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从今后素数的序列规律不再神秘! 下一主题:运动的磁场就是电场
[楼主]  [91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09/29 16:34 

对【90楼】说:

为什么说去说来总是废话?

请说说相对论为什么没有“细线长度不变则细线不断”这样的论断????

 [92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2/09/29 16:5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93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09/29 19:1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94楼]  作者:__hegel  发表时间: 2012/09/29 19:43 

黄德民用物质的作用来检验相对论,这无可厚非,而且这才是进一步认识相对论的关键,不过我个人觉得,由于并没有具体地提出物质作用的原理,用一个个物质作用的实例来检验相对论,有点盲目和乏力

※※※※※※
孔德之容,唯道是从。
[楼主]  [95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09/29 19:46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96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09/30 22:17 

黄:既然是理想实验,这些都是枝节,所以说没必要争论。我反感的是你“换了模型”的说法。


沈:我当然都承认是理想实验,扣除实在要素,是允许的。我当然也都在你的条件下思考。但是,你的所谓“一接通,就有电流”,还有你对“持续电流”的说法,都是牵涉了你的神秘主义,根本没有去谈“持续电流”的机制。什么叫“一接通,就有电流”?这显得很空。这就要求配上具体分析才行。但不同的条件,结果也会变。
换模型,并不可耻。按照你来看,你没有换,因为你始终维持“一接通,就有电流”的神秘主义。但在我的解题思路看,就是换了模型,因为“一接通,就有电流”太虚了,不同的条件,就有不同的电流,不是“一接通”三字能简单概括的。原本你也没有想到要去中和导线电子的,这是一种情形;现在为了避免静电平衡,你不得不去中和它,条件变了,结论也就变了。是不是??
 [97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09/30 22:1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98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09/30 23:2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99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09/30 23:28 

一米长不超过几克的导线在工程中很普通,带电球的直径可以不只0.1米1米也没问题,这样,你的说法立即相差几个数量级。既然是理想实验,这些都是枝节,所以说没必要争论。我反感的是你“换了模型”的说法。


【【【沈回复:你还没有认真理会我的计算。即使你的导线只有0.001克,你的带电球半径是1000米,你的电压(每米上承担)也是击穿电压的一万倍,还不自 我 爆 炸?(注意:原先是相差10个数量级,现在差四个数量级).】】


就算导线中的自由电子已全部处于E=0中,但两带电球体上的电荷并没有处于E=0中,而这部分电荷才是引起持续电流的主因! 导线与球体接触后,球上的电荷自然会向导线上转移,这一过程没有延迟。


【【沈回复:是没有延迟。但是导线与球体接触后(静电平衡和屏蔽始终在),球上的电荷就处于导线中的E=0状态之中。】】



从静止O系看,导线AB先接触球C,C上的电荷有一部分转移到导线上(有瞬间电流),然后AB离开了C但未与D接触,AB(像船一样)运载一部分电荷运动,直到与D接触时与D上的电荷中和(又一小的瞬间电流)。而从AB这一运动系看,导线AB先接触球C,C上的电荷有一部分转移到导线上(有瞬间电流),然后AB与D接触放电,从而形成稳定电流,直到AB与C脱开。

【【沈回复:有没有稳定电流,这与接触时间无关,而在于电荷是不是在一个电场中运动。电荷q,电流J,以及电场E,这些量参与Lorentz变换,电荷q不变, 因变换,J和E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持续性”不会因为变换而发生变化(数学一看就知),根本不会发生如你所说的那么大变化(一个有持续,一个没有持续)。】】
 [100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09/30 23:2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01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00:11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02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2/10/01 09:35 

【【沈回复:有没有稳定电流,这与接触时间无关,而在于电荷是不是在一个电场中运动。电荷q,电流J,以及电场E,这些量参与Lorentz变换,电荷q不变, 因变换,J和E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持续性”不会因为变换而发生变化(数学一看就知),根本不会发生如你所说的那么大变化(一个有持续,一个没有持续)。】】(((请你就一个实际给出相应变换,空说无用!)))
=========================
沈建其这段话说出了要害,可惜,到了黄先生那里就又成了“空话”。
[楼主]  [103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09:3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04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2/10/01 11:4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05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11:50 

对【104楼】说:
多说无用,请你证明我给的前提为什么与相对论不相容!!!别再玩循环逻辑哟,因为不相容所以不相容。
 [106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0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07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14 

对【106楼】说:

对呀,你把O系的电流J和点和密度q代入洛氏变换计算出O'系的值,再与O'系的观测值进行比较,看是不是相符呀,如果相等,说明洛氏变换正确,我的质疑不成立。如果不等,说明洛氏变换不成立,我的质疑成立!

这一工作你还未做,怎么说我的质疑不成立????

 [108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1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09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25 

[楼主] [105楼] 作者:hudemi

对【104楼】说:
多说无用,请你证明我给的前提为什么与相对论不相容!!!别再玩循环逻辑哟,因为不相容所以不相容。
=====================
给你讲道理真是累!要么你说这是“空话”,要么就说“多说无用”。除了你坚持的是“理由”,其他的一概听不进去!

像106楼jqsphy说的已经够清楚了,你还是听不进去!
[楼主]  [110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3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11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2/10/01 12:4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12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15:10 

对【111楼】说:
哈哈,还是等沈建其来证明洛氏变换后的值与另一系的观测值相等吧!
 [113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2/10/01 15:4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14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1 15:5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15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2/10/02 00:21 

[楼主] [114楼] 作者:hudemi
如果是要形成稳定电流的话,尖端放电之后。两个电球(实际上应该是电极)间形成稳定电流的时间。应该大于光通过两点的时间。
 [116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2/10/02 00:32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17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2 09:0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18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2/10/02 10:01 

对117楼hudemi 说:
解决问题要釜底抽薪,切不可扬汤止沸,相对论这大毒树,毒根就是O’这“惯性系”,只要把P(x、y、z)不标在横轴上,O’“惯性系”就自动消除(请看116楼)。
你真要否定相对论“长度收缩”,就直接否定相对性“惯性系”不就成了,为何剪不断理还乱?
“长度收缩”,是相对性“惯性系”衍生出来的,相对性“惯性系”被否定了,皮之不存,毛焉附耶?

 [119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2/10/02 10:36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120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2/10/02 16:21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264370918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