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当大家愉快地呆在一起的时候,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开心 关于文学的主题问题我觉得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唯一能确定的是目前那些大学殿堂里的教授们一直在把我们引向歧途,因为他们几乎从来就没有体验过丰富的情感和真正的美,他们所有的教条几乎都是完全建立在对原有文字的总结上的,并且,他们还不适应文字的千变万化,总是在用一些陈腐的概念来评价文字。 如果文学起源于游戏,那么创造者所唯一能预设的主题就只有一个,即愉悦大家也愉悦自己。即便后来文学的发展,让有的创造者开始为一种预设的主题而写作,也由此产生了一些不错的作品,如韩愈的散文,萨特的戏剧。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是,文学的发展永远不能被概括在旧的观念里,因为生活日新月异。 就像超现实主义者只看到色彩和形状一样,我希望我能写出一种美好的画面,当然,我的努力也许是失败的,事实上,我在写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打字盘与内心的距离。
|
| 一脚悬空 | 439 | 01-24 12:40 | ||
|---|---|---|---|---|---|
| 回复:一般般[2楼] | 不服就不行 | 36 | 09-15 01:55 | |
| 回复:评论有水准[3楼] | 一脚悬空 | 23 | 09-15 02:03 | |
| 回复:墙这面的声音[4楼] | 般若是非 | 33 | 09-15 07:40 | |
| 回复:危险的道具![5楼] | 惊弓知了 | 61 | 09-15 14:14 | |
| 一脚悬空 | 53 | 09-16 01:08 | ||
| 回复:下文改写成[7楼] | 一脚悬空 | 29 | 09-16 01:36 | |
| 回复:说得好,兄弟[8楼] | 惊弓知了 | 25 | 09-16 08:23 | |
| 惊弓知了 | 35 | 09-16 08:32 | ||
| 回复:不好吧[10楼] | 痒痒树1 | 115 | 09-16 11:36 | |
| 回复:同意:)[11楼] | 飘飘而负 | 34 | 09-17 00:47 | |
| 回复:我不同意[12楼] | 一脚悬空 | 36 | 09-17 01:22 | |
| 回复:我想我们应该是的[13楼] | 一脚悬空 | 37 | 09-17 01:2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