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0: 上午九点多跟市局的车去他那里。 车上另外俩人,是市局另一个所的,其中的候是个生化系毕业的大学生,已经工作了四年,就一路到处栽种的杨树,好个聊。他说若种上万棵树,五年后至少收入200万。我立刻思想活动:改日回老家劝那些家境不好的亲戚都种点树。特别是堂姐。 中午一起在商厦四楼用餐,吃到了我最爱的野菜,是小时常见的,在麦子地附近生长,小时候没人吃这菜。现在的是:趁刚洗净,沾上点面,蒸熟,然后砸了蒜拌醋蘸着吃,我是最爱了,一连吃了两顿,喜欢得不得了。还选了爱吃的其他。 他提议去山上吃,我想到太贵太花费,无论自己还是单位或者朋友埋单,都不行,我拒绝。 买了些东西,给他相中了我最爱的紫粉调子的床单和被罩,被罩太宽没买,床单买回了,晚上铺了好看得很。 我们晚九点前进房间开始给他房间的所有家具用84消毒液反复消毒,只擦得比新买的都干净罢休,我大约接连干了两个半小时,我一个人干。竟觉不得累。 晚饭后先去探望的他的刚去他单位的同城的上司的母亲,很干净利索的老太太,都82了手脚还那么利索也不聋,我想起母亲都眼热死了,跟她话家长许久,很是谈得来,我照顾母亲习惯了照顾别人,老太太要喝水,刚烧的热,给她倒倒等等。彼此很是亲切愉快。 他的厨房卧室餐厅卫生间客厅到处消毒了,才洗洗休息,跟他聊完后,他入眠了,我失眠,想起了网事网人,想起了明天春分,想起了书卷,想起了想写诗歌,想起了《你是一条河》给鹰兄生日最合适。 ******* 我很喜欢逛商店,特别是邹平的,我很喜欢那些营业员女孩子,跟她们打交道跟来到面前的熟悉的小女孩一样,特别愉快,服务行业的孩子们看上去很有涵养性格温和。 我在想:我女儿能做到么?让女儿接受一下社会实践锻炼真不错。 ******** 不能入眠给他挪了家具,最后还是不满意。 索性起来看了电视,直到真的困了去睡。 2007.3.21 老革命鹰兄的生日,还是春分日,我是非回来不可,那里不能上网。 今天天骄版内看到主角仝兄还没来,月兄也没来,多日疏了足迹了。 禁不住发了一帖问,也信息了仝兄。 都是中年人,行事没头没尾不能善始善终,这是我最不欣赏的。 周五不值班,几日也不露面,为何? 仝兄网络有问题,您呢? 天骄版主入驻首要一条是:排上值班的版主当值若不能到来请说一声,如果网络没出问题,或者有电话信息联系。版里主力还有谁,您清楚,版友的文字回帖寥寥无几,版主不能忍心。 天骄一直崇尚自然低调,连四周年大庆也没到处邀请各路西陆同仁,只是自家人自乐。但再低调,也有个低限,这是中国人做任何事业的原则。再低调,也要热情以对来到面前的作者。 都是家人坦诚相待,望莫见怪! 另:仝兄的网络如何了?若长期不能来或者另有他事牵绊,请版内说明,我们都是中年人,做事尽力善始善终有头有尾。 忍不住说两句,本没拿各位见外,不为苛刻。一个论坛不同时期理应有负责的主力,这里正是因为对各位的信任,更是对来到天骄的写手的热爱和负责。 ******* 随后,我去了其他论坛看了看,很是生气。 不服务版主坛,却去为刚认识的别版做文集,简直太离谱得可笑了。 当初西家柳和孔飞都是不顾天骄版务去做其他版,且足迹天骄没有,被撤下墙,说真的这次我也想这样做,但毕竟年龄大了,没有冲动。 是真生气。 只看到别版坛庆热闹,就没想到那是他们各坛发广告的结果,天骄若发,比这还热闹。他们跟天骄相比,也就小虾和大鱼而已,我从来还不曾如此自高自大,这次为天骄自大这一次。 热闹也是人家的事,我们只有更加努力于本版啊。 简直郁闷、纳闷死了。 ******* 没想到仝兄也是这样一个不够负责的人,我简直要怀疑一切了。 这样一看,也就个鹰男最知道“珍惜”二字怎么写。 不比不知道,一比百感交集起来,就在他生日在这天写了几首贺礼诗,抒发一下。 2007.3.22: 后来看到月兄回帖是近来跟女儿住一起不便,又感觉有些脸红。 月兄有个好处,没有偏激过,在我面前。 与他相比,每每都是我沉不住气,虽然是为集体。 他大我一旬,道业和修为更深,自然如此了。 其实,我也真的是盼望而已。 我的不少朋友怯于加入天骄也定然是因为如此:在此任,必担其职。 读完今日所有帖文,陪着女儿入眠了。 今晚犹豫再三,为了对女儿和别人的孩子负责,跟女儿谈起了她的那交往,谈话推心置腹,我希望女儿和别人家的孩子都好好发展,将来有个好的大学上。 ****** 今天一早回了老家,先到姐姐家看母亲,然后跟姐姐一起去看姨。 唉,姐姐够自私,我很不舒服。 我要求她每日抽出半个小时给母亲散步,她都不肯。理由一大堆,只看见她的孙子和儿子。还天天在我面前哭穷。 我本人做事比较专注,很难同时顾及很多方面的事情,我没那么大的心劲啊,所以总会发生丢三拉四的事情,比如买菜丢菜很是经常。 今天回老家从菜市场下来想买点菜,结果将老家一个亲戚托姐姐捎给我的一兜子土鸡蛋给拉在菜市场的某个摊位跟前,本想这些土鸡蛋可以让女儿吃到五一,再回去寻,哪有影子,没人承认看到。 我不是仅仅心疼这鸡蛋,而是为自己如此的本事而失望。 想了想真想戒网,网络的天骄牵扯我很多精力,我现在不是赋闲的人,自己承担整个家务,一天七个时间段候着女儿,还有那些学生等,还有老家兄弟姊妹和母亲那层出不穷的状况。可戒了网,那我会怎样? 我就不爱别的,上网就只爱写写划划,就只爱天骄这里,然后才是生活和事业等。 我迷茫,如何去转移热爱呢? 难道转移了,就本事大了,心劲大了么? 对自己的健忘,很是失望。这是衰老,也是缺乏生活锻炼和对生活不够投入的结果,我都中年人了,如何再去突然生出莫大的生活热情改变自己呢?我本已经觉得自己改变不小了啊。 ********* 小清河和桓台的姨家和博兴的我村之间的那条河果然没有臭水流了,曾经电过省里市里反映情况,终于小清河要清了,很是高兴。 这次回家,也是看到举目都是大大小小的树。农民种树意识浓浓的。 女儿的数学成绩上去了,我很高兴,赶紧电她的爸爸相告。 后天他回来要给女儿买电瓶车,那样将更好。现在每天爬12次五层半的楼,走六次一公里多的路。她该累些,班里走读的孩子很少,她可都是步行。估计就是锻炼身体也多了些。 ******* 回去的时候,滨州通博兴的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始终就我一个,这趟车是六辆。原来我村通这里有四个车,现在都被博兴的垄断了,一共六个,说好通我乡的人坐车跟去城里的钱一样多,那样我们下车后八块钱中就有三块给拉我们去通向村里的车的三轮和通向村里的公车,也就说这趟这车只挣了五块钱,我是越想越不忍,就说“你们多收我两块吧。”他们说不行,统一的。我给了那跟车的女孩两包咖啡表示一下。呵呵 出门,暂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