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寒夜》之再度孤独 下一主题:我的童年
中国人眼中的传统
[楼主] 作者:我是一片云-2  发表时间:2006/12/27 20:54
点击:79次

那天和同事开玩笑,我无意中说了句;我是传统女人!没有想到,惹来同事的哈哈大笑.我深感奇怪,可是细想起来,究竟什么是传统?
在中国有很多的所谓的传统,在这些传统里还有特别为男人和女人准备的传统!!
从古到今,男尊女卑.其实这种现象一直延续到现在,尽管现在社会高喊什么男女平等!男女真的平等吗?
在过去,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可以丢下家里的妻子在外面风花雪月,而女人必须裹上小脚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假如女人结婚后生了个女儿,那么她的丈夫便会以所谓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传统,任意的纳妾.殊不知,其实这样的传统,无非是为了男人的色心而规定的传统.这个时候,女人必须毫无怨言的接受,否则便会被别人说成妒妇!此外,男人担心女人懂得东西比自己多,便又有了一条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传统!!
再看现在,大多数男人如果一旦有的钱,便会想解放自己的思想,而这里所谓的解放思想,其实就是目前社会上的"包二奶".这已经不是个新名词了,在前两年,当人们提到什么情人,小蜜,也许还有些避讳,而现在似乎却很时髦.其实这也算是社会发展的一个产物吧.我曾经听别人这样说;在十个人里面,有四个插足的,有五个是被插足的,还有一个是正准备插足的.呵呵---,一个多么可笑的数字.
男人可以在外面任意妄为,却决不允许自己的妻子对自己有一点点的不忠.如果一个人在外面包二奶,别人会说他好有本事!假如换做是女人,则会被人说成是伤风败俗.
纵上所诉,我不是说男人可以任意妄为,也不是说女人可以乱来,我只是想说在中国其实有些传统是要不得的.为什么两个人就不能相守到永远呢?为什么要去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呢?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8489.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寒夜》之再度孤独 下一主题:我的童年
 [2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7 22:25 

呵呵,其实国人的传统中
有很多难得的精髓

只是,很多人被纷纶的时尚与浮躁搞晕了头

问好!
 [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7 23:13 

有些传统
我们还是要发扬光大滴.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545510292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