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黄教授是真诚的毫无戏谑之意,之... 下一主题:冷漠时代——在日常生活中见死不...
[楼主]  [271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5 08:5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72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5 09:1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73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5 13:03 

我已回复广军,但贴子已长时间未放出!
[楼主]  [274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5 13:1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75楼]  作者:屋里学大师  发表时间: 2011/09/25 14:26 

让你审,去死吧!

※※※※※※
牛 东
 [276楼]  作者:屋里学大师  发表时间: 2011/09/25 14:2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77楼]  作者:屋里学大师  发表时间: 2011/09/25 16:20 

经典以太论没有谁详尽研究过以太密度分布与引力场的关系,也就不明白局部引力场改变以太分布而获得光速控制

的优先次序。以太与引力场之间的关系,并非引力使以太聚集,而应该是由以太的分布梯度决定引力场强弱。

[272楼]中的第八条,计算绝非如此简单,因为月球是在地球引力场中运动而地球又在太阳引力场中运动,仅仅计算

力学平衡点就是一个动态概念,但是动态平衡点仍然并不是光速突变的分界面。这里涉及知识面很广,计算很复杂,

需要进行专业理论研究。

关于优越惯性系的光速控制优先次序问题,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说,“最优惯性系”咱们已经找到,这就是“宇宙背景

辐射”系。但是,从哲学角度来说这永远不够,宇宙是无限的,而且根据物质聚集分布状态很可能还是无限等级式

结构的,只是人类依靠任何信号观测手段力所能及认识的范围非常非常有限而已。

※※※※※※
牛 东
 [278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5 16:37 
 [279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5 18:4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80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6 08:4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81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6 19:32 

对【280楼】说:

那么颠倒过来就是恒星运动,地球静止(比如说相对于SCI)。我问,这时能否观察到光行差现象?

===================

随着恒星位置的变化,入射到地球的光线方向必然发生变化,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当然能观察到!只不过,这时还叫不叫光行差现象,值得讨论了!

[楼主]  [282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6 21:2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83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6 21:32 

对【282楼】说:
与恒星发光时的位置没有出入,考虑光的传播时间,接收到光时,恒星已远离原位置,也算有出入!
[楼主]  [284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7 08:02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85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7 19:3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86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8 04:2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87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28 08:0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88楼]  作者:屋里学大师  发表时间: 2011/09/28 11:37 

[272楼]楼中的第七问,无论条件怎么变化(例如密近双恒星系),首先要确定观测者(地球)是受哪个引力场控制,

只要它在这个引力场内是运动的,那么来自本引力场之外的任何光源都将产生光行差,而且与外光源的运动状态

无关,例如在足够的观测精度内地面运动物体就可以观测到卫星的光行差。

值得注意的是,光行差是个动态概念,必须是变速运动才能有对比观测,例如地球运动的光行差必须是周期运动

半年后才能体现出最大观测值,地球自转的“周日光行差”(南北极方向)是因为数值太小和日光影响而难以观测。

※※※※※※
牛 东
 [289楼]  作者:申书亭  发表时间: 2011/09/29 15:5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90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29 19:06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91楼]  作者:申书亭  发表时间: 2011/09/30 08:52 

对【290楼】说:

非常愿意和您讨论问题。

狭义相对论其实就是一个错误的数学拼凑,在它的推导过程中存在多处低级错误。爱因斯坦属于顶尖级的科学家,对当时的物理发展动向非常清楚。因为当时就有人在猜测并企图证明在不同的惯性系长度、时间不同,爱因斯坦只不过是借用别人的猜测拼凑了一个他想要的结果,所以推导过程充满拼凑的痕迹。关于狭义相对论的错误,我在《狭义相对论是不完善的理论》一文中已作了详细论述(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发过去),在这里就不作详细说明。

狭义相对论关于时间变化,质能转换的论述原本是没有根据的,但幸运的是他歪打正着,瞎猫撞上死老鼠。虽然推导过程错误,但得出的结论大方向上却是正确的。对这个问题我研究了近三十年,写成了《新时空论》,研究结果表明:在不同惯性系中,时间的变化为:t'=t(c-v)/c      质能关系为:E=mcc    这个结果我是用经典力学理论推出来的,没有任何假设。虽然结果和相对论的结果相近似,但理论是完全不同的。

我的结论是:在不同的惯性系中空间长度绝对相等,时间发生相对变化,对于同一运动状态,不同惯性系对速度的描述是不相同的。所以爱因斯坦定义的“光速不变”是不可能的事。

运动粒子在加速器中加速可以延长寿命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质能转换已在原子弹、氢弹爆炸中得到验证。这也是相对论走上神坛的原因。我对我的理论充满自信。欢迎您的批评指导。

 [292楼]  作者:周宪  发表时间: 2011/09/30 10:0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93楼]  作者:申书亭  发表时间: 2011/09/30 12:5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94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09/30 20:27 

对【287楼】说:

德民:

“你的"知悉论"、"出身论"最大的困难是在确定参考系上的困难,按你的说法,金星上的飞行器来到地球,他还是金星参考系的观察者。这就类似于汽车上的人来到地面,还是汽车参考系。如果这种观点成立,你别忘了,该人过去还乘过火车甚至飞机呢,哪个算他真正的"出身参考系"?所以希望你多考虑。”

无忧仙人:

确定参照系有时可能出现困难,但是这种困难不是你上面所说的那种。来自金星但是环绕地球的飞行器之所以还属于金星,那是因为它所携带的金星的运动信息暂时保留着,但是这个信息一旦等飞行器降落于地球便自然消失,从此开始携带地球的惯性信息。以上情况(来自金星的飞行器绕地飞行)跟汽车上的人来到地面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因为乘火车的人一旦下车,他所携带的火车惯性信息便自然消失。

以上所说本来就是无忧仙人理论(理解)的一部分,并非为了回答德民的问题而刻意为之。无忧仙人稍后如有机会将进一步澄清。

德民:

“另外,国庆期间,《前沿科学》编辑(科技日报记者)会来西安,我会召集一些人与之共同商讨后续发展之路,你有有什么好的意见或想法,请提出!”

无忧仙人:

本来想写个长一点的东西让你转交,突然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就先说一条:

看看科技日报社或前沿科学杂志社能不能在将来某个时候单独或联合举办一次有关相对论以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会议,以便大家彼此交流,并对某些基础东西形成共识,以便于在此共识上同心合力共战一些技术难关。

抱歉没有及时回复(原因在上)

~无忧仙人

 [295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1/09/30 21:0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96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10/01 07:18 

对【295楼】说:

回德民:

我在前面强调过,彼此交流最好有个共同的基础,在我决定是否就这个话题再进行深入探讨之前,想了解一点背景情况:

(1)不知德民对量子力学的有关理论比如量子纠缠、测不准原理、互补原理是否认可或接受?(简单谈一下。)

(2)物质作用的结果没有没可能以信息形式暂时保留下来?在德民的物质作用论里,有没有或者准备没有准备给“信息”留下相应的地位?

(3)我猜德民提出物质作用论,是因为从所受到的“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又具有反作用”教育的启发(如果我错了,请纠正),我的问题是,德民的物质决定论里有没有或者准备没有准备也对后半个命题有所反映?

以上只是为了了解交流的背景,以便减少沟通的障碍。

谢谢。

~无忧仙人

[楼主]  [297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10/01 09:0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98楼]  作者:申书亭  发表时间: 2011/10/01 11:26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299楼]  作者:无忧仙人  发表时间: 2011/10/01 12:00 

对【298楼】说:

好的,那就开始:-)

你说“不存在无穷大(常)量”,那么你能说说什么是“无穷大”吗?(一)使用通俗语言来说,(二)使用精确数学语言来说。

~无忧仙人

 [300楼]  作者:申书亭  发表时间: 2011/10/01 14:4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167198657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