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偏远的小山区度过的.
我的父母都是中学老师,当时他们响应支援边区教育号召,双双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小区. 那是一个很偏远很落后的地方,只有两排平房的校舍,因为那里的乡民都养蚕,所以周围全是一望无边的桑树林.白天,爸爸妈妈去上课,我就自己抱着一个已经很破旧的布娃娃坐在家门口,晚上,方圆百里就只有我们一户人家,偶尔能听到狗叫声.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体会的孤独. 因为没有伙伴,因为总是一个人,所以我的自理能力较同龄孩子强一些.我四岁开始便自己一个人去食堂吃饭,然后自己一个人玩.爸爸妈妈去家访,我就一个人待在家里,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因为习惯了.因此,我的性格很孤僻.再加上平时接触的都是老师和中学生,所以我的内心世界也比一般的同龄的孩子较为早熟. 我很倔强,有时候被父母训斥了,我不会掉泪,我会一个人跑到离家较远的小河边,我只会在这里哭,因为这里没有人会看见,而陪伴我的还是我的布娃娃,还有我养的一条小花狗. 后来我们又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刚开始,我很不适应.因为这里的人好多,好多,让我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呵呵,很奇怪!因为我很孤僻,上学以后也没有什么朋友,仍然是独来独往.随着时间的一点点的过去,我的性格也随着环境的转变而一点点的改变.现在我有很多的朋友,并且还有了一个幸福的家,一个爱我的老公和一个可爱的儿子.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仍然会想起那片桑树林,那条小河,还有我的布娃娃,我的狗,因为这些就是我的童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