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2003/10/10)黄金分割入选2篇 下一主题:(2003/10/09)黄金分割入选4篇
“近水楼台先得月”(二)
[楼主] 作者:the_moment  发表时间:2003/10/13 13:01
点击:158次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知道珍惜每一秒和她在一起的时间。

将自己喜欢她的事告诉了同组的很多人,只是没有那么快告诉她。我知道那是将来的某一天。不是现在。我相信时间可以证明自己的一切想法。她很聪明的,会懂!

组长也明白了我的心意,每次录音都尽量给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大些。她没有反对,依然很快乐的跟我合作,将我们的节目做的尽善尽美。尽管这不太可能!

她录音时,外面一般漆黑一片,她的声音如水一般浸入我心,那种感受只有我自己明白。只有我一个人。我对别人说她的声音是伴随着夕阳的落下,星空的出现,短暂而令人回味。只可惜自古名言--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我一直不愿承认的一句话。

快到她的生日了。曾经痞子蔡说这是个不能错过的日子。我决定在广播里送上一首歌祝福她。或者告诉她。可惜那里太露骨的话不能说,所以歌词便是我的表达。

齐秦《我愿意》

可是我竟然找不到这张CD。她的生日马上就到了。我还是没有找到。终于她生日时电话里我说了很多。

后来的一起吃饭,我带了CD,放那首歌给她听,我知道她听了,听的很认真。

谢谢。

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还做的不够,所以我要给她更多。

我开始攒钱。想买一条项链给她。我生活并不富裕。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挑选,在网上。

十天后,大概。项链在我的手里闪闪发光,我知道它的任务艰巨。这是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尽快给她是重要的。

可是海面不是一层浪,而是层层浪。风又起,我站在风中摇摆。飘忽不定。她也是。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xjshyw/msgview-10273-9052.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2003/10/10)黄金分割入选2篇 下一主题:(2003/10/09)黄金分割入选4篇
 [2楼]  作者:飞梦锁烟波  发表时间: 2003/10/13 13:13 

回复:爱是生活的本质上的动力
不论是广义的还是狭义的。请继续进行着音乐般的爱恋。
[楼主]  [3楼]  作者:the_moment  发表时间: 2003/10/13 13:22 

知道!

有二必有三。

继续!

 [4楼]  作者:村夫草民  发表时间: 2003/10/13 13:23 

回复:很舒服的文字
可是海面不是一层浪,而是层层浪。风又起,我站在风中摇摆。飘忽不定。她也是。

※※※※※※
村醪须半醉 夫子有余闲 草堂书一架 民乐绕朱弦
[楼主]  [5楼]  作者:the_moment  发表时间: 2003/10/13 13:35 

舒服。

我的感受,不是舒服。

不过,现在我要乘风破浪!

                                       the_moment   

 [6楼]  作者:黄金书童  发表时间: 2003/10/13 13:54 

 □ “近水楼台先得月”(一)-----[the_moment]

※※※※※※
接雨研墨,采露煮茶。
 [7楼]  作者:黄金书童  发表时间: 2003/10/13 14:12 

       一

    这句话对吗?合适吗?故事开始就是因为这句话。那么开始时,其是已结束!


    进入被动选择的大学,进入更加牢固的牢笼,我兴奋和紧张,还有就是伤感。因为自己总是个不完整的人,到现在为止吧!


    我知道自己很喜欢广播,所以进了大学就关注校园广播,梦想加入!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走进了校广播站,成了一名校园DJ。其实现在想来也挺无奈的,因为自己被熟识的现实和想象有太大的差异。也可以说是距离。


    身边一同加入的美女便被宿舍人说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嘿嘿)说给别人高尚的是“多认识一些人,多交一些朋友,将来路好走嘛!”很多人信我就跟我相信我说一定走进广播站一样,结果我进去了,所以当时被看的很伟大,说的当然都是真理喽!


    该她出场了,她也是西安人,与我不同的是她是统招生,而我是自考生。别看只有两个字之差,其实这里面有很多难言的地方,总之就是苦!


    和她一天加入广播站,一天被分到一组工作,那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02年11月8日!我认为这是缘分,否则生活在西安的几百万人,我们怎么那么巧遇到一起,你说呢?肯定是缘分,我坚信!后来她告诉我:“天上的流星,每一颗都代表一个女孩,也会有一颗是你的,这是注定的,我只希望,你能正视你的未来,正确选择那颗属于你的流星,相伴是一生的。”我开始就知道她一定是我的那颗流星,我开始努力!开始加油!开始了解她!


    相信我自己的眼光,广播站那些老师的眼光,她真的很漂亮。可是当我看到她身边的男人时,我才突醒。美女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呢?那天是个好天,阳光灿烂,可我脸上阴云密布。回到宿舍和朋友玩cs,无数次被“抱头---指一枪直打脑袋,后死亡”。朋友告诉我今天脸太特别,他们看的特清楚!我明白跟她可能要下“病危通知书”了。后来知道这也暗示我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她的爱。可我不信,我只信缘分,信我。信她。


    接下来的日子我看到了她第一次笑,第一次听到她那动听的似夕阳声音,第一次跟她一起吃饭,第一次看到她哭,第一次和她聊到很晚,第一次……还有很多,并且一直希望更多。这是过程,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因为我知道每周五我都可以看到她,看到她在笑,看到她认真录音的样子,看到我和她的距离似乎在拉近!


    她男友对她的冷淡让她开始对感情的观点有所改变。她曾说:“希望他是她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友,想伴一生的人。”我反驳:“既然是第一个就决不可能是最后一个。”她似乎懂了我说的话,开始从新考虑她的事。他的事。还有我的事。


    结果我打败了他,她跟他那个想相伴一生的人说了“拜拜”。我知道这是一个故事的结局;一个故事新的开始。但我没有穷追猛打,而是选择了静待。我的想法:刚刚离开自己的另一半,起码需要一段时间一个人静静。她的想法(可能):我需要找到另一分爱,来抚平我的伤口。看到这里明白了吧!


    拜拜,正在像我招手。


    流星转瞬即逝,为什么她告诉我会相伴一生呢?


    那么近的接触,为什么却又要相隔千里呢?


    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呢?


    答案: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知道珍惜每一秒和她在一起的时间。

    将自己喜欢她的事告诉了同组的很多人,只是没有那么快告诉她。我知道那是将来的某一天。不是现在。我相信时间可以证明自己的一切想法。她很聪明的,会懂!

    组长也明白了我的心意,每次录音都尽量给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大些。她没有反对,依然很快乐的跟我合作,将我们的节目做的尽善尽美。尽管这不太可能!

    她录音时,外面一般漆黑一片,她的声音如水一般浸入我心,那种感受只有我自己明白。只有我一个人。我对别人说她的声音是伴随着夕阳的落下,星空的出现,短暂而令人回味。只可惜自古名言--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我一直不愿承认的一句话。

    快到她的生日了。曾经痞子蔡说这是个不能错过的日子。我决定在广播里送上一首歌祝福她。或者告诉她。可惜那里太露骨的话不能说,所以歌词便是我的表达。

    齐秦《我愿意》

    可是我竟然找不到这张CD。她的生日马上就到了。我还是没有找到。终于她生日时电话里我说了很多。

    后来的一起吃饭,我带了CD,放那首歌给她听,我知道她听了,听的很认真。

    谢谢。

    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还做的不够,所以我要给她更多。

    我开始攒钱。想买一条项链给她。我生活并不富裕。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挑选,在网上。

    十天后,大概。项链在我的手里闪闪发光,我知道它的任务艰巨。这是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尽快给她是重要的。

    可是海面不是一层浪,而是层层浪。风又起,我站在风中摇摆。飘忽不定。她也是。


 

 


 




※※※※※※
接雨研墨,采露煮茶。
[楼主]  [8楼]  作者:the_moment  发表时间: 2003/10/13 19:59 

谢谢!

谢谢你做了本应该我做的事.

这样好象显的很懒,下次我自己来,不劳您大架!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

                      the_moment

 [9楼]  作者:暗绽  发表时间: 2003/10/14 17:26 

回复:加油

很吸引人的故事,期待它的继续。我很好奇于故事的结局。你要加油了哦!

可是,小说总是小说,和现实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也正因为如此,才有那么多的事情能够在小说中延续,这也是故事吸引人的一点吧

[楼主]  [10楼]  作者:the_moment  发表时间: 2003/10/14 17:49 

一定!

我知道现实和小说的距离,尽管我尽力拉近,可是似乎没什么作用!小说里该发生的我可以不让他发生,不该发生的我可以让他发生,这就是小说!

有你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

现实里我会继续小说里的爱情.

                     the_moment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753818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