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一个短信也没接到,应该说从早上八点以后就一个也没接到,因为我关机了。 七点多,那时我还在睡梦中吧,老甩居然第一个送来了圣诞祝福短信,咱想是不是他用群发功能,把我当作某个单位的客户了,确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我说的这个醉翁之意不是说他还敢对我有什么幻想啊(哈哈,自从他对咱有所了解后恐怕再也不敢了)。 原来呢,发个短信做引子,然后是想找个话题让我重新回去工作,话还说的好听:“如果外面做得不开心就重新回来。”我说让我回去给开多少工资啊?他说工资他无权定,但是如果我想回去的话,他可以打保票能在老总面前说上话的。啧啧啧,瞧瞧多会吹嘘,听这话好象我还要欠个人情似的,私下想说不定是老总授意让他探探我口风的呢,说实话,象咱这样又聪明又勤快又自觉的人可是不多的呢(哈哈,不是自吹的哦)。套问一下果然不出所料,我走后还真的没招到合意的人,我说当然了,工资开不高,怎么留得住人。然后东拉西扯的,说不完似的,我觉得烦了,借口没电,关机了。 就这样关了一整天,浮云的短信着实是没收到,但是却是真的想那家伙,也想大家伙。也收到QQ上有友发的祝福语,想在QQ上给挨个发一遍,发了一两个吧,看到御风的名字:坠落的翅膀,依稀记得他曾经狠狠地批过这个节日(或者是飞梦批的?模糊了),突然觉得老没意思的,就关机,和老公逛家具市场去了,咱家到过年时将装修完毕,家具还没最后定呢。 如鲁老同志说,咱现在也觉得老了,以前计划的事总是兴致昂然地去完成,现在也爱拖拉了,其实家具已经看过好久了,也看过好多了,曾经心中也定下过用什么样的,开始咱两夫妻说要用淡颜色的,因为我们都不喜蚊香之类的味道,夏天总有几只蚊子偶尔会与我们共居一室,我们就去拍,原先用的家具是深色的,蚊子一飞到家具那我们就看不见了,然后我们就用大扇子到处扇,想把它们赶出来,那时就想,再买家具时一定用浅色的,所以开始几次逛时总盯着浅色的嘀咕,后来……算了,这个事情不说了,说起来一大堆废话。 说大前天吧,大前天我起得特别早,早上起来时给自己定个计划:今天是浮云的生日,咱要给她写点什么以纪念……纪念什么呢?反正就是想好晚上之前写点的吧。然后我就一边洗脸刷牙,一边回想曾经过往的点点滴滴,要知道,我这个人是最不喜欢回忆的了,这回我却回忆了好些呢,甚至回忆到那次旅途中浮云发来的温暖的短信…… 临了……又黄了!我知道我是闲散了,如冬烘的老人了…… 要是真的老了,倒又可以玩论坛了。 看到一些老人闲来无事,溜鸟、养花、麻将、下棋……我就想,等我老了,或者不用等老了,等我不想工作了,我就静静心心地玩论坛(希望那时还有西陆,还有黄金)。 其实我现在就不想工作了,我希望我现在就退休了,我闲着的时候上论坛到处看看,我却不想写字,我知道我的心还静不下来…… 扯远了——打住了! 浮云说:好像想说的都没说出来。 ※※※※※※ 常立志只是志存不长,喜杂学奈何学而不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