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复:饶那些弯子有多累 要说你就直接点我的名好了。什么美国士兵,什么”高、精、尖“武器,把我也抬得太高了吧,我想我还不是什么自恋狂。既然说开了,我想我也有发言权。 首先,我对你的这几篇评论持肯定态度。其实在看到第一篇时就想回个贴的,但我也不知我怎么把轻风竟得罪的那么深,让他那么地对我充满了仇恨。我想我要是回贴了,他就会想我这是找到了空子又要贬损他了。所以我写好了却没有回。没有回却并不代表我没有看法,不要说都处在文学的初创阶段了,就是你山雨,也不敢说你写的东西就那么到位吧。不到的地方别人帮你指出来,你就受不了啊?那一篇“酒巴轶事”,我那里知是你轻风的?我那样说必然有我那样说的依据。你要愿听那我可以展开来,你要不愿听那就算了呀,就因为我批评了你的文,我就是你的敌人了啊!一切的一切从此以后就以敌对的眼光来处理呀!这就叫做大度呀,这就叫做谦逊呀,这就叫做大海的胸襟呀。我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 至于山雨,你的小说我也说三道四过,是因为你是一个职业作家了。但是我们有过真正的交流吗?上次因一时争吵而说了一些过激的话,你因此就说我们一碰面就要擦出火星来的话。我想不至于吧。我是一个无赖吗?我是一个对文学一点感知都没有的人吗?我是一个分不清是与非的人吗?我是一个把你说的对的也硬要说成是错的而有意和谁作对的人吗?你对我有过一点友善的态度吗?现在又要把我比作一个美国大兵。我想作为一个职业作家,文学本是一种硬性的东西,所谓这里只有硬道理而没有软道理吧。你的评在道理上,我就支持了吧。我想只因一个人的个性就把一个人说成是人格上有问题,因而不惜结伙来对付来攻击,作为一个职业作家,你就那么地心安理得吗? 最后,我想说的是,尽管在天骄中因我而发生了这样那样不愉快的事,但我仍然把你们视作轻风所说的诤友。在创作上,只有硬道理,没有软道理。在文学上,每一个人都有发言权,只是他说话的方式不同罢了。好东西原子弹也打不倒,不到处别人指出来,也损不了你一根毫毛。我愿意和所有人做朋友,至于有人对我有看法,那是别人的事。 |
| *山雨欲来 | 286 | 11-02 16:50 | ||
|---|---|---|---|---|---|
| 单纯女人 | 50 | 08-08 05:41 | ||
| 回复:饶那些弯子有多累[3楼] | 一阁居士 | 98 | 08-08 11:19 | |
| 回复:我想——[4楼] | 单纯女人 | 125 | 08-08 11:26 | |
| 回复: 我的天——[5楼] | 单纯女人 | 114 | 08-08 11:36 | |
| 回复: 山雨兄请进[6楼] | 单纯女人 | 81 | 08-08 14:03 | |
| 回复: 另——[7楼] | 单纯女人 | 113 | 08-08 14:09 | |
| 回复:轻风该能接受的[8楼] | 清风笑烟雨 | 94 | 08-08 14:19 | |
| 单纯女人 | 97 | 08-08 14:22 | ||
| 回复:你的心意我领会[10楼] | *山雨欲来 | 92 | 08-08 16:26 | |
| 单纯女人 | 81 | 08-08 17:41 | ||
| 回复:我两篇文章已经阐明了的观点[12楼] | 人约网上 | 97 | 08-08 17:49 | |
| 回复:这篇文章的全文已经写好——[13楼] | *山雨欲来 | 80 | 08-08 20:03 | |
| 回复: 山雨兄![14楼] | 单纯女人 | 103 | 08-08 20:21 | |
| 回复:单纯说得也有道理[15楼] | *山雨欲来 | 110 | 08-08 21:10 | |
| 回复:那您先发出来我给你排版啊[16楼] | 单纯女人 | 79 | 08-08 21: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