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那我慢慢的回答你 刚写的全都死机了,重打一遍,郁闷死,我简单的说吧。 中国一直都有人体绘画的,但是没有人体雕塑,看看那些流传于民间和宫廷的春宫图就知道,有没有是一回事情,我想更关键的在于东西方对人体的认识,进入封建社会以后,我们没有像西方那样把人体看成自然的一部分,也没有坦然接受人体的思维意识。 也许鼎是一种图腾,但鼎和其他的青铜器一样,也是工艺品的一种,它的纹饰如饕餮,夔纹等等以及他的造型,历来是工艺学家研究的对象,青铜器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工艺品,同时也是历史学家人文学家的研究对象,我们不能否认它的艺术性。 关于儒家的认识,我不和你争论了,楼下面有补充,我表达得不够准确,至于其他的,先同意你的。 关于西方古文明,最早的岩画是三万年以前的拉斯科洞还有一万五千年的阿尔塔米拉洞窟画,至于爱琴文明,一般也称之为“克里特——迈锡尼文明“,出现于公元前三千年,科学家在遗址挖掘出了宫殿和迷宫等建筑,也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其中还包括线性文字,遗憾的是科学家到现在也没有弄懂它的含义,没翻译过来,我想他的历史应该有五千年了。 中国古代数学上的贡献有目共睹,但和西方不同的是我们没有用数的概念衡量生活中的一切,应用的不广泛,我们重视的是别的理念。 维纳斯为什么那么美?为什么为什么?反正她很美:)) 还有东西方绘画的差别,不是有没有透视和解剖那么的简单,其中还包括绘画的表现内容和艺术家的世界观的不同,甚至他们的地位也不同,东方的艺术家一直把绘画当成性情的抒发,而在西方,艺术家一直是历次运动和革命的先锋,他们的绘画具有更多的含义,这个要写还能再写一篇帖子来。
|
| 飘飘而负 | 1068 | 01-24 12:42 | ||
|---|---|---|---|---|---|
| 回复:飘飘而负越越犀利[2楼] | 明月天衣 | 83 | 12-28 18:07 | |
| 回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3楼] | 蓝调和弦 | 104 | 12-28 18:19 | |
| 回复:等会儿:)[4楼] | 飘飘而负 | 44 | 12-28 18:20 | |
| 回复:先送你三个字:错错错!![5楼] | 一脚悬空 | 41 | 12-28 20:21 | |
| 回复:对东方文化的补充[6楼] | 飘飘而负 | 46 | 12-28 20:24 | |
| 回复:没时间回你了[7楼] | 明月天衣 | 54 | 12-28 21:00 | |
| 回复:补充一种说法[8楼] | 禅意如雪 | 66 | 12-28 21:08 | |
| 回复:那我慢慢的回答你[9楼] | 飘飘而负 | 51 | 12-28 21:42 | |
| 回复: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10楼] | 西绪弗斯 | 55 | 12-28 22:51 | |
| 回复:嘿嘿,偶不同意[11楼] | 禅意如雪 | 54 | 12-28 23:21 | |
| 回复:逐一反驳[12楼] | 一脚悬空 | 51 | 12-29 00:08 | |
| 回复:基本同意[13楼] | 飘飘而负 | 57 | 12-29 00:27 | |
| 回复:真理是越辩越明地[14楼] | 飘飘而负 | 63 | 12-29 00:34 | |
| 回复:啥???[15楼] | 一脚悬空 | 59 | 12-29 00:41 | |
| 回复::)[16楼] | 飘飘而负 | 59 | 12-29 01:28 | |
| 回复:文化的不同[17楼] | 飘飘而负 | 78 | 12-29 01:31 | |
| 回复:维纳斯的美[18楼] | 狂奔的云 | 97 | 12-29 13:04 | |
| 回复:现在慢慢回答你[19楼] | 飘飘而负 | 48 | 12-29 21:58 | |
| 回复:残缺美[20楼] | 飘飘而负 | 78 | 12-29 22:08 | |
| 回复:恐怕未必:)[21楼] | 铁杵磨成针 | 48 | 12-29 22:39 | |
| 回复:那个雕像极美[22楼] | 飘飘而负 | 59 | 12-30 00:07 | |
| 想知 | 53 | 12-30 15:2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