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灌水、灌水~~~~~~《奇文共... 下一主题:我的妈妈
感动2006
[楼主]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2006/12/28 21:39
点击:359次

点击查看原图

 

我是个很易被感动却不善表露情感的人。有人说那是冷静理智的表现,有人说是矜持冷漠的象征。我却不以为然,心里明白那是情感压抑的后遗症,更是词汇严重缺失表现出的木然。眼瞅着2006年即将从眼前消失,打捞失去的岁月,不禁感慨万端,拾掇零散的记忆,每一片段都令我感动不已。思潮起伏的感动时常令我唏嘘,没有华丽的词语,也找不出美妙的句子,但我想贫乏的词汇、平淡的句子并不能冲淡感动的记忆。

     片段一:

     阳春三月,踏上了还乡的路。一路上秀丽的风景,令我目不暇接。山明水秀,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京九线的开通为家乡带来契机,经济发展很迅速,成了通往广东的窗口。家乡的变化令人鼓舞,同学热情的接待更让我激动万分。游梅岭,登通天岩,观古宋城,览郁孤台……行走的脚步中都浸洒着同学那份纯洁而又浓厚的情谊。同事被我同学的热情洋溢所感动,我更是为同学的周到周密而感慨万端。

     然而最感动我的还是二十多年没见面的陈老师。那天,我做梦也没想到,老师知道我回来了,竟然会与我的几位高中同学一道等候在我们的车辆过往的地方。见到老师的那一刻,我愣住了,等我回过神来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紧紧地与老师拥抱。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冷静,不管是喜还是忧,都是镇定自若,可那天见到老师时,一扫平日里的冷静和矜持,眼眶里噙满了泪水,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只能用拥抱表达我的心情。老师依然是那么漂亮,身着一件红色的外衣,显得年轻充满活力,眼里含着我熟悉的微笑,依旧是那样慈祥和蔼。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过的老师不计其数。有的老师在转身之间忘却在脑后,有的老师却令你一辈子也不会忘怀。陈老师是我初中时的班主任,任教我们的语文。记得那个时候,她刚刚大学毕业。第一次与我们见面是在一次的劳动中,在我们的印象中,老师就是指手画脚的“指挥员”,而学生则是劳动的主力军。然而那天,老师却跟我们一起挑泥土、挖土坯。这让我对这位刚来的老师刮目相看,也对这位班主任肃然起敬。老师对我这位听话的小女孩也格外照顾,在一次表扬大会上,让我做为劳动积极分子在全校大会上发言。也就是这次发言,让我知道了什么叫认真对待,知道了怎么写作文。那次的发言稿,由我自己写了初稿,老师读后觉得不满意,当着我的面帮着修改了一部分,然后由我自己改了好几遍。

     说实话,那个时候的我,虽说在班上成绩是比较好的,但也只会写些简单的句子,连贯起来还能让人读懂大慨的意思罢了。老师仔细认真的指导,让我在写作上有很大的进步,高二那年参加全县的作文竞赛,我居然获得全县第一名。虽说那年,陈老师已经不上我的语文课了,但我知道那完全得益于陈老师当年的指点,我的每一点成绩都包含着老师的心血。

     同事们都眼睁睁地看着我与老师的相聚。校长怕我耽搁时间太久跟下车来,用相机记录下了那难忘的一刻。临上车时,老师递给我一本书,那是老师自己的文集和教学体会。我匆匆翻了一翻,猛然间看到最后一页上的后记,我的名字竟然被老师记载下来,她一再说那是她的骄傲、她的记忆……泪水又一次从眼眶涌出、滑落……

片段二:

     06年是繁忙而又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遭遇了许多事:有难过的、伤心的,也有开心的、感动的。我是个很健忘的人,伤心难过的事常常会在转身之间忘却;但我又是个记忆力很好的人,有些被感动过的事、曾给过我帮助的人,却会永记心间。

    我感动于老师淡淡的牵挂,感动于同学浓浓的友情,感动于朋友无私的帮助,感动于儿子的一句:祝老妈生日快乐!感动于老公那束迟到的玫瑰花……然,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来自网络朋友的浓情厚意。生日时的祝贺、困难时的解惑、烦恼时的逗乐、伤心时的安慰......让我感受到网络朋友的真情和无所求的坦然。

     今年暑期,我与好友阿兰结伴游开封、踏少林、品水席、寻石窟、览平遥、探乔家,最后到达石家庄。之所以去庄里完全因着疏狂的一句话:俏姐什么时候来这里玩?有人说这是他的客套话,可我认为他是真诚的。我们相识在论坛,文字是我们相知的桥梁。论坛的“唇枪舌剑”让我们变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共同的职业让我们多了共同的话题。每年的三、四月份,我们互寄高考测试卷,互换高考的有关信息。有了这份联系自然多了份了解,也多了份信任。所以当他再次邀请我到庄里时,我心动了。去年错过了相聚,今年说什么也要如意。从乔家大院出来,车刚在太原停下,我们就直奔庄里。

     当我们走出火车站时,疏狂和信笔已等候多时。我们似多年未见的朋友,没有一丝的陌生感,突然见到都显得有些激动。背起我们沉重的行李包,拦了辆的士前往餐厅,疏狂和信笔安排在一家大酒店为我们接风洗尘。看着一桌的美味佳肴,感受着疏狂、信笔的热情,不会喝酒的我,也频频举起杯,以其说是饮下杯中酒,不如说是在慢慢品着朋友情。大家说笑着论坛上的是非恩怨,谈论着论坛上的美闻趣事,交流着彼此之间的感想体会。话语间得知,信笔为了这次见面,特地把早已买好的火车票退了,改换成第二天的车。望着这位稍显瘦弱的朋友,本来就嘴笨的我就更显木呐。

     吃过饭后,疏狂和信笔把我们送到早已订好的宾馆,那可是庄里最豪华的宾馆啊,(好象是四星级的宾馆)站在最高层的餐厅可以将庄里的风光尽收眼底 。可惜的是那天空气中飘浮着太多的颗粒尘,我使劲也没看清外面的景色。当他们俩把我们送上楼离去后,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冲进卫生间送上门,任泪水静静地流淌着......

    第二天,疏狂放下手头上的工作,专门请了一辆车并亲自陪我们游览赵洲桥、柏林寺、隆兴寺。一路上疏狂不停地给我们介绍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我们请的导游呢。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很是闷热,这让热情洋溢的疏狂更加热气腾腾,仿佛是刚从水中打捞出来似的,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了。看到他全身被“湿润”的样,真是于心不忍,却又知说什么好,只是悄悄拎上一瓶水,以便他能及时得以补充水分。

     下午三点半从隆兴寺出来,我们就直奔火车站。很快就买到前往北京的车票,可是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疏狂坚持要陪我们去吃晚餐,见我们执意不肯,也才作罢。但要看到我们上了火车才肯离开,这怎么行呢?这位“三陪”已经陪我们一天了,还要在火车站陪我们等车?好说歹说,用话刺他,终将他劝离了火车站。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眼眶里已经噙满了泪水,老朋友相聚也不过如此,何况我们这还是虚拟世界认识的朋友呢?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8566.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灌水、灌水~~~~~~《奇文共... 下一主题:我的妈妈
 [2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8 21:51 

欢迎再来呀,等到南水北调之后
这里可能会更好些

到时候,聚会可能会更齐全些,呵呵

辛苦了!跟着一起感动中。。。。。。
[楼主]  [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02 

55555
文采不够,总觉得没把偶的心情完整表达出来.信笔,这次这样让你们破费,下次偶怎么敢再来呀?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4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10 

这是说什么呀

这怎么叫做破费。

    那些温暖的回忆与读罢油然的感动,又岂知是一点所谓的“破费”所能争取来的么。

    真的很难得!共珍惜在情怀的缘与分!

   

[楼主]  [5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18 

你知道偶现在
正在流泪呢.真得每次想起那次相聚,偶就会......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6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22 

我们都需要一些感动
来抚慰劳累的心神

来清洁心灵的窗口

感谢这些感动吧
 [7楼]  作者:六分之一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22 

呵呵,俏板做年终总结了
继续,祝好!点击查看原图
[楼主]  [8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27 

呵呵
那天拍的照片一直也没给你,不知你看到没有?很遗憾我们没有一起拍张照片.点击查看原图当时兴奋得有点忘乎所以了.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9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29 

换个新的

说法,叫做"盘点心情".点击查看原图

偶不敢再继续,不然会泄露天机.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0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1 

真的没关系,印在心底的照片才永不
褪色
 [11楼]  作者:六分之一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4 

俏板以为
每人都是半仙?点击查看原图
[楼主]  [12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5 

此话很有内容

我们会彼此不相忘的.毕竟是四年的情缘啊.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1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7 

六分之一就足矣!
不需要二分之一.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4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8 

辛苦了俏斑,偶要糊糊中
再问好!
 [15楼]  作者:六分之一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8 

此话错,罚!
友情是不能用时间来论滴……
[楼主]  [16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39 

偶的脚底抹了油
也该溜了.晚安!朋友们.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17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41 

那那那就用
秤称好了.友情有几斤?哈....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8楼]  作者:六分之一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44 

疏狂板是学数学滴,请他解!
一闻二锅头香,他准到,哈!~~~~~~
 [19楼]  作者:六分之一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49 

祝夜猫子们晚安、好梦!
感动2006
 [20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12/28 22:53 

补充补充

1、俏版本来嘴就不笨,那天嘴更不笨。

2、那家酒店不是石家庄最豪华的,下次一定请你住最豪华酒店。

3、上次俏版撰文说,看见疏狂像一座黑铁塔,疏狂为此郁闷了好久,说什么也得像座白铁塔吧。

4、不巧的是,那两天正逢石家庄的桑拿天,天气闷热无比,气温高达四十度以上,仿佛要显示俺庄里待客的热情似的,那天疏狂这座铁塔改成水塔了,一路上俏版不停地给水塔注水。

5、网络同样是真实的,我不认为虚拟,呵呵。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21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12/28 23:00 

知我者,小六子也
酒在哪呢?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22楼]  作者:星空心雨  发表时间: 2006/12/29 15:33 

回复:感动着姐姐的感动!
感动2006
 [23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2/29 21:31 

回复:片段二里没俺
那时俺在藏区,最最遗憾的事,否则姐姐见了俺,一定会把他们俩忘记,只记得俺.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178301811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