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感动 下一主题:珍珠翡翠粥
狗肉汤
[楼主] 作者:秋晌岸边  发表时间:2003/10/31 13:39
点击:325次

狗肉汤
 

  这些年狗肉越来越受欢迎,各地琳琅满目的狗肉馆到处都是,且都标榜是正宗的。品尝之后,虽然都有滋有味的,却感到比不上在延边吃狗肉汤时的那种气氛。那是出差到延边,吃了一回狗肉汤,永生难忘。

  春节前夕,天黑时分,我们在一个白雪覆盖的山间小镇榆树川下了火车。前来接站的是朝鲜族同志。车晚点了,他在小站冰冷的候车室挨了一个多小时的冻。我们一下车,主人就喊:“走,喝狗肉汤地干活!”我们随着他走进了一处门口挂着《地羊肉》朝鲜族人开的小饭馆。

    刚进门口,就感到扑面而来的腾腾的热气,屋内是对面两铺热热的大炕,炕上摆放着几张矮矮的长条桌,每张桌上摆放着一个大大的铜盆和带长柄的圆头铜匙。一伙青年工人占了一桌,正吆三呼六为几个哥们送行。这局势,你一进门心里就热乎乎,有种回家的感觉。

  我们也入乡随俗的在炕上盘腿而坐,随之而来的是嚼狗肉,喝狗肉汤,灌老白干。先是“连干三杯”,还要“将军不下马”(中间不离桌)。昏黄灯光下,热气烟味之中,夹杂着朝汉两族朦胧的醉语,激动的手势,几多慷慨激昂,几多欢畅热烈。独特的文化气氛,地道的朝鲜族风味,淳朴的古道热肠。酒喝多了,爱说话,说真话。脱去矫饰,一个真实的自我,心贴心,轻松自在,人生能得几回?

  ……那个寒冷的冬夜,在延边、在小镇、在小店、在暖和和的草屋里,喝着喝着,就有人用筷子敲响大碗,用手拍着桌子,唱起了“嗨哟嗨哟……都拉基”。几个朝鲜族爷们一声大吼“着……他!”便耸肩挥臂,弯腰弹腿,在炕上舞将起来……

  后来,我们都醉了。相互搀扶着,沿着雪径,踉踉跄跄回到住处。我觉得头上的月亮,白白的,圆圆的,转来转去……



※※※※※※
> 秋晌岸边文集!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818y/msgview-10170-111221.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感动 下一主题:珍珠翡翠粥
 [2楼]  作者:风中百灵  发表时间: 2003/10/31 14:50 

-501
 [3楼]  作者:青青岸边草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07 

-501
 [4楼]  作者:冷花葬月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24 

回复:哪里有卖狗肉汤的

可狗是人类

最忠实的朋友

你们怎么忍心把它杀了

来满足自己的口味吗

这样也太不何情何理了

我可是最反对没有良心的人类

[楼主]  [5楼]  作者:秋晌岸边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26 

-501
[楼主]  [6楼]  作者:秋晌岸边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30 

回复:真没看出来,你是一名小小的志愿军??

去过朝鲜?你一定不是从吉林去的,你可能从丹东鸭绿江过江吧?

朝鲜的咸菜,最好吃的就是辣白菜了,现在卖到8元一斤。



※※※※※※
> 秋晌岸边文集!
[楼主]  [7楼]  作者:秋晌岸边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34 

-501
 [8楼]  作者:冷花葬月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45 

-501
 [9楼]  作者:青青岸边草  发表时间: 2003/10/31 15:45 

这可能就是南北之差吧~~

我们这里的傅大姐腊狗肉是湖南品牌,畅销海内外,最有名、最好吃了,能吃上瘾!:)))



※※※※※※
> 青青岸边草主页!http://lmz7.8u8.com/1/
[楼主]  [10楼]  作者:秋晌岸边  发表时间: 2003/10/31 16:38 

-501
 [11楼]  作者:小雅无尘  发表时间: 2003/10/31 20:33 

-501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811439990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