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到影子版主的短信,是一个周末的上午,那一天是大港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窗外有风雨发出嘶嘶的吼声,世界仿佛是一座沦陷的孤岛,在白茫茫的水雾里沉浮。我的思绪也如这窗外的风雨没有头绪,很久没有写什么,曾经敏锐过的思想此刻木木的。象一架搁置了很久的旧机器。 我生活的地方是一片辽远的荒原,父辈的驻足使我的生命开始在这里生根、抽叶。远处是大片大片绿了又白,白了又绿的苇子,井架、炼塔是这里终年不变的风景。我吃在这里,长在这里,苦读在这里。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一直是一个我想要用灵魂去触摸的故事。 第一次走进黄金是个冬日的午后,阳光的影子透过文字的光辉,暖暖的。试着贴上自己的第一份帖子,然后躲在情感的忐忑里,静候每一个陌生名字的到访,洞穿我所有的快乐和悲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沿着黄金的栈道,我燃烧着自己也看别人燃烧,文字是有热量的,那里跃动的是一个人的魂魄,碧海白沙也好,小巷里的丁香也好,旧南京旧上海的浮光掠影,京片子卫嘴子的前尘风云,还是白山黑水的富饶也好,那是一个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有思有悟、有灵性穿梭的殿堂。 时序的轮回里,一向不善也不会交友的我,相册里多了许多真诚的笑脸和快乐往事的片段。生命中明亮的部分开始清晰的呈现,都源于细枝末节真实的问候。感谢黄金赐予我一抹朱红,那是365天里最具欲望的清晨。感谢所有用文字说话,用文字呼吸,熟悉或不熟悉的朋友。 就在我写这张帖子的时候,出差的老公电话告诉他在南京,突然间只说了一句:“影子和村夫在南京。”岂止是一个城市呢,有时我会说:城市的灯火后面,都有我握在掌心里入心澄明的清香——你是我的海,我是你的鱼。 我知道,我是一粒沙尘,终是要随着风的扬起而游离。存在或存在过是一段莅临的铺展,记录了我路过你最忠实的影子。 外面的天空真的很蓝,透过这金色的窗子我看到月的翅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