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我是西陆十大写手(作者 丁阿呆) 下一主题:选票之重、人性之轻
清茶
[楼主]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2005/05/13 22:29
点击:440次

清茶

      ―――仅以此篇自勉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诱惑,至高无上的权力,能使鬼推磨的金钱,锦衣玉食,肥马轻裘、纸醉金迷的生活,甚至清贫生活里一杯香浓的咖啡,一件梦寐以求的大衣,异性朋友试探的眼神、关切的话语,所有这些,都会使你在自相矛盾犹豫不决时,禁不住心理的防线,跨出去只一步,随热烈、颠峰而来的将是你永无退路的溃不成军。曾经沧海的感觉更多的是要以你心灵的学生为代价,除却巫山的执着与坚韧却非人人能想到从而便能做到的。

每日穿梭于物欲横流的世界,心便如风雨飘摇中的小舟,不知不觉便迷失了方向。其实这般不知不觉自然滑落的过程是没有多少痛苦的,甚至会享受其中。在虚荣心一次次补充满足之后,你终于一步步跨上了不归路。蓦然惊醒时,回首处,妻子、儿女,父老亲朋,已远在你触手所不能及的地方。最痛苦的莫过于你心知肚明,明明知道面前的是诱惑,是陷阱,而你却身不由己或无法自拔的往下坠落,你将面临的是难以抵抗的诱惑与良心自责的双重折磨。

朋友六岁的小女说:“人的脑子里都有两个小人儿,一个是坏人,一个是好人。他们两个谁打过谁,占了上风,你就会听谁的话”,由此可见,斗争的激烈,母体感受的痛苦。只是人之所以为人区别于动物的原因也就是因为人类有大脑,有意志。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而是为了活着而吃饭。我们所以会有迷惑,是因为我们没有明白,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当你心中的方向清晰、明确,那么所有的诱惑与陷阱都会不攻自破,不战而败。

人生需要一种境界,你喝你的花酒,我饮我的清茶,这就是自我安定。

在生活中充满自信,是打开你幸福之旅的第一道门。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要相信你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替代你。当你的内心充满阳光,你就是七彩的,美丽、圣洁的光环将会辐射到每一个走近你的人。

面对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与事,我们时时处处都不自觉的处在与别人的比较之中,这时我们不妨真心的赞美他人,真诚的祝福于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不妨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这同样的需要你饮你的花酒,我喝我的清茶的人生境界,并且要为伊消的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无论你的人生有多么生动,我的世界有多么寂静,你的花开的多么热烈,我的叶长的多么稀疏,那只是你的事情,而我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往前走,我不拒绝你的帮助,但我不羡慕你的成就,此山望着他山高,只会让心灵沉重不堪,为了攀比,或不择手段,或顾影自怜,无论哪一种,都不是我想要的,都将使你无心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坐观山下云卷云舒。

想起一首有趣的小诗:“他人骑大马,我独骑驴子。回顾担柴汉,心上较些子”。短短几句话,将那些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态写得惟妙惟肖。如果在诱惑面前真的能这般自我满足,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理平衡,在我这样的普通人之中,已是难能可贵的了。在诱惑面前如果我们能回头看看,看看那些比我们尚不如的人们,虽会停滞不前,至少我们是可以心安理得安于现状的,便不至于去拿那些不该属于我们的东西,丢了夫人又折兵的。

兰若生春夏,芊蔚何青青!当梦想、安定与信心充满你时,你就是一只美丽的天鹅;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当你守住信念,不畏风霜,你就是那枝傲雪绽放的寒梅;折茎聊可佩,入室自成芳,当你经过迟迟白日,袅袅秋风,物换星移之时,你将折断翅膀,化作那只无悔无惧冲向扎入胸膛那根刺的荆棘鸟,从此永生!

 

2005.5.13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02938.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我是西陆十大写手(作者 丁阿呆) 下一主题:选票之重、人性之轻
 [2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5/05/13 22:43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岂不是一种傲然的境界?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相信你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替代你。

当你的内心充满阳光,你就是七彩的,美丽、圣洁的光环将会辐射到每一个走近你的人。

茶香MM好感悟,好心情。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3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5/05/13 22:52 

如此境界不是独立的
必定有所依附,那便是来源于美丽的JJ,及JJ美丽的心灵和美丽头脑……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楼主]  [4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5/13 23:12 

回复:呵,没看到是在你老人家指导下修行的?
清茶
[楼主]  [5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5/13 23:15 

小兔,你怎么知道是美的?快乐才美呢
清茶
 [6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5/05/13 23:17 

你又何以证明
茶香不美泥??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7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5/05/13 23:25 

回复:道理简单
做起来有多难呀,喜欢MM的美文。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楼主]  [8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5/13 23:42 

回复:是啊,做起来

难。

那是对自己的挑战  超越自我

 你一旦做到了,将美妙无比  :)

 [9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5/14 21:23 

茶香不只是绕眉
是绕心,喝一口滋润着心田,令人气爽.好香!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0楼]  作者:忙芒盲  发表时间: 2005/05/17 14:06 

回复:已读过几遍提到荆棘鸟的文字,好 。

>

 

吊睛白额大虫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826620101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