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启山的博客 讨论
http://blog.sina.com.cn/liqishan01>
[订阅]李启山博客 相册 音乐 播客 个人中心 首页博文收藏博客圈字体大小:大中小 正文 系统力学基础数据实验摘要及引言内容(2009-04-26 21:40:29)标签:科学论谈 李启山 刘武青 冯劲松 教育
系统力学基础数据实验
摘 要
报道采取真空条件下称一物体密度不同时的重量变化这一方法测量到的牛顿以及爱因斯坦在"空间结构"以至"空间弯曲"探讨方面阐明的充满整个空间的一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具有的浮力性质和这种物质弯曲在地球周围的分布密度. 以确立的系统力学,具体的说明了宇宙整个空间充满的这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形成的密闭力系统是个压力系统,解决了牛顿以及爱因斯坦曾经力争解决的"重力零物质点运动"涉及到的力学因素和力学规律这一基础问题.
关键词: 系统力学,弱物质,弱物质层,密闭力系统,物体层面静力学定律,静动定律,星体公转定律,系统力学三大效应.
1. 引言
我们认为,牛顿以及爱因斯坦在"空间结构"以至"空间弯曲"探讨方面所研究的对象不是空间,属于借用空间这一形式 ,阐明的是一种充满整个空间的类似于空间的物质. 其中,牛顿发现地球上集聚在地心最大的重力对应的中心点是个零物质点(简称重力零物质点远动)之后,以所提出来的"难以将引力定律推广到物体(如地球)中去 [1]、"空间结构或许是静止的以太、重力或许就是靠以太某种方式传播的"[2],阐明了一种狭小区域内不是物体在广义上以结构性分布形式充满整个空间的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对重力在发挥着作用. 而爱因斯坦发表广义相对论,出于避开以太引起的争议来继承牛顿探讨的"空间结构",有所修正的阐明了这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在空间分布的结构形式上并不是静止的,属于弯曲在动体周边处在了相对的运动关系中,同时预言了这种物质如同光一样可以产生波动,并在力争解决牛顿发现的"重力零物质点运动"涉及到的力学因素和力学规律这个问题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为采取实验证明这种物质的存在同时来说明这种物质的波动性及其对重力所发挥的作用,以至于为了从根本上表明他的观点与量子理论完全不同,确立了最为鲜明的认识结论.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认为,如若这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充满了整个空间,那么,按照阿基米德(公元前287-212)发现地球这个物体内部的浮力属于发现了整个宇宙由其中心向外延空间的作用力,以及帕斯卡(1623-1662)发现密闭力系统内向各个方向传递着均等压强属于发现了整个空间充满物质的宇宙这一密闭力系统是个压力系统,不难说明,这种物质对粒子起到的是密闭力作用,充满整个空间围绕动体属于结构性分布形式的--其狭小区域内无核好比融化了身体的--同样具有质量的弱物质. 当进一步考虑到,不分物种及物态的不同,物质之间同一质心一起运动形成的形体为同一个物体,就可以说明,这种狭小区域内不是物体在广义上属于结构性分布形式的弱物质弯曲在动体周围形成的是这个物体的弱物质层,用"场"或"空间弯曲"这些概念去概述它,并不能够直接的表现出物质世界的物质性以及物体之间的彼此关系.从而也就说明了,牛顿在探讨"空间结构"方面提出来的新观点,引发出来的爱因斯坦提出来的广义相对论、场论学家们提出来的场理论、量子学家们提出来的量子理论等等,尽管这些理论在说法上有所不同,但彼此之间不存在经典或超越了经典这种差别. 我们为了明确这一点,以至于为了集中几百年来的物理学家和自然哲学家们的总体认识解决最为基础的问题,确立了一门新的学科:系统力学.
通过系统力学可以说明的是,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由地球物理学到天体力学,由普通物理到高等物理,由基本粒子到原子到分子到化学,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只有对充满整个空间的弱物质形成的密闭力系统与狭小区域内有核的粒子彼此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如何形成的物体(如原子、分子或星体、星系)这一力系统以及在物体内部或物体之间是如何发生的静止、线性位移及非线性位移所涉及到的力学因素和力学规律进行系统研究,才能够进入到统一科学的发展时代.而我们在探讨这个问题方面,是从观察重力零物质点运动原理实验[3]开始的.这一实验是:用软质弹性透明薄膜材料制作一个直径为80~100毫米的空心球,在球内分别装入一个比水密度大的,一个比水密度小的,另一个与水密度相同的,直径为5~10毫米的三个深颜色小球和纯净水,将这一装置放在轨道空间站内,使之在微重力环境中受站内空气压力作用成型一个近似于对称圆的水球,由宇航员来观察小球在水球内趋向于零物质点运动的具体情况.其观察结果应该是:由于受压球体内沿压力方向上任意层面是压强与反压强相等的作用关系:fρH = -fρH (对此,我们确立为系统力学第一定律或物体层面静力学定律),而在水球中的小球密度(ρA)等于水球密度(ρ)的那个小球A,因所处在的力学条件为fρA(H1+H2= H)= -fρH,它在压力球体内力对抗平衡位置为静止状态;在水球中的小球密度(ρB)小于水球密度(ρ)的那个小球B,因所处在的力学条件为f(ρH1+ρBH2) <-fρH,它在压力球体内受反压力作用要排开压力的沿反压力方向运动直至到了它在压力球体内力平衡位置为止;在水球中的小球密度(ρC)大于水球密度(ρ) 的那个小球C,因所处在的力学条件为f(ρH1+ρCH2) >-fρH,它在压力球体内受压力作用要积累压力的沿压力方向趋向于球心运动直至到了这一零物质点的位置为止.由此说明的静动原理(系统力学第二定律)是:不分介质的不同,物体在压力系统内的运动及静止,是它所在的压力系统中的压力与反压力的平衡能力和该物体密度变换增减这一能力的大小使它趋向于力平衡过程的运动和达到力平衡时的静止.其中,小球C在水球内快速的向水球中心趋向于零物质点的运动,反映出了一物体在另一属于压力系统的物体内的向心运动,是物体在压力系统内的密度变化与对它施加压力的合力大于反压力时向压力系统中心这一零物质点处于位移状态所产生的力,以及物体连续积累压力的冲击运动所形成的向心加速度.
本文所介绍的系统力学基础数据实验,就是据系统力学第二定律反映出来的压力系统内物体的重量大小与物体的密度有关,采取在真空条件下称一物体密度不同时的重量变化这一方法,来检测与地球中心物质一起运动的弱物质层这一压力系统内的浮力性质,同时掌握地球弱物质层内弱物质的分布密度. 下面将这一测量结果介绍给大家,以便对整个空间充满弱物质的宇宙这一密闭力系统是个压力系统和牛顿发现的"重力零物质点运动"所涉及到的力学因素和力学规律有个共同的认识.
3 结论
帕斯卡定律表明:牛顿以及爱因斯坦在"空间结构"以致"空间弯曲"探讨方面表明的类似于空间的物质充满宇宙整个空间形成的密闭力系统是个压力系统.我们采取真空条件下称一物体密度不同时的重量变化这一方法检测到了地球弱物质层这一压力系统内的浮力性质,并依据此项实验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初步了解到的地球弱物质层内弱物质的分布密度为xxxg/cm3,证明了整个空间充满弱物质的宇宙这一密闭力系统是个压力系统.这对于就系统力学第一定律(物体层面静力学定律)和系统力学第二定律(静动定律)展开定量研究,以及为进一步探讨系统力学第三定律(星体公转定律)和系统力学三大效应--静压(重力)效应、压力旋转(磁力)效应、压力振动(静电力)效应,以至统一科学,提供了实验依据和基础数据.
已投稿到: 排行榜 圈子 阅读(190)|评论(50)|收藏(0)|打印|举报
前一篇:回复刘一士先生关于牛顿发现的"零物质点运动"
后一篇:4狭义相对论收缩理论的错误源头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点击查看详情[发评论]
刘武青:
2009-04-27 17:26:30 我做的数个实验,用现有的、教科书上的理论不能解释。
博主回复: 2009-04-29 15:36:18
系统力学的宗旨是完成统一力学,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就得需要广泛的研究物理中以及化学的各种现象。教科书都是些概况或概念,不同于去研究西方各位科学的基本思想。我通读过《物理大全》,并专心致志的研究了10年美国阿西摩夫所著的《自然科学》--‘大气与太阳系'、‘从元素到基本粒子',还有英国科学家所著的《火焰学》,以及还有前苏联出版的《简明哲学辞典》,李四光的《大地构造学》、日. 狄严尊里的《地震学》、施关根所写的《爱因斯坦》以及《相对轮》、李正道的《物理中的数学方法》、华罗庚的《与大学生谈学习》、马克思所著的《资本论》和《意识轮》、恩格斯写的《家庭与私有制起源》和《自然辩证法》。可以说,这些学书的内容,包罗了方方面面的科学和哲学。
刘武青:
2009-04-29 19:05:01 我们应该将我们所做的数项实验集中重复、多次再做,确认实验是成立的。
而且,我们做的实验是互相印证的,形成了证据链。
让主流学术界公认。
让主流学术界公认实验,是一项很困难的工作,但是,我们要努力去做。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手段,让更多的人知道实验。
有些主流学术界的学者,还不知道我们的实验。
博主回复: 2009-04-29 22:42:23
关于这方面的工作,我正在做。所谓主流学术届,是个已迷失方向的学术界。唯一能够使他们找到方向的,在于证明重力场(弱物质层)的体质量--密度分布。证明了之一点,才能够扭转乾坤。我举个例子,美国物理学家康普顿通过实验发现x光穿过石墨要发生散射,也就是康普顿效应,对于实用技术没有什么推进作用,就能够获得诺贝尔奖,而你们通过实验所发现的现象不亚于康普顿当年的发现,却得不到科学界的重视,原因在于:现在需要我们所做的实验,必须触动近代科学的命脉。我想有机会,与冯劲松和刘先生一起探讨一下,民间科学家的战略战术问题。
liqishan01:
2009-04-29 22:21:33 回先生
象冯劲松进行的物体温度变化重量发生变化的称重实验,用这个实验去说明什么"广义宇宙相对论"累不累呀。本身"相对论"的争议就很大,又提出了个"广义宇宙相对论"这一完全属于局限在哲学范畴的说法。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主要是为了解释迈克斯韦的"相干实验"反映出来的光相对于地球自转不西行的所谓物理相对性以及质能相对性、时间空间的相对性。而广义相对论主要是针对于牛顿所说的"空间结构或许是以太为静止的",其中否定了以太的存在,则将"空间结构"说成是相对的。其实,这些仅能够欺骗一些无知者。牛顿所说"空间结构或许是以太为静止的、重力或许是靠以太某种方式传播的",既然牛顿所说重力属于以太某种方式传播的,那么,关于他所说的以太是静止的吗?静止的以太为什么对重力要发生作用?这就说明了西方的一些所谓科学家,在理解牛顿阐述的思想方面,仅是小儿科。爱因斯坦是其中的一个,继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所说宇宙广义具有相对性质(不是相对关系)这是一个很怪异的思想。爱因斯坦在证明物理相对性方面是失败的,那么,"广义宇宙相对论"的哲学意义上相对关系,在获得成功方面确是渺茫的。而不如就实验论实验,这可能会得到物理学界的重视。范良澡是浅学森的学生,而线学森仅是个物理工程学的成就者,他并不能够贯穿整个物理学去看问题。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接触过钱老,他善于谈论他的系统论,不赞成唯物主义辨证法,关心中国的"气功",对于物理学的节点,他了解的不多。所以,举出范良澡去谈论"广义宇宙相对论",能够说明什么问题?在我看来,实事求是相当重要,只有依实验而论实验,才有意义。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4-29 22:54:32 谢谢李启山先生的支持,有机会我们在一起讨论及做实验。
博主回复:
冯劲松:
2009-04-29 23:02:36 李先生的观点,我是不赞成的。因为我不赞成以太的存在。我不认为时间空间有相对性,我却认为库仑力、万有引力、光量子(或电磁波)的频率、图象的大小与相对运动有关。我做的物体温度变化重量变化的实验是验证这一规律的。
博主回复: 2009-04-30 07:29:43
这是对的,之所以你不承认以太的存在,你才去对问题的解释归为相对的关系。很多科学家,也不去公开承认以太的存在,所采取的手法是,通过提升"场"概念以及"空间弯曲"、"暗物质"转换概念的,在反映以太的存在。何况,我所进行的称一物体密度不同时的重量不同的实验已经证明了空间充满了一种类似于空间的狭小区域内无核好比融化了身体的弱物质在起着浮力作用。而物质的本质,是由一种属于强体态的(狭小区域内有核的)粒子,一种属于弱体态的(狭小区域内无核好比融化了身体的)弱物质所组成,以及发生着相互作用。遗憾的是,自牛顿之后,被那些场论学家以及量子学家们给搞的面目全非,所构成的思想上的矛盾。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选择用相对关系过渡的加以解释本不能够解释的内容,来满足于心里上的平衡。
冯劲松:
2009-04-29 23:12:56 我的《宇宙相对论》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有本质区别的。我的《宇宙相对论》中的相对论速度修正项是用来修正:库仑力、万有引力、电磁波的频率、图象的;不是修正质量的。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的相对论速度修正项却是用来修正质量的。这是有本质区别。我不技持以太论。
博主回复: 2009-04-30 07:16:48
静电力是什么,是振动引起的力。电磁波以及光波是什么,是分子、原子、粒子的振动作用弱物质波动传播形成的波。在这个问题上,不去考虑具体的物质存在,用"能量"或"波粒二像"性去模糊物质结构及物体关系,是爱因斯坦与布朗克之流的所为。
冯劲松:
2009-04-29 23:18:59 才子对阵说:
科学从测量开始,冯先生也是从测量开始的。他从测量原子核外运动电子的瞬时速度和轨道半径开始的,同时还测量出了单光子的质量和每份光量子内的光子数。冯先生为什么能有重大突破和创新,这完全取决于他对有关参数的精确测量和分析。
博主回复: 2009-04-30 07:38:52
你既然提出了"广义宇宙相对论",关于这一理论的方程式应如何表示。总之,不能够说说而已。而相对关系,在爱因斯坦之前的哲学家就已认识到了这一点,但不妨碍科学家去探索宇宙的真谛,相对关系中的绝对的存在以及变化规律。爱因斯坦设定的相对理论,其目的在促使人们去解释相对关系中的绝对性,并不是促使人们在相对关系的认识中停止不前。
冯劲松:
2009-04-30 08:05:08 说明李先生目前尚未见过我的"广义宇宙相对论"和"宇宙相对论量子力学"。其实我的理论是有数学公式的(或有方程式的),并且计算是相当精确的。请李先生看一看我的论文。我的相对论,其实也是揭示出的相对运动中的万有引力、库仑力、电磁波频率、几何光学图象大小的绝对性的量的。爱因斯坦错在他将相对论速度修正项用在了修正其质量上去了。应该是修正"万有引力、库仑力、电磁波频率、几何光学图象大小变化量的"才对!
博主回复: 2009-04-30 08:53:09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基于力学相对性原理,先前是为了解释迈克斯韦的相干实验,由于当时很多科学家认为以太或许与地球一起运动,爱因斯坦觉得用物理相对性解释光与地球一起运动并非合乎于实际,故此,在广义相对论中表示出以太概念是多余的空间弯曲了。其中所指的空间弯曲,是借助于牛顿用以太所设想的空间结构,转换概念的来表述"以太或许与地球一起运动"的具体存在形式。因此,在区别这个问题上,爱因斯坦基于狭义相对论的一些思想,继续说牛顿的"空间结构说"是静止的--绝对的,而他的"空间结构说"是相对的(这里是应为以太与地球是一起运动的,以致后来被一些学者称为重力场)。事关爱因斯坦,通过洛伦兹变换式所说的时间以及空间的相对性,哪是指通过两个坐标系的相对运动,在观察上,由光的反射引起的相对变化,并不是自然界存在着一种不许可人们搞清楚的物理相对性。而在这个问题上,当证实了以太的确存在,这种相对关系的说法随之破产。
liqishan01:
2009-04-30 09:52:42 冯先生
牛顿对自己的引力说在《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一书中发表,很诚肯的表明了这一理论属于哲学意义的数学原理,并不是物理学原理。可是,不诚恳的是,库伦用同等的数学形式表明的库伦力,以及麦克斯韦用他的方程表明的电磁波理论,即对这些哲学意义的数学原理,直接当作为物理的表现形式。则在这些问题上,我认为,在没有确立物质结构及物体关系之前,凡是以理论的形式给出的数学描述,一律是哲学意义的数学原理,在物理学方面的意义并不大。
现代科学提出解决"统一场论",而这种提法就已经表明了,引力理论、库伦力理论、电磁波理论、磁力理论相对于物理的实际变化存在一定的差异,并且很可能实际的物理变化是来自于一种统一的作用性质。结果我的实验说明了,统一来自于压力。我记得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的引言中涉及到了压力问题,由于他没有理由说明压力的来源,才一错再错。
我进行过这样的实验,使温度表在恒温(千分之一度的变化量)条件下,地球上面的重力变化时,温度表内的汞要随之重力的减小发生膨胀,反之收缩。按照这种原理,我有能力制成一种压力测重议。想不到,正在我研究压力测重仪的进行中,你们公布了黄金称重实验,从而启发了我进行一物体密度不同时的重量变化实验,一举证明了以太的存在及其充满整个空间所起到的压力作用的性质。你不承认以太,也就等于你不承认你的实验对证明以太的存在所起到的重要的推进作用。但我会将这一重要影响写进历史。遗憾的是, 历史上的两个见证人,在认识上是分歧的,一个是在通过证明以太的存在去消除由此引发的局限在相对关系上去看待物质世界物质性的绝对性,而另一个被困惑在相对关系中,看不清楚物质存在及其各种变化的绝对性。
博主回复:
807018814_exttn:
2009-04-30 17:29:37 欣赏各位的精彩论述!
博主回复:
冯劲松:
2009-04-30 18:46:05 李先生:
我和你先后做过的有关物体(包括液体、气体)温度变化的称重实验。看来,实验结果,我们都是认可的。现在问题出在如何解释?我们的解释是完全不一致的。我们研究的领域也是不相同的。我支持牛顿等科学家的因果律,我反对测不准关系。我认为在原子核和核外运动电子这个层次,有关电子的运动瞬时速度和轨道半径是可以精确测量的。事实上,与我们生活工作有关的物理特性和化学特性均在这一个层次上。只要我们把分子内原子核外运动电子的瞬时运动速度和轨道半径与各种物理特性和化学特性搞清楚了就可以了。我认为压力不是本质,只是现象。
博主回复: 2009-04-30 20:21:35
我在向你解释的实验中已经谈到,在恒温条件下,地球上的重力不同时,水银的体积要发生收缩或膨胀,就已经告诉你,用热(分子的振动)去解释你的实验是解释不通的。你说压力是现象,这就说明,你在哲学上是紊乱的,在分辨属性、性质、效应、相互作用方面把握不准。另外,通常电子的直径小于光波,所以,很难通过摄影的手段将电子的运动形式拍照下来,请问,你是如何知道原子的层子瞬时的轨道速度的。波尔在建立原子模型时假设原子如同是个小星系。这仅是假设。事实上,如果原子的层子是轨道运动的,那么一个原子与另一个原子之间是如何结合成分子的?当对这种假说解释不通时,量子学说的支持者们,就说,如此的考虑是经典的。而我的实验所能够证明的,原子内部的粒子是个振动群,彼此之间并不发生轨道运动,在原子之间的结合部位存留的自由粒子形成有规则振动时,在导体内,就会形成对原子的层子影响的形成振动环或带,这就是所谓的电流。而所谓电子,由于是个振动体,在振动体之间发生着共振体排斥非共振体接近所形成的基本粒子之间的接近与分离。故此,不存在正电子或负电子。所谓磁场,是分子之间飘浮的原子,有规则形成环形运动扰动地球弱物质层内的弱物质随之运动在原子周边形成环形运动的弱物质层,而环形弱物质的上下面,也就形成了SN磁极。也正是因为电子也好、磁运动的原子也好,它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场,是借助于地球的弱物质层发生的彼此之间相互作用,所以,屏蔽所谓的电场、磁场,或者在重力环境、微重力环境中,发生电运动或磁运动时的重量要随之弱物质层的压力不同而发生改变。
liqishan01:
2009-04-30 20:48:03 回冯先生
运动不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基本粒子的自转,是因压力的聚合点偏离于粒子质心所致,基本粒子的振动,是因压力与粒子这一弹性体的反压力处于外界干扰下的不稳定的延续变化所致。希望你能够用你的理论来解释物质为什么静止又为什么运动。难道这也需要相对关系吗?有人说静止是相对的,这一点很容理解,也就是物质在地球内看起来是静止的,由于地球是运动的,基于这一点,可以说静止是相对的。而这种相对静止的绝对静止是如何形成的,对此,"广义宇宙相对论"作如何解释。点是无限小的标记,在这个标记上没有物质的存身之地,所以地球上的物体向地心运动是向零物质点运动,而物体为什么能够向零物质点运动,对此,"广义宇宙相对论"作如何解释。宇宙就是宇宙,将其作为狭义和广义之分,这本身就是一种争议。物质,一种是强体态的粒子,一种是弱体态的弱物质,正因如此才使得粒子之间建立起来的联系以及彼此之间的相互作用。现阶段的物理学只考虑粒子,不去考虑使粒子发生联系的物质,对此通过建立起来的"场"概念来满足于这种有联系的解释,因而构成了在解释上的矛盾。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5-01 10:26:57 回李启山先生:
称量被屏蔽的电容器充电前后,是一项简单的实验。称量电容器充电前,得到的数据是有效数据,主流学者是没有质疑的。称量电容器充电后,得到的数据是否是有效数据?主流学者是沉默。
我现在重点是让主流学者们认可,天平称量充电后的电容器,在对电容器屏蔽条件下,得到的数据是有效数据。
主流学者们认可了这一实验,其余的实验就好办了。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5-02 09:04:53 回李启山先生
因此,我们每人要集中力量。做让主流学者认可的实验。当然,其他的实验要占高地。也就是说,在突出重点的情况下,也要做其他的实验。
博主回复: 2009-05-03 10:19:47
你说的很对。
新浪网友:
2009-05-05 03:26:12 刘,冯,李,三先生高谈阔论很精彩,牛顿力学是典型机械实用原理,万有引力是想象力,机械原理守恒,万有引力不守恒,牛顿如果用其它科学交叉实验,永动机就成功了,想知道永动机方法找07315520555对你们研究有重要作用。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5-12 08:44:07 用原子、分子的排列方式来统一牛顿万有引力定律与库仑定律
牛顿万有引力定律:"万有引力是存在于任何物体之间的一种吸引力。
万有引力定律表明,两个质点之间万有引力的大小,与它们质量的乘积成正比,
与它们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在定律中"物体"的概念,物体是由原子、分子、质子、中子、电子、夸
克等基本粒子构成的,构成物体的基本粒子就有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
位置共同存在的事实。还有绝对化的"任何物体"这几个字,可以认为,任何
物体就是基本粒子的任何数量及任何排列方式、位置。在定律中所讲到的"质
量",对于"质量"来说,也有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共同存在的
事实。还有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总结:两个质点之间万有引力的大小:与基
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有联系。而且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库仑定律:"两个磁极间的引力或斥力的方向在两个磁极的连线上,大小
跟它们的磁极强度的乘积成正比,跟它们之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在定律
中"磁极"的概念,磁极是由原子、分子、质子、中子、电子、夸克等基本粒
子构成的,构成磁极的基本粒子就有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共同存
在的事实。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5-12 08:44:47 在定律中所讲到的"磁极强度",对"磁极强度"来说,也有基本粒子的
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共同存在的事实。还有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总结:两个磁极间的引力或斥力的大小:与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
位置有联系。而且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通过以上总结,证明了影响万有引力
大小与影响磁力的大小的因素是同样的:与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
有联系。而且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由此证明,万有引力与磁力可以转换,物
体间是万有引力或是磁力是由基本粒子的排列方式、位置所决定。电埸同样也
用以上的理由。关于电与磁的互相转换,网友们是很清楚的,没有必要多讲了。
当然,有的网友不同意用原子、分子的排列来统一牛顿万有引力定律与库
仑定律,但是,你无法否认:"两个质点之间万有引力的大小:与基本粒子的
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有联系。而且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两个磁极间
的引力或斥力的大小:与基本粒子的数量及排列方式、位置有联系。而且与距
离的平方成反比。"这样的客观存在的事实。
作者:刘武青
2001/02/18
博主回复:
刘武青:
2009-05-12 08:45:36 2001年在当代物理-论文库发表的论文
用原子、分子的排列方式来统一牛顿万有引力定律与库仑定律 刘武青 2001-02-21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3 21:52:07 同意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是伪科学,因为我已从他的原理上揭示了他的矛盾性。波是粒子的辐射,粒子随波运动,波粒总能量不变,彼此此消彼长及波粒分开,是构成量子隧道的原因。另一方面也取代了"经典粒子振动说及以太"
博主回复: 2009-05-14 08:33:42
你没有理解我表达的意思。你极力在渲染量子力学以及波粒二象性,这些才是纯粹的伪科学(哲学范畴的产物)。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光是一份份辐射的波粒子,电子又能够吸收光子,那么,宇宙从原始阶段到现在,由一开始电子就吸收光粒子,如今的电子应该有多大?现在还有电子存在吗?爱因斯坦提出来的广义相对论,目的促使人们去证实"以太或许与地球一起运动"(空间弯曲)这一现实情况,同时去验证在以太与地球一起运动中具有的波动性,也就是如同光波那样的引力波。在这个问题上,只有通过实验去证明以太的波动性,才能够证明光的本质。可是,适得其反,那些被一份份辐射能量形式给搞晕了学者们,却在按照量子形式去证明引力波。随着出现的屡屡失败,说明了宇宙中不存在一份份能量辐射形式的光波或电磁波,只存在着以太波动形式的光。
李起山:
2009-05-14 16:41:42 回张子
你再想一想,科学有经典和超越了经典之分吗?这些都是为了骗人所设定的概念或统治意识。当你从这种骗局中醒悟过来时,你也就明白了,什么是物理学,乃至于科学以及哲学。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4 21:06:16 能量基元的平均稀薄化就是一切粒子辐射能,辐射能可聚合基元,基元与多余辐射能构成波形运动基元,基元与基元又可在各种不同情况下,组成各种粒子。当各种粒子运动时所产生的辐射,其粒子与辐射的总能量等于运动初始能量与粒子初始能量之和。粒子和辐射(波)在与其它粒子和辐射(波)因同频而共振,使各自原波形产生变化而导致各自粒子质量变化随此消彼长原理。当碰到不同障碍时,波粒既可分离、也可全部变成辐射波-这就是波粒双象和电子跃迁的原因。总之,能量是连续的,也是可测量和计算的。
博主回复: 2009-05-15 11:57:19
希望你再看一看,我补充后的引言内容。
张子:
2009-05-14 21:11:34 爱因斯坦认为:宇宙中不存在引力,引力的感觉来自地球运动的速度,象电梯向上使人顿感重量重了一样。这种等效原理由时空弯曲给定,引力为空间及时间弯曲而导致地球加速度,而当引力场存在时,时空将弯曲。引力场又等同于质量而使时空弯曲。离重的物体越近,弯曲程度亦会增大。
...........................................................................................
由上可知,由于重复命题而导致思维混乱:"引力来自加速度,加速度来自时空弯曲,时空弯曲来自引力。"
博主回复: 2009-05-15 11:53:40
你这是曲解广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研究的对象不是空间,也不是时间。原因,在此之前,牛顿猜想"空间结构或许是以太为静止的、重力或许是靠以太某种方式传播的",爱因斯坦为了避开以太引发的争议,继承了牛顿探讨的"空间结构",阐明了这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以结构性的分布形式弯曲在动体周围对重力发挥着作用。在这个问题上,无论牛顿所说"空间结构",还是爱因斯坦所说"空间弯曲",所研究问题的对象,都不是空间,即一种类似于空间的物质。
张子:
2009-05-14 21:15:20 "广义相对论"的问题,即运动加速度只对垂直方向的受力来说才产生加速度引力,那为何地球上的任何一点的引力重量都相等呢???
博主回复: 2009-05-15 11:43:08
极点的重力与赤道的重力,可能相差0.2G.你查一查《普通物理》。
张子:
2009-05-14 21:31:45 李起山先生,您好!我没有学派之见,我的同频共振理论中所展开的思考(哲学)都以科学(实验)为根据。科学是以设意识为零的纯物质属性,所以,谁是最后的唯心论者,还未可知。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4 21:46:17 经典之词是为了凸显或区分各学派,它们之间是不相融的,世人却非要幸存幻想,就象唯心与唯物是不相融的一样。正因此,我才独创而新建了同频共振理论,以期开创物理新纪元!
博主回复: 2009-05-15 14:36:42
在哲学上没有唯心与唯物之分。因为哲学阶段上的认识,允许假设、假说、猜想,甚至允许开玩笑。所谓经典与超越了经典,而前者是以物质及物体关系去看待物理以致解决物理上的问题,后者打乱了这一规律,在无法表明其所研究的内容具有质量及密度分布时,蛮不讲理的推出一种骗人的概念,对凡是考虑物质有质量以及按密度分布去揭示物质变化的理由的,为经典的,当不考虑物质的质量及其密度分布时所表述观点的,就是超越了经典的。例如,布朗克提出来的量子理论e=hν,在这一关系式中,不用考虑是什么东西发生着振动,以及这个东西有没有质量及密度分布,当考虑到其中的物质性及其密度分布时,应该是P=KEρν,其中K为非线性位移转换成线性位移换算常数;E为照度;ρ为密度;ν为振动频率。由此说明的情况是,任何物质的振动传播对外产生的作用力,即是压强P,--对于光来说即是光压。可是,在这个问题上,如若用光压去解释光对外作用的能力大小,在量子学家看来,也就是经典的,则不考虑其中的密度分布,不去转换成力去理解它,也就超越了经典,属于量子力学的成就。
在举个例子,人们普遍的说,科学即是由人获得的不与人们意识为转移的自然知识,可以,在你看来"科学是以设意识为零的纯物质属性"。其中,如果意识为零,没有意识去辨别客观事物哪来的科学?所以,科学是人们了解到的知识--自然知识。而这种解释在你看来,不如看成零意识的纯物质属性即是科学那么舒服。由此会导致你去想或者去表述,如若将科学看成是由人获取的自然知识,这属于是经典的,只有将科学看成是零意识的纯物质属性,才是超越了经典的,如此的如此.......。
刘武青:
2009-05-15 05:48:33 前面回复有笔误,应是李起山先生,
博主回复: 2009-05-15 11:56:11
李启山山对的。是我的笔误。
李启山:
2009-05-15 15:05:55 回张子
无论布朗克提出的能量观念,还是爱因斯坦提出来的能量观念,最后都要合成牛顿力来表示,这就说明能量是对线性位移及非线性位移形式的概述,并不是物质的属性,即是物质的行为。在你看来宇宙原本不存在物质,只存在能量,而一切是由能量变化的不同,演变出来的粒子乃至于辐射波。--这纯粹是量子力学的牺牲品--典型的书本的奴隶。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5 15:25:09 设意识为零可以解释成不以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我的宇宙观:能量与粒子同时存在,就象超新星爆炸与恒星形成同时存在一样。宇宙吋空是无限的、平坦的和各不相同性的。有无限个小区域在异步地进行着周而复始地演化。
博主回复: 2009-05-15 18:17:52
我的研究揭穿的就是那些所说"能量与粒子同时存在"的背后的东西。
张子:
2009-05-15 15:31:25 设意识为零的初衷是人独立于宇宙外看宇宙,而不是哲学式的于宇宙内看宇宙会包括自己的意识作用。
博主回复: 2009-05-15 18:15:25
什么超新星爆炸?你要知道,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恒星是半马星座(16万光年),而现在观察到半马星座以外的星体变化,起码是16光年以前的事,截止到目前,人类还观察不到16万光年这个位置的真实情况。所以,那些所谓爆炸图片,或许如同海市蜃楼。
张子:
2009-05-15 15:50:31 地球公转呈偏心椭圆,其切线力就仿佛是运动加速度。而地球呈23.7倾角作自转运动,其向量合成加速度"引力"方向对地球上物体产生压力才会有力的感觉,而在其反相(地球反面),其物体应当是排斥力。
博主回复: 2009-05-15 18:06:12
回张子
我们研究了潮汐现象,对近年来的天文大潮进行了认真分析,结果每次大潮,在海面上要形成与月球相对应的潮坑。像2005年1月10日大潮,其超坑中心位置,在北纬29度,西经150度,潮坑最深处6米,范围1600公里。通过这一点,也说明了不存在引力,只有压力。
张子:
2009-05-15 18:29:44 超新星只是一个名称而已。黑洞能演化成中子星,中子星呈中性,但它的左右自旋性决定了有正负中子的存在,其相撞就是超新星爆炸,爆炸呈中性射线,亮度为銀河系总亮度的千倍左右,这就是一个小宇宙爆炸,这种爆炸在时间与空间中,有无数个。
博主回复: 2009-05-15 18:49:57
分子的化合裂解反应以至于原子的裂变反应,都是围绕共振体排斥非共振体接近所发生的。在研究原子裂变反应方面,有人说,是中子撞击待发生裂变的原子出现裂变后反射出中子,形成连续的撞击,据此制造的原子弹。如果对任何一种原子实施高压,在瞬间加入激光促使原子内的电子形成共振体排斥,一样的可以制成原子。这里我告诉你,美国人正在研制的无放射性原子弹,就是诸如我所阐述的原理。像你的这种思维方式,不要说理解不了原子弹爆炸的正真原理,即使对于最为简单的爆炸形式,你也不能够阐述清楚。回过头来说,在宇宙中,发生了星体撞击就能够引起爆炸,这对于原子裂解反应研究领域的专家来说,完全是异想天开,--胡说八道。
张子:
2009-05-15 18:34:13 光的最长距离是由发光体的寿命决定的。
博主回复: 2009-05-15 18:53:06
不包括强度吗?
张子:
2009-05-16 08:44:12 不同的射线(光)有不同的速度,强度是种能量,能量决定波形频率,决定速度的是射线(光)逃离发光体的初速度及波与粒子能量之比。另外,外引力能拉长光波使速度增加的因素。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6 09:00:41 太阳是靠压力构成核聚变的,你说的核裂变等,在我"同频共振"评论中都有,不再复述。纯中子由三个夸克及胶子(强力场)构成,电何为0,如果撞击,那么势必引起胶子强力场被撕裂,从而引起链式撞击,致使作为原子层面的中子内的夸克分裂。注:纯中子星是由中子与胶子构成的,中子是由三夸克与胶子构成的。
博主回复: 2009-05-16 18:10:54
请问压力从哪里来?请回答。
张子:
2009-05-16 09:07:29 更正:改何为荷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6 11:07:27 不知零物质点运动是由什么引起的?我的同频共振及评论中,已揭示了引力的由来!另外,补充上评:三个夸克的分数电荷分别为十2/3、-1/3、-1/3。由于胶子能量是三个夸克的逃逸能量,其能量为总能量的95%,而三个夸克的分数电荷不一定绝对等于0,因此,中子与中子也都不一定是绝对零电荷,为了使其达到零电荷,则必须以三个以上,甚至更多为一组,这样才能产生胶子,从而连成一体,使得中子星的总电荷为零。然而一旦与反自旋中子星相撞,则必然破坏各自的内部电荷平衡结构,而导致爆炸,爆炸所产生的中性射线,是夸克数的总电荷为零,在温降中,从而重新组合构成氢及其它。
博主回复: 2009-05-16 18:08:08
零物质点运动是一种现象。像地球上的物体向地心运动,而地心就是个零物质点。你可以想一想,"点"是无限小的一个标记,在无限小的标记上没有物质站脚的位置,对此简称零物质点。你在想一想,如果穿过地心挖个洞,向洞内投放一个物体,这个物体会超过地心吗?答案是,不会,物体当到了地心这一位置要停在那里,而停在那里的这一现象说明了物体向地心运动,即是向零物质点运动。这一运动只有来自于将物体推向零物质点的力的作用,才能够产生这一运动。其中的推力,无疑是压力。
张子:
2009-05-16 11:40:13 正自旋与反自旋所构成的正负中子,其本质在于正中子的三个夸克电荷分别为十2/3、-1/3、-1/3,负中子的三个夸克电荷分别为-2/3、十1/3、十1/3。
博主回复:
张子:
2009-05-16 19:07:39 大概是水被引力抬高多少,相应地其它地方也降低多少。你可用二块高强度大磁铁,一块放于铁水下,另一块小一点的放于铁水上,做替代实验。
博主回复: 2009-05-16 19:43:00
这种实验只有你去做。将铁加温到上千度,它才能够融化成铁水。而在这种情况下,磁力会消失。亏你能够想出这一方法。看起来,你还不知道"居里点"说明的是什么。
张子:
2009-05-16 19:16:42 你的推理还有一种可能性,即引力来自物质中强力或弱力与电磁力同频共振所产生的力,当这一物体到达中心点时,四周引力正好平衡而使物体停滞于此。
博主回复: 2009-05-16 19:37:36
请你解释一下什么是强力,什么又是磁力?需要解释其具体的细节。
张子:
2009-05-16 19:34:57 如果测出物体在洞内的加速度是减速的,那么就正好证明了我的理论的正确性。
博主回复: 2009-05-16 19:47:02
我看不出你有什么理论。全是东拼西凑的想法。并且对这些东拼西凑的东西,你说不出其背景--来龙去脉。
张子:
2009-05-16 20:06:34 要有一定距离的!胶子其实就是一种强力,电磁等效感应力,在物体内是电子绕核运动所感应的电磁力。不是东拼西凑,而是我对别人的评论的复制。至于文章只是一个理论的核心框架。
博主回复:
_美甲男_:
2009-05-29 03:37:40 相对论真错了
郭德强
(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辽宁抚顺会员)
相对论真错了,归根结底错在它曲解了洛伦兹变换的物理意义并扩大了洛伦兹变换的适用范围。这是作者历经三十年探讨后,对相对论做出的最终研判。作者真诚欢迎广大读者对本文观点进行纠错或驳斥,同时也希望本文观点能给广大读者带来某些有意义的思想启发。
博主回复: 2009-05-29 22:45:56
爱因斯坦没有曲解洛伦兹变换式。围绕这个问题的探讨,爱因斯坦表述了相对运动中存在着相对空间距离的不同. 当按照统一的一段距离进行反算时,而时间不同。对这个问题,爱因斯坦从未说过什么时间相对性。而他在广义相对论中所阐释的等效运动,也说明了,他所描述的宇宙内是一个个惯性系彼此之间的关系,而每个惯性系,即是等效运动的独立体。据此,不应该按照洛伦兹换变化,去强调相对运动中相对空间距离以及相对时间这一属于脱离了惯性系以等效运动所表现的的独立体--没有界线的去解释。关于这方面的详细内容,请看我的《相对论最终结论与宇宙是个压力系统的判断》以及《系统力学基本定律与空间弯曲物质测量方法》两篇文章。
通过反算空间
辜英求:
2009-06-08 17:25:10 上面就是你的终极理论?你慢慢欣赏吧!
博主回复: 2009-06-08 19:01:46
你没有读这方面的书,自然不清楚相对论的来历。希望你看一看,美。阿西磨夫所著的《自然科学》,以及俄国出版的《简明哲学词典》。
李启山:
2009-06-08 19:07:22 回幸英求
狭义相对论主要研究的是相对运动中的物质收缩与展开,对此,我是这样看的:
1狭义相对论收缩理论的错误源头
编者按:
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会员王平教授说,他一分钟之内"推翻"相对论,无论会友们如何评说,而我们这里成全王平教授可以提供的证据是:修正多普勒效应方程式之错误,只需30秒,就可以鉴别狭义相对论的真伪。
博主回复:
李启山:
2009-06-08 19:09:27 回幸英求
接上文。
内容如下:
物理学上运用的多普勒效应频率变化方程式为
FLD = fV/(V±υS). (1-1)
式中FLD为频率增量及减量;f为波源频率;V为介质传播波动的速度;υS为波源相对于观察者运动的速度.在波源接近于观察者运动时,±取-,反之取+. 其中fV,不是物理量. 由于这一错误,在波源接近于观察者运动υS =V时,代入fV/(V-υS=0)式中,计算结果出现了,正在增量之中的频率突然消失,与超音速飞机飞过后仍能够听到刺耳的声音这一现实情况完全不符. 对此修正后的实验公式为
FLD = f±(υS f /V ). (1-2)
式中f /V为单位距离上的频率变化率;±υS f /V 为f 的增量或减量.
(1-2)式表明的规律在于:声波波源以声速向测频仪方向运动时,所测得的频率要增加两倍,不会消失,相反,波源以声速远离于测频仪运动时,测不到声音而等于零。
博主回复:
李启山:
2009-06-08 19:11:22 回幸英求
接上文。
3狭义相对论收缩理论的错误源头
洛伦兹认为fV/(V-υS=0)是正确的,故此,导出fS[1-(υ2/c2)],而爱因斯坦不加以思考的在狭义相对中有所继承的设立出收缩因子[1-(υ2/c2)],误以为光源只要小于光速,哪怕小于0.00000000000000000001......微米,向观察者飞来,频率一样的要增加,当光源运行的速度等于光速时,光会突然收缩到零([1-(υ2/c2)= 0]),犯的是与错误的多普勒效应方程式一样的错误。见下文:
注:因数学根号加不上去,"[ ]"临时代替根号。
博主回复:
李启山:
2009-06-08 19:13:16 回幸英求
接上文。
4狭义相对论收缩理论的错误源头
修正后的结果是:介质传播光波形成的静压及其实验公式为
PW =KEρc. (1-3)
式中PW为光压;K为常数;E为照度;ρ为介质密度(体质量);c为光速.发生相对运动时的光压增量及减量为
PLD = PW±(υSPw/c), (1-4)
与多普勒效应波速不变频率增减定律相一致,属于多普勒效应光速不变波压增减定律. 同时修正了E = mc2。
不过,我们理解的相对论,不在于这些小节,关键要来掌握爱因斯坦的最终研究方向.....。--摘自我们的"相对论最终方向与宇宙是个压力系统的判断"一文。
博主回复:
sqf1978:
2009-06-16 10:05:56 水球内的小球在不受重力的作用下会如何运动?没有看懂
博主回复: 2009-06-16 16:09:50
水球是个压力系统,任意层面属于压力与反压力相等的作用关系,与水密度相同的小球由于没有改变水球的密度处于压力与反压力平衡位置为静止状态,比水密度大的小球受压力作用向球心运动,比水密度小的小球受反压力作用向球表面运动。
sqf1978:
2009-06-16 16:22:51 水球内部也有微弱的重力,会产生上浮或者下沉现象,但是这种重力非常微弱,所以想做这个实验不太容易,这用经典物理学也可以解释。
博主回复: 2009-06-16 19:18:04
我向你请教什么是经典或非经典?另外,小球在水球内会迅速向球心运动,这是国际空间内的宇航员用一粒药片已经演示过的实验,你没有看到过吗?
新浪网友:
2009-07-07 13:42:12 压力来源与电磁力。
笑傲江湖
博主回复:
※※※※※※
刘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