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四十情怀今日推荐(11、14) 下一主题:送大家一点健康知识:
感觉秦始皇与成吉思汗
[楼主]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2006/11/15 09:11
点击:443次

这两个人常常令人崇拜。
他们对历史、对民族的贡献及功绩是无与伦比的,这是应该赞赏的;但是,他们都很残酷,对当时的人们来说,是万恶的。尤其是成吉思汗,对汉族来说更应唾弃。
让汉族沦落的人物,一是赵匡胤,二是成吉思汗,三是努尔哈赤。他们是历史的罪人,他们泯灭了汉族的本性。而悲剧在于,泯灭了本性的汉族融化了异族,仍在社会上起作用,这大概就是鲁迅所说的奴才性的社会性。
是蒋介石尤其是毛泽东又唤起了汉族的本性,或者说是中华民族的本性,他们在这方面来说是功臣。但是,这个过程是长期的,要完全恢复本性也是不可能的。
我对秦始皇和成吉思汗,在理性上讲,是赞赏的;在感情上讲,是摈弃的。
世间治理有王道和霸道,他们是霸道,不如王道远甚。当然,大多治理者取霸道处天下、治天下,这是取易弃难。
我说的对么?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6925.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四十情怀今日推荐(11、14) 下一主题:送大家一点健康知识:
 [2楼]  作者:星空心雨  发表时间: 2006/11/15 14:27 

-501
[楼主]  [3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5 15:16 

-501
 [4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1/15 21:31 

-501
 [5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1/15 21:45 

-501
 [6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1/16 08:30 

-501
 [7楼]  作者:清凉秋语  发表时间: 2006/11/16 09:04 

回复:哥哥,
俺现在就开始学习,啥时候懂了,啥时候说.当然学不会,就算了,您可千万不要笑话俺哈~
[楼主]  [8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6 10:15 

-501
[楼主]  [9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6 10:19 

-501
[楼主]  [10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6 10:22 

-501
[楼主]  [11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6 10:27 

-501
 [12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1/16 12:39 

-501
 [13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1/16 13:05 

-501
 [14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6/11/16 14:06 

-501
 [15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6/11/16 14:09 

-501
 [16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6/11/16 14:16 

我觉得。。。
我觉得毛主席那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说得很好!!!
王如果只有心的强势而无力的强势,那就如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正如现在咱们国家大力发展经济,努力建设国防现代化一样,假如没有力之强势只有心之强势,美国人会被你恩教化或者被心之强势所吓退???小日本又会理你哪根弦???如果没有力之强势,台湾早就被那些美国佬和小日本给鼓噪得独立啦。。。
所以,我感觉什么事都不能简单化地说仅仅靠哪一个哪一个,我感觉什么事都要区别对待。。。就象鲁迅所言:对朋友要象夏天般的热情,对敌人要象寒冬般的冷酷!!!
 [17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6/11/16 14:18 

-501
 [18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11/16 15:01 

-501
 [19楼]  作者:清凉秋语  发表时间: 2006/11/16 17:04 

您说得没有错,我是像个孩子的心态.不过,我很喜欢这样,所以一点没有生您的气,反倒感觉挺美.:)))
 [20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6/11/16 17:42 

-501
[楼主]  [21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21 

-501
[楼主]  [22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26 

是么
王道与霸道都是建立在权威与权利的基础上,只是治世的方法不一样。王道是想法治心,这里当然包括武力的运用,霸道是想法治力。
王道是让你很愿意听话,霸道是让你不得不听话,这种现象在社会上常遇到,你说呢?
[楼主]  [23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29 

-501
[楼主]  [24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31 

-501
[楼主]  [25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38 

那是么
秦皇的贡献是不能不承认的。但是,一个国家建立十几年就完了,这能说是新世界么。如姜子牙及周公的做法是睿智的、完善的以及确定的。
[楼主]  [26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38 

-501
 [27楼]  作者:清凉秋语  发表时间: 2006/11/17 08:42 

回复:谢谢
钢铁大哥!星儿孩子气强些,但从不小性子.您说话尽管直言.朋友只间对错无妨的.:)))
 [28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11/17 14:20 

拳击中
通常左手钩拳,在你眼着晃来晃去,迷惑你、诱惑你。右是直拳,藏在后面,冷不丁打你个金光灿烂。这左手就是王道,右手就是霸道!不是么?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29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1/18 23:08 

大讨论啊
历史嘛自有人评论.我只做观众.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30楼]  作者:钢铁0816  发表时间: 2006/11/19 17:54 

赞成
政治不可能绝对,治天下也不可能一成不变。迂腐与奸诈都不会治理好天下的。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538111209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