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明渠流体不变论 下一主题:王令隽和梅晓春是不看事实的人(...
[楼主]  [61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0 13:2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62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0 13:28 

To [57楼] 季灏:

对狭义相对论质能公式和质速关系头两个好的证明都在20年代:氢原子精细光谱结构,Compton散射(电子-光子散射)。之后几十年,证明相对论质能公式和质速关系的实验何止几万个(事例,包括使用质能公式和质速关系)。何必再拿个别“反常事例”呢。这种反常事例,任何学科都有。量子力学中,验证Bell不定式,头几个实验都证明了Bell不定式,后来20年十几个实验都证明Bell不等式违反。现在公认Bell不等式违反,至于如何解决头几个实验中的疑惑,正确的态度是,只能是不必认真看待它们。
 [63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5/10 13:5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64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0 16:12 

To[29楼]周宪:
并非爱因斯坦的任何话,都应该认真对待。尤其是他成名之后,经常发一些哲学牢骚,说什么50年的探究,我竟然不知道光子是什么...我的系统没有一个概念是牢固的...。 如果是论文中特有所指,那么说说也就罢,如果他只是泛泛地在“第一卷”中讲讲感受或者与朋友通信中这样说说,我们可以听听,但不要认真看待。准确说,与其这么说“依照广义相对论,一个没有物质的空间是不可思议的”,来得更好。
[楼主]  [65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0 16:2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66楼]  作者:季灏  发表时间: 2010/05/10 18:1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67楼]  作者:lywcy68  发表时间: 2010/05/10 18:39 

让霍金把虫洞的钥匙借给你用一用,你自己回到从前,想看哪个实验就看哪个,何必求他?
[楼主]  [68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0 19:0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69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5/10 20:23 

对【57楼】说:

    季老您好!Cockcrofr_Walton实验证明的是粒子运动的动能与原子核的静质量之间存在一种质-能当量关系,这同样与相对论无关。质-能当量与热-功当量完全对应的物理现象,前者是你们都不愿承认以太物质“热能”转化的结果,后者则是原子或分子热运动的直接度量,它们都是由各自不同的介质微粒性质所决定的。

    α 粒子和质子的动能正好是它们由各自的“动质量”数据计算出来的,相当于它们分别以0.0678c0.0116c速度运动时的动质量减去其静质量乘以光速平方的值,碰撞前后的质-能当量守恒数据没有错误。这里的关键是0.01853原子质量单位的静质量亏损没有其它实物粒子放出来,这就是原子能,原子弹的爆炸原理靠的就是这亏损的核质量产生的动能冲击波和光与热的强烈核辐射。


※※※※※※
相对论误导科学走邪路,是非曲折待历史见证;引力场以太旧貌焕新颜,定海神柱将扭转乾坤。.................... 想当初时空迷思闯科海,荣辱以乐可生命当歌;看如今闲庭信步攀高峰,重构宇宙再平展时空。
 [70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0/05/10 21:3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71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0/05/10 21:59 

牛顿时空观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修正牛顿时空观呢? 在百年前,刚刚落成的物理学大厦,尚未装潢入住 ,就一夜之间起风雷,彻底炸毁这座物理学大厦,重新构建四维时空观物理学大厦呢?就是因为 光速不变现象这一个例子,而且至今尚未建成!不时地修补打桩!企图挽救崩塌的局面!

沈博士自迷心窍 中毒太深,中了邪!无限迁就、包庇、宽容爱因斯坦! 采取诡辩论!胡搅蛮缠!蛮横霸道!耍强盗的逻辑!沈博士太 野蛮!罪不可赦!

“对少数违例不必介意” 这就是强盗的逻辑!
沈博士应该思考一下:当初,爱因斯坦为什么要修正时空观?不就是因为一个疑难: 光速不变现象么?光速不变现象已经被我用牛顿时空观予以阐释!那还有什么理由和必要呢?

相对论面临的理论困难太多,四处碰壁!你身博士视而不见!竭力 维护四维时空观!
 [72楼]  作者:逆子  发表时间: 2010/05/10 22:3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73楼]  作者:季灏  发表时间: 2010/05/11 06:52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74楼]  作者:季灏  发表时间: 2010/05/11 07:04 

刘岳泉先生:你好!
我的目的就是说明Cockcrofr_Walton实验和相对论没有关系。原子弹的爆炸原理靠的就是这亏损的核质量产生的动能冲击波和光与热的强烈核辐射。这个是事实谁也没有办法否定。道理一样。
 [75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0/05/11 09:0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76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1 18:16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77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1 18:21 

对【73楼】说:

我不是搞实验的,分析实验不是我的所长与职责。但一个规则是:那么多实验,基本上应该信任,而不是去相信一两个反常实验。而反常实验研究者倒有义务去探索为何前面那么多实验不反常的原因,就如李-杨分析宇称不守恒一样。

我觉得是季先生没有遵守这个游戏规则,而不是我没有遵守。现实就是这样。

 [78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5/11 20:0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79楼]  作者:季灏  发表时间: 2010/05/12 06:4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0楼]  作者:周宪  发表时间: 2010/05/12 10:07 

jqs:
你说:“数学报并不刊载你的素数通式,原因不在于那几个小小反例。几乎任何一个数学定理,都有几个小小反例,只要把它排除出去即可。 ”
那么证明哥德巴赫猜想还有什么意义?
相对论者的不严谨就在于此。
 [81楼]  作者:周宪  发表时间: 2010/05/12 11:5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2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0/05/12 13:31 

老刘,谢谢你的指点!
我浏览了你给出的网页;觉得质速关系的获得并不是求解张量方程的结果。


其实,质速关系 我早就可以在牛顿时空框架下导出!

但是,我觉得,动质量只具有惯性!不具有引力!而且这种惯性具有方向性!

之所以测量结果是:引力质量与惯性质量相等,是因为只有惯性没有引力的质量所占比例太微不足道!

电子对湮没为光子对的过程,引力质量还会守恒么?噶玛光子有引力质量么?引力质量等于惯性质量,那么噶玛光子具有惯性质量么?

所以质量分为三类:1,具有能量、惯性、引力;如电子、分子等实物粒子的质量。
2,具有能量、惯性、但没有引力;如库伦场,含恒磁场,热能,相对动能,势能。
3,只具有能量;没有惯性,更无引力的质量,如电磁波、光子。

但质速关系具有普适性!

质速关系已经明朗地告诉人们:质荷统一;亦即引力质量就是谐振电子对(即高频交变电流元)的力学效果。因为谐振电子对(即高频交变电流元)所建立的总安培力(磁安培力与电安培力的合成力)场正好就是球对称引力场。只与距离平方成反比,与方向(经纬度)无关。

所以引力就是高频电谐振子所激发的磁安培力与电安培力的合力!这就破解了引力之谜!每个谐振电子对就是一个引力子。库伦场不具有引力!

一切力场(含磁场)都源于电场。一切粒子都源于电子对。所谓(实物)粒子,就是有心力场!实物粒子具有不可重叠性!而同性有心力场也具有不可重叠性!
如果不承认这种分类,就会导致理论困难!
 [83楼]  作者:苍炎之刻  发表时间: 2010/05/12 19:00 
 [84楼]  作者:愛伱一輩  发表时间: 2010/05/12 20:2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5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0/05/12 21:3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6楼]  作者:刘岳泉  发表时间: 2010/05/12 21:37 

对【82楼】说:

    引力质量与惯性质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是它们之间是有密切联系的,说它们相等是给广义相对论涂脂抹粉,因为不等效就无法利用时空线元平方关系来建立引力理论。1890年的Eǒtvos实验与“等效原理”其实是风马牛不相及,在同一势位的引力场中怎么能测出它们的比值是否相等呢?同一物体在不同引力场中的引力质量与惯性质量的比值肯定是不一样,但是厄阜实验无法检验。 

    光子受不受引力作用?这要看对引力的本质怎么理解。光线在引力场中的偏转,本质是一种介质密度梯度的折射现象(请看我的个人空间内的收藏图片),由于介质(以太)密度分布同时决定了引力场的性质,所以引力的本质也就成了以太介质对物体的压强梯度。问题是为什么中心的密度大反而压强小?这就问问什么龙卷风的风速越大的地方温度越低就明白了这就是引力作用的本质! 

    质速关系具有普适性是对的,这与相对论无关,只要承认物体受力的速度变化是以太物质的质量交换过程,用牛顿三定律就很容易得到这个公式。但是,光子以光速传递仍然具有由其光波频率决定的惯性质量,因为它是一种直线传播的孤立波孤子(这些问题的数学证明我已有清晰的思路),光压就是光波惯性质量的直接体现(利用太阳光压可以为宇宙飞船设计光帆)。所以可以说光子既有“引力质量”也有惯性质量,至于其引力质量是不是守恒我需要重新考虑,因为我刚刚计算得水星轨道的精确引力摄值比我的预期值系数可能要由2改为3,从而证明引力质量不会因为引力场强弱而改变。


※※※※※※
相对论误导科学走邪路,是非曲折待历史见证;引力场以太旧貌焕新颜,定海神柱将扭转乾坤。.................... 想当初时空迷思闯科海,荣辱以乐可生命当歌;看如今闲庭信步攀高峰,重构宇宙再平展时空。
 [87楼]  作者:黄叶飘  发表时间: 2010/05/12 22:51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8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0/05/12 22:56 

光子是不会减速的!所以光压与惯性无关!

 

[哲学黑洞]与我不约而同——导出一致的光行差公式!

 

今天,我又用经典电磁学理论导出了  质速关系式 ;尤其值得庆幸的是:为什么用牛顿时空观(经典电磁学理论)也能导出 质速关系式和光行差公式?难道相对论真的是多余的么?而且通过质速关系式,可以推断:电子对就是构成一切粒子的基本粒子;电磁力就是扮演一切力种的演员(基本力);所谓实物粒子就是有心力场;静电场不是由粒子构成的!静电场之间的超距作用不需要抛射粒子来实现!超距作用是公理,不需要证明、不需要解释、不需要理解、不需要探索其超距作用机制,只要知道就足以!所谓实物粒子的接触(碰撞)作用,就是有心力场的排斥作用!

 

有时候只要选择适当的公理就会极易理解自然!就像只要适当选择参照物就会极易描述物体的运动图像那样。

[楼主]  [89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3 18:2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楼主]  [90楼]  作者:jqsphy  发表时间: 2010/05/13 18:34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414531707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