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证明光速可变,其实很简单! 下一主题:4.2 “电磁单极子海”是“分子电...
王令隽与丘成桐打擂王者归来
[楼主] 作者:yetiaoxin  发表时间:2013/03/06 14:51
点击:7856次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hongbin/msgview-950451-290624-1.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证明光速可变,其实很简单! 下一主题:4.2 “电磁单极子海”是“分子电...
 [2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3/03/06 17:05 

王教授总结得太深刻了!
 [3楼]  作者:魏恩庆  发表时间: 2013/03/06 20:1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4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3/03/06 20:39 

换个角度考虑。自然规律应该是不以人的意志而变的。所有科学理论不会改变自然规律。即使自然规律会随时间而变,则只要将这些变化也视为自然规律,那么自然规律就全都包括在内了。
既然是不变的东西,理论上是有可能给出最终说明的。但问题是我们对自然规律的认识还远远不够,随着技术进步,和精度的提高,我们会不断发现新的东西。精度的提高会让我们发现原来给出的结果并不准确。
最终理论恐怕是将问题看的太简单了。我认为原来的理论包括所谓最终理论都需要在新的发现和精度提高的过程中不断修正,如果不是被推翻的话。
 [5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3/03/06 20:49 

对【4楼】说:
自然界具有无限丰富的物质和结构层次,不可能有所谓的大统一理论。
 [6楼]  作者:541218  发表时间: 2013/03/06 23:0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7楼]  作者:yuajin  发表时间: 2013/03/07 11:4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8楼]  作者:jiuguang  发表时间: 2013/03/07 11:54 

对【5楼】说:

没错。但从自然规律不变来说,理论上应该可以有不变的理论来说明不变的自然规律。

不过想解释所有自然规律,用统一的理论,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不可能知道一切,以后也未必可能。

 [9楼]  作者:sxgdyl  发表时间: 2013/03/07 16:1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0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08 03:24 

王教授∥20世纪物理学的先驱们有没有可能一开始就找錯了入口?∥,质问得好!
必须把纯数学与理论物理学区分开来,才能防止‘找錯入口’!
怎么区分呢?
一、看科题是否具有量刚性的;具有量刚性的才是理论物理学,否则只能算是纯数学。例如各种‘猜想’如卡拉比猜想、庞加勒猜想等都是纯数学,还有如用“自然单位制”的理论也是纯数学性的。要戳穿居心叵测者用“自然单位制”使理论物理学纯数学化的阴谋【例如施瓦兹查尔德解g00=(1-(2GM/rcc),grr=1/(1-(2GM/rcc)就错误。 由于2/cc=2×1/c×1/c=6.67×10(负11次)/3=G/3 ,
这就g00=(1-(GGM/r),gr=r1/(1-(GGM/r),于是搞"自然单位制",令c=1,就把错误满天过海过关了。】。。

 [11楼]  作者:王普霖  发表时间: 2013/03/09 00:57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2楼]  作者:__hegel  发表时间: 2013/03/09 09:1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3楼]  作者:屋里学大师  发表时间: 2013/03/09 09:39 

靠数学家来解决物理学问题,本来就非常滑稽。物理学规律首先离不开物质作用的客观存在,不把这种客观属性摆在

核心位置,一切研究都是在玩与物理学毫无关系的魔术游戏,永远也不可能有任何进展!

另外,弱相互作用和强相互作用应该是同一种电磁相互作用力的不同表现形式,其他都基本赞同楼主的观点。

※※※※※※
牛 东
 [14楼]  作者:xilu234  发表时间: 2013/03/09 19:5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5楼]  作者:余本鲲  发表时间: 2013/03/09 21:14 

“可以说,从物理学界接受狄拉克等人的相对论量子力学和重整化开始,差不多就决定了理论物理今天的命运---理论物理不可能走出迷津。”
————————————————————————————————
确有见地!
 [16楼]  作者:否定相对论  发表时间: 2013/03/10 20:20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7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1 06:26 

紧接10楼:
二、必须采用“实数”新概念(“实数”是纯数学的基础;“实数”新概念是物理数学的基础)。
  因为现用的“实数”概念有严重缺陷,因而产生了很多公认的无法解决的悖论,诸如“整体等于其局部”悖论、罗素悖论、“康托集”悖论、“连续统假设”悖论等等;这就是说第三次数学危机并未结束!
  康托用“实数”建起的“超穷数论”实质是数学中的“相对论”,同样悖论重重!
  也就是说,康托的“超穷数论”和爱氏“相对论”是“实数”所孳生的孪生毒瘤。
  现在,拙论《“实数”新概念和其实例》已切实解决了上列所有重大悖论。
                            
 请大家注意,别因鄙人而小觑了 “实数”新概念 , 它其实是天才的逻辑主义数学家弗雷格发现的:‘集合论……都是逻辑的悖论。逻辑在哪里出了毛病呢?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一问题直接威胁到数学的基础……更重要的是,集合论悖论威胁到自然数的定义。’,还说‘对什么是1这样一个貌似简单的问题,尚未有一个完满的答案……否则,我们最终将弄不清楚负数、分数或复数。’。

[楼主]  [18楼]  作者:yetiaoxin  发表时间: 2013/03/11 18:29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19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1 19:30 


紧接17楼 :
这就是说,王令隽教授只有采用逻辑主义数学家弗雷格发现的“实数”新概念,才能强强联手,才能拨乱返正整个理学;而且只有王令隽教授才有资格可行。

 [20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09:31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1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15:59 
 [22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16:20 
 [23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16:20 
 [24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16:38 
 [25楼]  作者:陆道渊247484  发表时间: 2013/03/13 17:51 

 接19楼 :(我都用“”表示假概念)
                            
 由17楼知,因为“实数”新概念能具体表达出客观物理特性,所以只有“实数”新概念,才能把纯数学与理论物理学区分开来,从而使“相对论”不能混淆是非以欺骗世人。举简单实例如:
 1、因“实数”新概念中不仅没有负数、没有小数,而且0和∞不算是数,最小的数是1,这就很浅简的解决了很多与之有关的重大疑难问题。如电势公式φ=q/r,q不变,当r→0,则φ→∞,当然不符客观事实,但“实数”新概念的最小的数是1,即r→1 ,则φ→φ①(这曾难煞了狄拉克,他才用了怪异的δ函数予以补救,所以在现行电磁学书中,都有δ函数就是这道理。用δ函数不仅非常难懂,而且使电磁波动方程不能逆运算,只能借用机械波动方程解法,产生荒谬假概念。).
                                                        
     待续
 [26楼]  作者:dongmin1948  发表时间: 2013/03/14 13:22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7楼]  作者:xilu234  发表时间: 2013/03/14 15:50 

对【26楼】说:

好的.

 [28楼]  作者:nqed  发表时间: 2013/03/14 22:58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29楼]  作者:xilu234  发表时间: 2013/03/15 06:43 

我虽然赞同王令隽教授的大部分学术观点,
可是,对于他说:“中子是质子和电子的不稳定结合” ,
我也不太同意。

 [30楼]  作者:hudemi  发表时间: 2013/03/15 08:05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081341743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