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为世界和平与自由而战的华裔儿女... 下一主题:郝海东昆明泡妞大曝光
由于联军,暴君已经下台。真主是伟大的,感谢他帮助我们结束暴政
[楼主] 作者:不说白不说  发表时间:2003/04/10 20:44
点击:461次

巴格达见闻:萨达姆像倒下 有人欢呼有人哭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记者普列多9日报道,在巴格达市中心靠近巴勒斯坦旅馆的广场上,在美军坦克的帮助下,一些伊拉克人与美国人一起,推倒了萨达姆的塑像。当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美国的星条旗放在萨达姆塑像的脸部时,一些伊拉克人高呼“自由,自由”,另外一些伊拉克人则开始哭泣。

  但是,“解放者”们知道还不是寻找敌人的时候,他们很快收起星条旗,换了一面伊
拉克的国旗。在一辆美国坦克将萨达姆的塑像推倒以后,大家在塑像的周围跳舞。这个塑像高20多米,是不到一年前为萨达姆的65岁生日竖立的。

  在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的两岸,美国军队取得了控制权,海军陆战队的第一批坦克已到达巴勒斯旅馆的门厅前面。在街上听不到射击声。在市中心转了两个小时以后,记者没有看一个伊拉克军人,只看到共和国卫队的卡车,车牌已被摘下,由穿便服的平民控制。

  在街上也看不到警察,尸体和烧坏的汽车则随处可见。这座城市将在几个小时内或几天之内易手。也许伊拉克的士兵已经放弃这个地区转移到后方,也许只是想保存有生力量,混在平民中间。有人说,当我们醒来的时候,控制我们活动的官员已经消失了。

  伊拉克政府已经失去了控制。在一些地方如萨达姆城,联军的士兵受到欢迎,有的人甚至将房子让给他们住。人们有点满意,也有点害怕。在记者住的旅馆旁边,一个男子向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提供凉水。他说,已经30年没有自由了。一批身穿西方足球队如曼彻斯特联队球衣的青年人唱道,“不再有萨达姆了”。

  据说,伊拉克的领导人正前往距巴格达北部175公里的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一些专家认为,那里将是联军下一个攻击的目标。该市有10-20万人,对伊拉克的秘密特工来说,那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在巴格达,一些人乘机抢东西,从挤奶器到大楼里办公室的椅子,联合国的办事处和伊拉克奥委会的办公室也都遭劫。萨达姆的儿子乌代的办公室也被抢。巴格达城内还有一些伊军的抵抗,日前还不能肯定城市已经完全被美军控制。在底格里斯河西岸还不时听到炮声。据美国司令部说,他们已经控制了东部。

  反对派的一位领导人对萨达姆政权的倒台感到满意,他对400多人大声说,“由于联军,暴君已经下台。真主是伟大的,感谢他帮助我们结束暴政”。(管彦忠)



※※※※※※
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白说谁不说。 信箱:xiaoran001@sina.com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hnzqz3/msgview-135899-40822.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为世界和平与自由而战的华裔儿女... 下一主题:郝海东昆明泡妞大曝光
 [2楼]  作者:舞黛纤纤  发表时间: 2003/04/10 21:03 

回复:多少人流血牺牲
萨达姆是暴君,该下台,不代表非要打这场战争。不打这场战争,萨达姆就不会下台,所以还是要打这场战争,对不?
[楼主]  [3楼]  作者:不说白不说  发表时间: 2003/04/10 21:09 

回复::)))

正义之战,非打不可。推翻清朝帝制没有平民伤亡吗?推翻国民党政府没有平民伤亡吗?打击越南没有平民伤亡吗?武力收回台湾不会有平民伤亡吗?二战打击德国没有平民伤亡吗?怎么不见这些人反对?这些反战的人,根本不是为了伊拉克人民,只是为了反美。打击萨达姆是为了让伊拉克平民减少伤亡,是为了伊拉克人民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也是为了中东地区和世界和平。



※※※※※※
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白说谁不说。 信箱:xiaoran001@sina.com
 [4楼]  作者:思而不学  发表时间: 2003/04/10 21:18 

回复:为谁欢呼?

英美联军的胜利,不是自由民主正义公平的胜利,而是暴力的胜利;

英美的胜利,不是阿拉伯世界的胜利,不是非西方文化的胜利,不是中国的胜利,也不是人类的胜利;

在巴格达,在伊拉克,是谁在欢呼“解放”?

在伊拉克以外的地方,又是谁在欢呼英美的胜利?



※※※※※※
悠悠万世 惟此为大 克己复礼
 [5楼]  作者:fslfsl  发表时间: 2003/04/10 22:00 

回复:我的悲哀从心灵深处发了出来

反战就是反美?吃汉堡包就是亲美?就是汉奸?一直以来我一直看你们的贴,昨天还和38聊到我佩服你敢于举白旗(不论是真的白旗还是假的,都是一个很大丈夫的行为)。我每天来长空是受了你们的吸引。开始我好高兴啊。看你们洋溢着智慧,星光灿烂的文字,如饮甘醇,可是,现在是看不下去了!

气象要高旷,而不可疏狂;

心思要慎密,而不可琐屑;

趣味要冲淡,而不可偏枯;

操守要严明,而不可激烈。

洪应明说的,不是我说的:)与大家共勉。

我一个新来的过客而已,不知天高地厚发瘪言,不对之处。多指正。

 [6楼]  作者:诗意  发表时间: 2003/04/10 22:19 

回复:同感
真不知他会这样欢呼!
 [7楼]  作者:小资无错  发表时间: 2003/04/10 23:12 

回复:你好!好久不见了,有些话还是憋不住得要说,

俺觉着:英美的胜利只能使霸权越来越猖獗,各国国情不同,总会有遗憾甚至难以容忍的地方,但都要借助战争用鲜血来铺路?真理、道义、文明、进步何在?成功后他会用暴力把他所谓的‘自由平等博爱’施舍给那一个国家呢?谁是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朝鲜?解决完朝鲜以后呢?祈祷我们的母亲快点富强昌盛吧!如果是我们的下一代不幸的遇上了战争,最起码是平等的抗衡而不是给人当炮灰!

谁都不否认他们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武器,所以霸权和暴力也就有了滋生的土壤。几年前,他们精确的导弹为什么就那么准确的落在了中国住南斯拉夫大使馆的上空?我还记着在这次事件中永远长眠于地下的那对年轻的夫妻,他们还在睡梦中就永远的离开了人世。他们是祖国的孩子,他们在异国他乡被人夺走了年轻的生命!是他的母亲不够强大!

我也永远忘不了在这次战争中那个伊拉克小孩那双大大的眼睛!

是战争是暴力夺走了他们的生命,却给生者留下了永远无法抚平的痛!

反对暴政,暴政本身是对生命的一种蹂躏,可要用牺牲生命去换取吗?何况这场战争的借口本身就很勉强,野心也很明显!

[楼主]  [8楼]  作者:不说白不说  发表时间: 2003/04/10 23:19 

回复::)))

暴政不用牺牲生命去推翻?太好了!可是,请您告诉我:用什么办法?如果不打击邪恶,真理、道义、文明、进步何在?真理、道义、文明、进步,就体现在打击邪恶中啊!

打击萨达姆,不仅是因为他的残暴,主要是因为他的侵略。



※※※※※※
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白说谁不说。 信箱:xiaoran001@sina.com
 [9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02:46 

回复:现在才发哀叹啊
别说我是马后将军士下帅,笑容一半是真诚,另外一半本来就是不真诚哪。
 [10楼]  作者:黄昏牧狼  发表时间: 2003/04/11 08:09 

回复:我很同情你,悲哀着你的悲哀
其实,很多东西,不一定非要全部吃完才知道它的味道是香是臭,第一口已经感觉到味道不对了,为什么要全部吃完呢?
 [11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09:38 

回复:气象高旷而不疏狂,操守严明而不激烈,看白先生的笑容演绎。

    白先生的笑和尾巴和羽毛

    我看了很久,发现白先生就是你提倡的典范啊。从开始的战争引发讨论开始,直到现在回你的帖,白先生的修养之惊人就在有一半的帖题是微笑,笑得皱纹很深的笑容可拘的笑,对每一个批驳他的对手,白先生一如既往的笑,也不怕自己的脸显得苍老一点。你知为什么?看先生从开始到现在能死不改悔的坚持的立场和原则就看出一二,先生要的就是坚持不懈绝不愧打跨的勇气,一方面不失去君子风度不失时机的对女性和男性都笑得殷勤。

    平心而论,白先生的这种执着和勇气真是让人钦服的,但有一点感觉始终不好,好象美国从战争开始前就造舆论,到现在乃至战争后,都可确信美国还是会不停得说自己是为了正义。师出有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打架前都很清楚要解决的问题嘛,美国怎么会不知道?它又不是原始部落民族,又不是野人,而是自己认为最文明的国度最文明的人。所以,看美国的那些胡扯,不如不看。一句老掉牙的话是,内心有多阴暗,脸上就帖多少金。这是文明人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宝贵可爱之处,要不也太不文明了。而白先生不愧是支持美国消灭别人的旗帜鲜明的人,要打倒魔鬼政府,请更大的魔鬼很正常,就象要打跑狼,一定要设圈套付出代价嘛,至于代价是不是冯拱小品说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媳妇套不住流氓”那一点都不重要。在白先生眼里心里,要打倒那样的魔鬼政府恐怕连舍掉象南京屠杀的30万同胞的性命也不是很重要(抱歉,是我吃一口酸菜时候就知道后面的酸菜一定会是酸的无聊的推理,只怕对白先生不公平,白先生可以象男人三十八先生一样骂我胡说八道,但我找不到更合适的强盗逻辑了)。

    而白先生还是笑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可拘,笑得甚至有点倾城倾国倾网倾倒红尘,至于红尘中因战火而哀号而悲弃,在白先生的君子风度中,好象是妇人之仁。人家美国人就这样,一边高喊正义,一边糟蹋蹂躏正义。这才叫“胜似闲庭信步”。别的都不重要,先生的才学和无畏的勇气还有动人的微笑才是最重要的。好比孔雀最喜爱自己的尾巴和羽毛一样。别的一概不重要。气象高旷而不疏狂;操守严明,而不激烈。有谁比白先生演绎得更好?淋漓尽致的演绎!

 [12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09:47 

回复:气象高旷而不疏狂,操守严明而不激烈,看白先生的笑容精彩演绎——观fslfsl文有感
 

白先生的笑和尾巴和羽毛

    我看了很久,发现白先生就是你提倡的典范啊。从开始的战争引发讨论开始,直到现在回你的帖,白先生的修养之惊人就在有一半的帖题是微笑,笑得皱纹很深的笑容可拘的笑,对每一个批驳他的对手,白先生一如既往的笑,也不怕自己的脸显得苍老一点。你知为什么?看先生从开始到现在能死不改悔的坚持的立场和原则就看出一二,先生要的就是坚持不懈绝不愧打跨的勇气,一方面不失去君子风度不失时机的对女性和男性都笑得殷勤。 

    平心而论,白先生的这种执着和勇气真是让人钦服的,但有一点感觉始终不好,好象美国从战争开始前就造舆论,到现在乃至战争后,都可确信美国还是会不停得说自己是为了正义。师出有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打架前都很清楚要解决的问题嘛,美国怎么会不知道?它又不是原始部落民族,又不是野人,而是自己认为最文明的国度最文明的人。所以,看美国的那些胡扯,不如不看。一句老掉牙的话是,内心有多阴暗,脸上就帖多少金。这是文明人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宝贵可爱之处,要不也太不文明了。而白先生不愧是支持美国消灭别人的旗帜鲜明的人,要打倒魔鬼政府,请更大的魔鬼很正常,就象要打跑狼,一定要设圈套付出代价嘛,至于代价是不是冯拱小品说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媳妇套不住流氓”那一点都不重要。在白先生眼里心里,要打倒那样的魔鬼政府恐怕连舍掉象南京屠杀的30万同胞的性命也不是很重要(抱歉,是我吃一口酸菜时候就知道后面的酸菜一定会是酸的无聊的推理,只怕对白先生不公平,白先生可以象男人三十八先生一样骂我胡说八道,但我找不到更合适的强盗逻辑了)。

    而白先生还是笑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可拘,笑得甚至有点倾城倾国倾网倾倒红尘,至于红尘中因战火而哀号而悲弃,在白先生的君子风度中,好象是妇人之仁。人家美国人就这样,一边高喊正义,一边糟蹋蹂躏正义。这才叫“胜似闲庭信步”。别的都不重要,先生的才学和无畏的勇气还有动人的微笑才是最重要的。好比孔雀最喜爱自己的尾巴和羽毛一样。别的一概不重要。气象高旷而不疏狂;操守严明,而不激烈。有谁比白先生演绎得更好?淋漓尽致的演绎!

 

 [13楼]  作者:fslfsl  发表时间: 2003/04/11 09:55 

回复:您说的对~~~~~~~~~~~~~~~~

从前两天我就不太看这类帖子了,大的小的,重的轻的都是一览而过.呵呵,所以就像有人说的一样,没什么发言权.但是.虽然不看,但很痛心!!!!!!!!!!!如那些都是前辈们的笑侃,我就是在多余的痛心了:)

为伊拉克静默三分钟.为它的人民..为它的所谓的人道主义灾难...

 [14楼]  作者:怨梦虫瘟  发表时间: 2003/04/11 11:49 

回复:一句老掉牙的话是,内心有多阴暗,脸上就帖多少金。

从来没有拥护过萨达姆政权,也没有完全不赞同白不说的观点,但白不说在美化美国一系列赤裸裸的侵略和霸权行径的问题上,确实是走的太远了!尤其是关于中国大使馆被炸问题。美国人的数枚导弹直指大使馆的地下室,地下室的设备用房是建筑的心脏,不是白痴,都会明白:难道美国人发射的导弹是花心男人向心仪的女人们随意抛洒的玫瑰花吗?!

中美之间在全球战略利益上的冲突,明眼人一看便知,我不知道在中美之间最后摊牌时,白不说先生如花的笑脸会向谁绽放!

我爱美国的民主,但我更爱中国的主权!

我痛恨用一种声音说话的政治统制,但我不需要美国人用武力来“恩赐”的所谓民主!

 [15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12:58 

回复:真正理解什么叫精彩和大义凛然
大义凛然和慷慨激昂的不同是,大义凛然通常是冷峻的,冷峻的后面是面对邪恶时理性的坚定的心。而慷慨激昂有象激情和热情,热情来时洋洋洒洒滔滔不绝,热情去时连正义之心都随之冷却。先生,佩服你,由衷。
 [16楼]  作者:黄昏牧狼  发表时间: 2003/04/11 13:02 

回复::)))))

对于一些对身心没有益处,只能让人愤慨或是鄙夷的东西,不看要比看了更好。现在对有些东西,到了该闭眼不看的时候了,你不这么认为吗?

最后的提议是:不看,不跟,不气。以免中了别人的圈套!

 [17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13:08 

回复:同意!
由于联军,暴君已经下台。真主是伟大的,感谢他帮助我们结束暴政
 [18楼]  作者:黄昏牧狼  发表时间: 2003/04/11 16:25 

回复:抢答题:))))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媳妇套不住流氓。

舍得廉耻套来了什么?

 [19楼]  作者:小刀见小刀  发表时间: 2003/04/11 16:50 

回复:watering!!!
由于联军,暴君已经下台。真主是伟大的,感谢他帮助我们结束暴政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127039432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