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六月以来天骄日记 下一主题:看我华工白骨累累堆如山
 [1771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0 

这简直颠倒黑白

 

事实是这个小国的令人发指的侵略整个宇宙都不能容忍!

 [1772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1 

-501
 [1773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1 

-501
 [1774楼]  作者:帮一把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4 

-501
 [1775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4 

传方式需要改变

 

卢沟桥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所反映的毫无疑问都是真实的东西,但葛红兵认为:"并非所有真实的东西都能拿来教育自己或教育我们的孩子。比如说那种肚子被剖开,婴儿被顶在枪上的镜头,并不适合做宣传。因为去参观我们纪念馆的,很多是少年儿童,心智并不是很成熟,这样的教育会为他们播下仇恨的种子。我们的纪念馆,宣传方式需要改变。"

   

 [1776楼]  作者:阳光下的灵魂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5 

-501
 [1777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6 

老葛眼里正确宣传方式
那么,怎样的宣传方式才是葛红兵教授认为的正确宣传方式呢?葛红兵称:"针对宣扬仇恨的二战纪念,更应该宣传宽恕;针对宣扬抗日和反日,应该宣扬和解。抗日和反日都是二战时期的宣传,但是在战后反思这场战争的时候,中国作为战胜国,应该帮助日本正视历史,就像美国所做的那样。"

   

 [1778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7 

-501
 [1779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8 

-501
 [1780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8 

应该是呼唤和平,赞美人性之爱

 

   中国必须改变弱国心态。葛红兵认为,二战期间,中国是战胜国,没有必要反复要求一个战败国日本去如何如之何,我们应该以战胜国的心态来对待中日关系,尤其是今天,中国作为大国崛起的时候。中日之间的政治、经济冲突,都应该通过现实的手段去解决,不应该中日一有冲突,就立刻想到历史的原因,甚至于把如今的不进步,不开放,归结成是二战的结果。真正的二战纪念,应该是呼唤和平,赞美人性之爱的。

   

 [1781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8 

-501
 [1782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29 

或许,这是有效的

 

  听他这番,冷静想想有道理

 [1783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0 

-501
 [1784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1 

-501
 [1785楼]  作者:想往日本扔捣蛋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1 

-501
 [1786楼]  作者:阳光下的灵魂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2 

-501
 [1787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2 

-501
 [1788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4 

-501
 [1789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5 

-501
 [1790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6 

-501
 [1791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7 

由于部分知识分子的软弱失职
某些政治精英瞻前顾后进退失据,加上知识界对和平主义的迷思,造成普罗大众面对日本当局政策和日本民间态势所表现出来的盲动或冷漠,也丝毫无益于端正对日本的态度,不是“以德报怨”,就是“以怨报怨”,而鲜有“以直报怨”,这也间接助长了日本右翼的嚣张气焰。
 [1792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9 

-501
 [1793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39 

-501
 [1794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43 

一谈到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就有人不假思索地说:“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是自取灭亡!”为什么会灭亡?有证据吗?历史事实是:日本在四百多年的谋华史和侵华史中,从来没有灭亡过,反而越来越强大了。
 [1795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44 

甲午战争之后
日本建立起庞大的工业体系,全面实现近代化;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从六十年代开始,国民经济保持了二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在八十年代达到人均国民总产值世界第一。
 [1796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45 

-501
 [1797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46 

说得对
中国虽然也是二战的战胜国,但其中离不开美国的原子弹,至少日本人还从来没有真正承认输给了中国,其国民心理中由来已久的蔑华意识也从未消减,加上日本国民性格中的贪婪、残暴、虚伪、短视,交织在一起,日见炽烈,酝酿着下一轮爆发。
 [1798楼]  作者:静夜微阑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48 

-501
 [1799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50 

没有强大军事保护
越肥越容易挨宰。
 [1800楼]  作者:零落晨星  发表时间: 2007/07/30 12:51 

-501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2804098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