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兄说的有道理 我这篇文字不是冲着兄去的 而是自已对明文化的一种观点 明文化是个瀚海 我不过是窥一斑而已 至于你说的大明律 我确是没提到 因为中国自大秦产生第一部完整意义的国家法后 历代都在改进 所以大明法虽完备 但不能成为明文化的主流] 至于李玉这个人 后人皆将其归于清朝 但据中华通史明志载 却将其归入明朝 就象施耐庵一样 很难予以归分 这可能与元清统治者皆是异族有关吧 关于明诗 确实是无阶段之分 这是我凭个人的主观予以划分的 其实刘基高启与其后的台阁体 本是一条脉络的延伸 但正因为二者写诗的风格不同 于是我就将其划分为二个阶级予以分割开 其后的复古与反复古也是出于同样的道理 自复古风起 反复古之风也起 它们是交错互行的 但至所以将其划为最后二个阶段 是因为更加明确的让读者 明白明诗的特点 反复古最后占据强势 也是我将其划为最后阶段的原因 清袁枚也曾对明诗持反对意见 那也是因为复古 所以说反复古占据最后阶段是符合历史潮流的 这就是我分段的最后目的 老兄博学 有空多探讨 毕竟友情的探讨 会对我们知识的丰富 对客观事物的分析是有所帮助的;
※※※※※※ 叶依青 |
| 不识西家柳 | 390 | 09-04 19:28 | ||
|---|---|---|---|---|---|
| 依青好棒![2楼] | 单纯女人 | 96 | 09-04 19:38 | |
| 回复:多读书可喜[3楼] | *山雨欲来 | 91 | 09-04 21:09 | |
| 飘飘而负 | 100 | 09-04 21:16 | ||
| 回复:我为西柳加点料[5楼] | 一脚悬空 | 156 | 09-05 00:51 | |
| 一脚悬空 | 105 | 09-05 00:54 | ||
| 加的好是好[7楼] | 单纯女人 | 71 | 09-05 00:55 | |
| 回复:我可算找到亲人了[8楼] | 一脚悬空 | 74 | 09-05 00:59 | |
| 回复:简直是寒碜俺嘛[9楼] | 单纯女人 | 72 | 09-05 01:05 | |
| 回复:悄悄告诉你[10楼] | 一脚悬空 | 84 | 09-05 01:11 | |
| 回复:别忘了让我也读读[11楼] | 一脚悬空 | 73 | 09-05 01:15 | |
| 回复:一定谨记在心![12楼] | 单纯女人 | 81 | 09-05 02:00 | |
| 回复:这就是我感觉缺氧的原因[13楼] | 不识西家柳 | 108 | 09-05 09:00 | |
| 回复:兄说的有道理[14楼] | 不识西家柳 | 142 | 09-05 09:41 | |
| 回复:我还说点啥那[15楼] | 飘飘而负 | 98 | 09-05 12:0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