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来转这个贴,这也是所有抵制日货的人们想说的.作者<背影零乱> 我前一个贴子是说过,我个人是有意抵制日货------这是我个人的行为,并没有说让别人或全中国人都抵制,即使我个人的抵制或许有些狭隘。如果同样的产品,例如,彩电,假如和日本的差不多,我会选择国产的,也许,国货还要比日货稍差一点,我还会选择国货------------这是举手之劳。 再说一遍,我对国人购买日货没有反对和偏低的意思,也并没有鼓吹“抵制”的意思。 如果是需要技术交流和合作的方面,需要向别人家学习的地方,还是绝对应该合作的,闭关,封闭,绝对是要亡国的,这是前车之鉴------这一点没必要去争论。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应该在学习的同时超过或更优秀。 经济的发展是和对外贸易有着密切的关系,你也说了日本是我国第一大贸易国,只是,这贸易的背后病不能磨灭一些东西,就是国人对日本的反感------我说得这是有很大的一部分,没说全部哦。对日本的敏感是战争的后遗症,没错,历史上,我们的被侵略史不止不止日本一国,为什么相比而言,对日本的“反应”会如此之大?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你还说了,日本有大宇有现代,我们国产的汽车是不怎样,可是,我更希望看到中国的大宇和现代,如何看到?这应该有待发展,需要和先进国家技术交流,社会分工不同,人才不同,汽车的发展需要汽车行业人的努力。 有时候,我觉得你写贴子的时候,老是把别人的思维中的一部分或个人的行为上升到一个“绝对”的观点,按你说的,抵制日货绝对是误区,是的,我赞成这句话是100%的正确。可是,我说我们应该多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也不见的错误吧。你一再强调日本的重要性(经济贸易),这一点也没太多异议,可是,经济往来得我国经济繁荣时,我更觉得我们要对日本保持“警惕”,我想国人过日本有着更清醒地认识的同时和日本经济交往也不为过吧。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你不觉得老是伤中国人的感情吗?不要说以前的所作所为,即使是现在! 经济是要合作,爱国教育,民族感,更不能落后。美国人看到升国旗的时候就会停下来做的事情,目光盯着国旗,我们呢?我想“爱国”更多的是一个情感,经济发展更多的是一个“目的”,我个人的抵制日货和行业的交流和合作也应该是两码事。我还觉得我国的国人爱国教育还很落后,我也希望你看到这句话的同时,不要简单在把的抵制日货日货就说成爱国,假如这样的话,俺有上了你的套,这明显是一个弱智的想法,因为以简单的抵制是不会求得胜利的,这样我想起,击剑,或是拳击,不出手,只回避,绝对拜。要回击,我们就大胆出手,经济发展我们应该采取积极的行为。 我们不能因为和日本的经济往来就对日本的丑恶的历史视而不见,也不能对日本以后的狼子野心充耳不闻。 |
| 惊弓知了 | 1254 | 01-24 12:42 | ||
|---|---|---|---|---|---|
| 回复:郑重说明:[2楼] | 惊弓知了 | 39 | 02-23 16:50 | |
| 蓝色丝巾~ | 40 | 02-23 17:17 | ||
| 智性时光 | 43 | 02-23 17:36 | ||
| 一笑无言 | 71 | 02-23 20:20 | ||
| 回复:意犹未尽,继续![6楼] | 爱小坏 | 92 | 02-23 20:34 | |
| 所谓故国者 | 38 | 02-23 20:45 | ||
| 回复:无比聪明实际的中国人[8楼] | 飘飘而负 | 33 | 02-23 20:47 | |
| 回复:不能生产的产品,[9楼] | 生锈水果刀 | 49 | 02-23 21:06 | |
| 知了,小子你给我进来![10楼] | 满树桃花蔫 | 95 | 02-23 23:20 | |
| 回复:去死![11楼] | 惊弓知了 | 92 | 02-24 08:01 | |
| 回复:记大德,忘小怨![12楼] | 惊弓知了 | 55 | 02-24 08:08 | |
| 回复:求大同,存小异![13楼] | 惊弓知了 | 53 | 02-24 08:17 | |
| 回复:僧是愚氓犹可训,故国鬼话必成灾![14楼] | 惊弓知了 | 64 | 02-24 08:28 | |
| 一起一起[15楼] | 满树桃花蔫 | 46 | 02-24 08:29 | |
| 回复:呵呵,师傅还是师傅:)[16楼] | 惊弓知了 | 82 | 02-24 08:32 | |
| 回复:斑竹在吗?烦请给知了这个帖子加精![17楼] | 所谓故国者 | 45 | 02-24 10:19 | |
| 恭贺此文入选西陆首页之“西陆采风”栏目[18楼] | 蝶.飞儿 | 77 | 02-24 10:46 | |
| 回复:蝶.飞儿版主亲自来这颁奖:)[19楼] | 诗意 | 44 | 02-24 11:56 | |
| 回复:谢谢版主,这回不用发公告了吧[20楼] | 惊弓知了 | 38 | 02-24 12:01 | |
| 飘飘而负 | 44 | 02-24 18:38 | ||
| 回复:知其不可为而为[22楼] | 飘飘而负 | 104 | 02-24 18:46 | |
| 回复:这个语气很熟悉:)[23楼] | 惊弓知了 | 33 | 02-24 21:17 | |
| 回复:这个我赞同![24楼] | 惊弓知了 | 62 | 02-24 21:24 | |
| 背影零乱 | 78 | 02-24 22:59 | ||
| 回复:这个贴子是回知了的:)[26楼] | 背影零乱 | 102 | 02-24 23:03 | |
| 回复:看过了,很清楚[27楼] | 飘飘而负 | 98 | 02-24 23:08 | |
| 回复:抗议![28楼] | 背影零乱 | 87 | 02-24 23:08 | |
| 回复:在抵制日货方面俺持中立态度[29楼] | 剑染江湖 | 49 | 02-25 01:37 | |
| 回复:呵呵,我看了[30楼] | 惊弓知了 | 41 | 02-25 08:22 | |
| 回复:反抗![31楼] | 惊弓知了 | 41 | 02-25 08:2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