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中国人眼中的传统 下一主题:秋窗风雨夕
我的童年
[楼主] 作者:我是一片云-2  发表时间:2006/12/27 21:22
点击:75次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偏远的小山区度过的.
我的父母都是中学老师,当时他们响应支援边区教育号召,双双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小区.
那是一个很偏远很落后的地方,只有两排平房的校舍,因为那里的乡民都养蚕,所以周围全是一望无边的桑树林.白天,爸爸妈妈去上课,我就自己抱着一个已经很破旧的布娃娃坐在家门口,晚上,方圆百里就只有我们一户人家,偶尔能听到狗叫声.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体会的孤独.
因为没有伙伴,因为总是一个人,所以我的自理能力较同龄孩子强一些.我四岁开始便自己一个人去食堂吃饭,然后自己一个人玩.爸爸妈妈去家访,我就一个人待在家里,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因为习惯了.因此,我的性格很孤僻.再加上平时接触的都是老师和中学生,所以我的内心世界也比一般的同龄的孩子较为早熟.
我很倔强,有时候被父母训斥了,我不会掉泪,我会一个人跑到离家较远的小河边,我只会在这里哭,因为这里没有人会看见,而陪伴我的还是我的布娃娃,还有我养的一条小花狗.
后来我们又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刚开始,我很不适应.因为这里的人好多,好多,让我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呵呵,很奇怪!因为我很孤僻,上学以后也没有什么朋友,仍然是独来独往.随着时间的一点点的过去,我的性格也随着环境的转变而一点点的改变.现在我有很多的朋友,并且还有了一个幸福的家,一个爱我的老公和一个可爱的儿子.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仍然会想起那片桑树林,那条小河,还有我的布娃娃,我的狗,因为这些就是我的童年.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8490.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中国人眼中的传统 下一主题:秋窗风雨夕
 [2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7 22:19 

四岁就一个人到食堂吃饭
应该让现在的小朋友们看看

上大学了 还要千里之外得妈妈乘飞机送馄饨 过来洗脏衣服

呵呵 问楼主好!看这段文字又想起你的小花狗来
[楼主]  [3楼]  作者:我是一片云-2  发表时间: 2006/12/28 20:58 

回复: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小花
我的童年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555068492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