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六月以来天骄日记 下一主题:看我华工白骨累累堆如山
 [2071楼]  作者:日月星舞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06 

新渡户稻造竟说这一切
源自于佛家的慈悲与儒家的仁爱,这种以变态为勇武,以血腥为美感,以凶残为坚忍的信条不知出自哪本佛教经文、哪套儒家经典。即便非要凭此以“知死”、“刚猛”来标榜整个日本民族,也仍然未免夸大其词,在日本历史上固然出现过一些好血好勇、死心塌地当奴才的死士,可中国历史上“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侠客豪杰、英雄好汉、忠臣义士多如银河沙数,又岂是日本武士所能望其项背。 ?
 [2072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07 

-501
 [2073楼]  作者:日月星舞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08 

-501
 [2074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08 

-501
 [2075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09 

也算是虚伪头顶
愚弄欺骗他人罢了。
 [2076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1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
日军组建了执行自杀式飞行任务的所谓“神风特攻队”。
 [2077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2 

-501
 [2078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3 

如今
据英国《卫报》2006年3月1日报道,一位当年侥幸逃生的日本前“神风特攻队”队员、82岁的滨园重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人说我们是自愿飞行,这完全是谎言。军部领导认为把这解释为飞行员的自愿行为要比说成是强迫行为好得多”。他在最后的遗言中写道:“妈妈,这将是最后的遗言。只剩下数秒钟了。那种认为我们笑对死亡的说法是一个神话。”
 [2079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4 

-501
 [2080楼]  作者:日月星舞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4 

如果新渡户稻造还没死的话
他大概还是“武士道”掰开两半,将这种尴尬的事情解释成勇敢活下去的“士道”吧,可是“勇敢”不足,“猥琐”有余,又当如何?难不成还是要回到佛教和儒家文化去扯一块遮羞布?
 [2081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8 

-501
 [2082楼]  作者:晴空落英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19 

-501
 [2083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20 

说到儒家思想就更妙了
孔孟的仁心义性德行被抛弃的一干二净,徒剩一堆繁文缛节。
 [2084楼]  作者:晴空落英  发表时间: 2007/07/30 20:21 

-501
 [2085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00 

新渡户稻造似乎混淆了善意的谎言
和以善为名行凶作恶的区别,不过,他的混淆思维恰恰与日本人缺失仁义核心的礼法规则是一致的,全然抹煞了形式背后的正义与邪恶之分。
 [2086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01 

-501
 [2087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09 

明知是罄竹难书的侵略史
却要美化为“亚洲主义”、“大东亚战争”、“大东亚共荣”,明明是强奸和性暴力,却要掩饰为“慰安妇”,明明是掳掠奴役中国劳工,却硬说他们是自愿的合同工,明明是强占了钓鱼岛,却还是要拿所谓的“旧金山和约”来遮羞,等等。
 [2088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0 

孟子说
人天生皆有“四端”,其中一端就是“羞耻之心”;黑格尔说,羞耻心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人类自走出动物的范畴始,于步入文明史之前的蒙昧时期,便已有了“羞耻之心”,也由此可见“耻感”并非日本民族特有的德目,不同的是,最原始的外在道德价值“羞耻心”在日本社会里成了最高的德目,而且一直停留在表面上,没有经过内化转为心灵本质,于是最终成了唯一能约束外在行为的礼法规则。
 [2089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2 

-501
 [2090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3 

在日本是被排斥在伦理体系之外的德目
丧失了它在中国伦理体系中所具备的崇高地位……‘行仁’或‘行仁义’,是即使身居高位也不必具备的道德了” 剩余下来的,只有所谓“耻文化”
 [2091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3 

-501
 [2092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6 

爱国青年傲骨英魂

 

国内某知名大学一位爱国青年在1995年写了一篇热血文章。尽管文章中有一些激进之处,但是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中华民族5000年不曾屈服的傲骨英魂。
 

 [2093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7 

-501
 [2094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7 

-501
 [2095楼]  作者:晴空落英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8 

日本人的实用主义
是一种“不讲原则”的灵活性、“不讲道德”的适应性以及搅拌式的大杂烩的文明,对他们来说,实用即是目的,其他一切都是手段。
 [2096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19 

-501
 [2097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20 

善良的国民啊!

 

中国千方百计地为日本人民(实际上也是为日本民族)洗刷罪名。中国说:日本人民是友好的、善良的、爱好和平的、反对战争的;日本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奸淫中国妇女,其责任在于日本统治阶级;拥护战争的日本人只是少数;日本人由于生长在日本的特定的社会环境和历史环境下才养成了好战思想,从而才拥护并参与日本的侵略战争的,日本人民没有战争责任。那么,事实又如何呢?

 [2098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21 

-501
 [2099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22 

连妇女都这样无耻,不择手段!
众所周知,日本妇女在二次大战时为了向日本帝国主义效劳,竟甘愿做慰安妇,让屠杀中国人民、强奸中国妇女的"皇军"在她们身上发泄兽欲,搏取快乐,"慰安"他们枯燥的心和枯燥的生活,同时使他们更有劲更有趣地屠杀中国人民,强奸中国妇女。试想,一个国家的妇女为了支持这个国家的侵略战争竟然连最无耻最下贱的事都愿去做,那么这个国家的人民对这场侵略战争的态度是反对还是拥护,答案不言自喻。
 [2100楼]  作者:细雨闲花  发表时间: 2007/07/30 21:25 

-501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87628936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