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
|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
|
谢谢张先生点名提问!
在下并非以太论者,我是场物质论者。传统的刚性“以太”并不是我所倡导的。传统的“以太”在全宇宙是均匀的、静止的。而我的场物质是随天体运动的、是不均匀的。 打个比方,一特大锅主料为小米的八宝粥,其中有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你用棍子搅和粥的一个局部,则这个局部的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及其主料小米都跟着一起转动。豆子、花生米、栗子等大颗粒就是天体,小米就是场物质,可以说天体周围都是场物质。 场物质有疏有密,并不是处处密实的,它们之间有空隙。就象钢铁中原子、电子之间存在空隙一样。它们之间有引力也有斥力。引力和斥力平衡时,它们和空气、液体、固体中的原子、分子一样,保持一定的间距。 场物质也是物质,它们遵从动量守恒、能量守恒以及具有惯性。 因为场物质具有空隙,所以你的第三问我可以不回答了。但是我也提请注意,世间没有没有空隙的物质,只有物质间空隙大小的区别。 |
|
我对引力的解释是:电子具有天然吸收亚光子的能力致使电子密集的地方,亚光子海洋压力小,于是形成冲向物体周围的”洋流”,由此形成引力。我对此有证明,2006年在《物理及其应用》发表的《亚光子粒群波理论及其实验》一文中有对引力公式的推导。
我觉得引力用”海洋压力及洋流”即可解释。无需”极化”烦杂的手段。因为引力和电性无关。 |
| 极化并不是繁杂的手段,它是物质相互作用必有的过程。你不要以为你的压力碰撞就简单。一个物体被施加以力,都是要产生极化的。 |
|
“打个比方,一特大锅主料为小米的八宝粥,其中有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你用棍子搅和粥的一个局部,则这个局部的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及其主料小米都跟着一起转动。豆子、花生米、栗子等大颗粒就是天体,小米就是场物质,可以说天体周围都是场物质。”——王老师说的太好了。正合我意。
我的以太不是“胶”,而是“八宝粥”。不存在没有物质的空隙。因为粒子在完全没有物质的空间里,什么都不是,彼此没有相互作用,就连之间的距离都没了物理意义。距离大怎样?距离小又怎样?反正中间什么都没有。一个零是零,一万个零还是零,等价。在没有水的空间里,还游个什么泳?身在水中不知水。不知张先生什么时候能明白这个道理! |
|
对【8楼】说: 因为粒子在完全没有物质的空间里,什么都不是,彼此没有相互作用,就连之间的距离都没了物理意义。 ============================ 老马:你好好瞧瞧你自相矛盾的说法吧! 既然你说,没有物质的空间粒子什么都不是,请问你的粒子边界是如何确定的?粒子与粒子之间是什么?(如果你继续用以太狡辩,我就干脆问:你的以太是不是粒子组成?以太粒子之间究竟有没有空隙?如果有,这个空隙是什么?如果没有,你的以太如何形成波峰波谷?) 看看你说了些什么?假如你我在餐桌对面坐着,按照你的观点,如果没有我,你什么都不是吗? 如果我也有你上面的看法, 你不觉得你的观点太荒唐吗? 当然你可以说:如果没有空气,你什么都不是?你的意思是:宇航员到了太空就什么都不是了? |
|
“打个比方,一特大锅主料为小米的八宝粥,其中有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你用棍子搅和粥的一个局部,则这个局部的豆子、花生米、栗子等颗粒及其主料小米都跟着一起转动。豆子、花生米、栗子等大颗粒就是天体,小米就是场物质,可以说天体周围都是场物质。”——王老师讲的真好,甚合我意。
我的以太不是“胶”,而是“万宝粥”。可以流动、涨落。根本不存在没有物质的空隙。即使有空隙,也会被更小的粒子填满的。物体在绝对的真空内什么都不是,不仅没有相互作用,甚至连距离都失去了物理意义。距离大怎么样?距离小又怎么样?反正中间什么都没有嘛!一个零是零,一万个零还是零。没有水,还游个什么泳?真是鱼在水中不知水呀!不知张先生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这个道理! |
| 张先生不可能明白。在绝对真空里,既然光是粒子流,不受制约,为什么光速是30万千米/秒,而不是60万千米/秒? |
|
设想整个太阳系浸泡在分布在银河系空间亚光子海洋中。地球和太阳不停吸收了周围的亚光子海洋中的亚光子,这样,在地球和太阳连线之间的亚光子海洋受到地球和太阳双倍吸引,于是,连线部位的亚光子海就比其他部位稀薄,于是地球和太阳就被往一起挤压。
而地球和太阳吐出的光子相对于地球和太阳速度法大(光速),方向单一,被射向远方,出射过程中虽然也有反冲,但反冲力是单一的,亚光子海压力却是在连线处大,所以二局部不对等。就形成了亚光子海洋压力差。 |
|
设想整个太阳系浸泡在分布在银河系空间亚光子海洋中。地球和太阳不停吸收了周围的亚光子海洋中的亚光子,这样,在地球和太阳连线之间的亚光子海洋受到地球和太阳双倍吸引,于是,连线部位的亚光子海就比其他部位稀薄,于是地球和太阳就被往一起挤压。
而地球和太阳吐出的光子相对于地球和太阳速度法大(光速),方向单一,被射向远方,出射过程中虽然也有反冲,但反冲力是单一的,亚光子海压力却是在连线处大,所以二局部不对等。就形成了亚光子海洋压力差。 |
|
场:
场是物质周围的作用空间。 所以场具有两个必要的属性,一是物质周围的空间,二是场中有物质的作用 假如现在宇宙是极其原始的状态,空无一物。则宇宙中这存在场。 假如空间突然出现一个电荷(先不管它为什么出现),那么这个电荷的作用空间就产生了,它的作用空间中就充满了场。 但是,场不是瞬间建立的,而是由电荷为球心以一定的速度向外扩张的,这个速度就是光速。 设想在离电荷有一定距离的位置有一个想象的点,当电荷出现时,它不会立即发觉,而是要等电荷的扩张到它的位置时它才发觉。假如那个电荷突然消失了(也不管它为什么消失),同样的地丑德齐也不是瞬间消失,而是以那个电荷原来的位置为球心把电荷消失的信息以光速向外扩散。 如此看来,场是一种“流”像水一样不断从物质处向外流出的。但是场没有质量,因为本身没有能量。但是毫无疑问的场占有空间(尽管它占有的空间可以和其他物质共享),因此会对其他物质产生影响。 电场是一种场、磁场是一种场、引力场是一种场,也许还存在着许多其他我们未知的场。 每一种场的作用性质不同,作用对象不同,但是场与场共用空间,所以场与场也会互相作用。即磁场与电场有相互作用,电场与引力场有相互作用,尽管作用大小不同,但是一定有作用。 为什么速度的极限是光速呢?非常显而易见,一个人推车,车的速度一定不会超过人跑的速度,车要是比人的速度快,那就不是人推车了。场是以一种流的形式存在,而场的速度是光速,所以对任何物质的作用就不会超过光速,假如电场给一个物体加速,那个物体的速度最高不会超过场的速度,为过场的速度场就“追”不上它了。 因此,随着物体的速度越来越快,场对它的作用也越来越小,假如物体达到光速,则场对它的(沿运动方向上的)作用就不存在了。 这时,在那个物体上,任何物质不能向前或向后移动,因为没有任何向前或向后的力(电场有正负,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方向相反大小相等,一个方向的力不存在,反方向的力也不存在)。那个以光速运动的物体只能向上下左右移动,事实上,当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时,那个物体实际上就处于一个二维空间中了。而三维的物体不可能存在于二维空间中,所以实体物质不可能达到光速。 此外,光就是电磁波,正如前面提到的那个电荷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它的出现和消失信息以场速向外扩散,如果它不是突然消失或突然出现,而是以正弦规律变化,那场就随着它进行正弦变化。我们把这样变化的场称作电磁波,光其实就是一种电磁波。所以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就是场速。 场对其他物质有影响,不同的场影响方式不同,但是场的速度都相同。不同的场之间也互相影响。当场与另一种场发生相对运动时,就会互相作用。比如电场会激发出磁场,引力场会让电场的波动发生改变(这个与空间密度有关),假如引力场一边强一边弱,则穿过引力场的电场会在强的一边减速大,弱的一边减速小,导至电场的传播方向改变。而在完全没有引力场的地方电场的传播速度最快,方向也是均匀的。 我们想象一个橡皮作的尺子,这个尺子可以拉伸和压缩,当这个尺子在某个条件下压缩了的情况下,它自己并不知道同,因为它自己量自己长度数值(刻度数)没变。 当电场在引力场中转向了的情况下,电场自己并不知道,它依然认为自己是均匀的直线传播的,但是在远离电场以外的物体感觉到的情况则是电场转向了。如果以光是直线运动来作为标准,那么就是引力场让空间弯曲了。 所以引力场是一种相对电场来说让空间发生弯曲的场。 我们以引力场为参照物时,光速中可变的,至少它在强引力场中会变慢。 我们以电场作参照物时(光速恒定不变),空间弯曲是引力场的表现。 所以,实际上相对论与经典物理学其实的分歧是在于以电场为参照物还是以引力场为参照物的分歧。 其实理论上以谁为参照物都可以。都能正确的表达宇宙的规律。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以引力场为参照物出现了问题,人们无法捕捉到光的速度变化,因为人们用的一切测量手段都建立在电场的基础上,就像用橡皮尺子自己量自己,当然无论如何也不会发现自己变了。引力场太弱了,人们无法方便的使用引力场来进行各种测量和实验。那就只好以电场(光速)来当作参照物,那就是相对论物理学了。 |
| 以太存在不存在怎么无所谓呢?在以太存在的空间里,你想扳倒旋转的陀螺就会遇到反抗;而在没有以太的空间里,想扳倒旋转的陀螺则轻而易举。因为在没有以太的空间里,陀螺无所谓转不转。它和外界没有任何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