问题的,如傅科摆就是惯性方向不变、它才能在极地或低纬度地区测出地球的自转,如地球的自转初速度方向不变而这个方向因为与赤道(太阳引力方向)有二十三度半的夹角,才有进动、岁差、章动——这都是涉及力学的问题。

我将一根光纤沿地球公转轨道平放在地面,从两端输入的光信号、没有Sagnac效应、你都理解不了,真是智商太低了!!!
根据迈-莫实验的0结果,光速起码对平动的地球是不变的,你将一根30万公里长的光纤沿东西方向平放在上面(地球的辖区没那么长,这是为了讲解给你这样的笨蛋听、故意夸大的),你从两端输入的光信号都是1秒钟走完这段光纤的,还有什么Sagnac效应——笨蛋,你不适合讨论物理。


曾云海
 [347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11:20 

对【339楼】说:

[339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1:28 

【【迈-莫实验的解释不是光速不变?不知道知道Sagnac效应是一阶效应?
\\\\\\\\\\\\\\\\\\\\\\\\\\\\\\\\\\\\\\\\

严谨地说,迈-莫实验在其误差范围内验证了回路光速不变。比如,若正向光速为C+=C/(1-V/C),反向的光速
C—=C/(1+V/C),也是与迈-莫实验相容。至什么是一级效应,要用标准去讲,即实验测量的量级为V/C则为一级,VV/CC则为二级。
 [349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1:41 

曾:可能我没说清我的问题,现在具体一点:假如光纤沿地球赤道布设,并且固定于地球上,相对于地球静止,那么按照你的“载体”,这时候有没有干涉条纹移动?
 [350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1:59 

久广:可是这块表受到地球自转的磨擦力。而且方向自东向西。于是设想:光纤陀螺放在地表也必然受到地球自东向西的摩擦力,这个摩擦力会不会使光纤陀螺在地球自转方向变形?
另外:如果光子有质量,光纤陀螺内的光子流就构成一个质量环,这或许类似机械陀螺,微弱的进动表现为干涉条纹移动?
 [351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12:23 

再复制一个我前面的帖子:

==================================================================================================
[201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8/30 12:39
在地球公转轨道上环绕太阳的光纤以30公里/秒运转(如果没有地球这个局部),从光纤的一个点同时向前后两个方向输入光信号,这两个光信号是不能同时回到起点的,这是因为光速不变是相对太阳的,光纤运动不能拖曳光速,这一点也不奇怪,是发射光信号和接受光信号时的位置差,不需要复杂的计算。
但如果是将光纤绕在太阳的纬度上和太阳一起运转,则还是两向的光速相同、同时回到起点、没有C+V和C-V的差别——如地球公转轨道上排满地球那样!


曾云海

==================================================================================================
我这个帖子旨在在说明:在地球公转轨道的环绕光纤,将太阳是作为一个质点看待的,光速对太阳不变是对这个质点的,至于太阳的自转、即使拖曳了光、即光对自转的太阳是不变的,也是包含了在这个对质点不变之内,所以相对这个质点的转动就有Sagnac效应了。
如果是将光纤直接绕在太阳的纬度上,光速如果是相对自转的太阳是不变的(自转能够拖曳),则绕纬度的光纤环与不变光的场没有相对运动,不会有Sagnac效应。

这个帖子隐含的话题是,如果利用同步卫星高空对钟有Sagnac效应是对的,因为光速不变对地球的质点不变,而且拖曳程度是从地面到高空递减的。这不仅不能替相对论说话,反而是否定相对论光速不变假设的证据。
黄新卫如果是拿同步卫星对钟有Sagnac效应、运用到他的绕地球纬度光纤环也应当有Sagnac效应,那就错了——这就是于我201楼的想象——太阳高空光纤环有Sagnac效应,将它缩小直接绕到太阳纬度上就没有Sagnac效应了 。



曾云海
 [352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12:50 

对【349楼】说,

同样没有——我前面所说的就根本没分经度、纬度,公转轨道方向对地球经纬度是交替变换的——即使你要问沿赤道(纬度)的瞬时情况也是没有的,迈-莫实验的0结果是说明光速对地球各向同性(等价),分了经纬度吗?
你将一根光纤沿赤道摆放,从两端输入的光信号都是以这根光纤的几何长度为实际光程,即使光纤中点对两端延长,拖曳载体的条件不同,但相反方向通过的这两束都是走过了对等条件的光程,所用时间是相等的——不要越说越笨了。


曾云海
 [353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3:04 

To352:具悉,静止于地面的光纤干涉环可以测出干涉条纹移动,具此能计算出地球的转动速度,我看用你的相对于地面静止的“载体”无法解释。
 [354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13:57 

对【353楼】说,

你从哪里“悉”的?——迈-莫实验不变换两条臂的方向能观测得到干涉条纹的移动?斐索实验水管中的水不流动能观测到干涉条纹的移动?萨格纳克干涉仪(Sagnac干涉仪)不相对地面转动能观测到条纹的移动(Sagnac效应)?——这三种干涉仪静止时也有干涉条纹,那是制作上不够精的原因,那些分光镜、反光镜、合并光镜的厚度、安装的精确,在怎么样的精确考虑、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静止时也避免不了静止的干涉条纹——这都不是效应——你这么蠢就不要在这里问了,这里不是教你学那些的,不要干扰了别人的讨论。


曾云海
 [355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9/03 14:28 

347贴乱了,不是我写的!
回复[350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1:59
可是这块表受到地球自转的磨擦力?用一个钢球放在一个水平平板上,再设法减小摩擦力。或者你认为钢球应该向一个方向滚动?


 [356楼]  作者:xhzjzs  发表时间: 2010/09/03 17:33 

吴沂光先生:
请回答313楼的反驳。你可能认为A-B效应是一般人不懂的,可以忽悠。但是对我无效。
逃避问题是鸵鸟态度,请你不要把头埋进沙子里,维相者的颜面需要你找回。

※※※※※※
天地之道,以阴阳二气造化万物。是故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357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8:00 

曾先生:
迈莫实验转动光臂90度也没有干涉条纹的移动。
赛格尼克干涉环在环面和地球转动面平行时,即使干涉移也有干涉条纹的移动,具此可以计算出地球转动角速度。
 [358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8:04 

赛格尼克干涉环面与地球转动面平行时,即使干涉环静止也有干涉条纹移动。具次可以计算出地球自转角速度。
 [359楼]  作者:zyh618  发表时间: 2010/09/03 18:55 

357楼、358楼,

唉!张崇安,你真是罗嗦,看到你这两个楼问的还不是前面那样的蠢话,我还是答复你。

“迈莫实验转动光臂90度也没有干涉条纹的移动。”——有移动还叫0结果吗?
我是说迈克耳逊干涉仪在输入光信号时任意的摆放方向都不可能保障没有干涉条纹——如果是用于做迈-莫实验测量预言的以太风,你就将迈克耳逊干涉仪的两条臂以相同的角度相对地球运动方向——这两条臂是平权的(不工作、相当于静止),它还是有干涉条纹——这与一条臂平行于运动方向有干涉条纹不同,如果有以太风,换一条臂与运动方向平行,才有干涉条纹的移动,0结果还移动什么。

“赛格尼克干涉环面与地球转动面平行时,即使干涉环静止也有干涉条纹移动。”——必须要旋转才有Sagnac效应(条纹“移动”),静止时、两束光走过的是相同的光程,谁向谁移动?——即使此干涉仪相对地面平动也不会有干涉条纹的移动,因为两束光的与运动共向和背向是对等的(回路),光程还是相同。

想了半天还是两个傻问题。


曾云海
 [360楼]  作者:张崇安  发表时间: 2010/09/03 19:38 

老曾:你得修改你的理论,因为相对地面静止的光纤陀螺确实测到了地球自转速度。
理论要附合事实,而不是改变事实去迎合理论。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0.2012069225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