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绿窗眉妩组词《执子之手,与子偕... 下一主题:今天画海,下一天画蓝
和谁在一起
[楼主] 作者:疯语无忌  发表时间:2005/11/19 22:22
点击:1201次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hnzqz3/msgview-135899-141160.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绿窗眉妩组词《执子之手,与子偕... 下一主题:今天画海,下一天画蓝
 [2楼]  作者:雨过山林  发表时间: 2005/11/19 23:03 

回复:轻松随性,顺其自然。
三伏天,禅院的草地枯黄了一大片。 “快撒点草种子吧,好难看哪!”小和尚说。 “等天凉了。”师傅挥挥手,“随时。” 中秋,师傅买了一包草籽,叫小和尚去播种。 秋风起,草籽边撒边飘。 “不好了,好多种子被风吹飞了。”小和尚喊。 “没关系,吹走的多半是空的,撒下去也发不了芽。” 师傅说,“随性。” 撒完种子,跟着就有几只小鸟来啄食。 “要命了!种子都被鸟吃了。”小和尚急得跳脚。 “没关系,种子多,吃不完。” 师傅说,“随遇。” 半夜一阵骤雨,小和尚早晨冲进禅房。 “师傅!这下真完了。好多草籽被雨冲走了。” “冲到哪儿,就在哪儿发。” 师傅说,“随缘。” 一个星期过去。 原本光秃的地面,居然长出许多青翠的草苗。 一些原来没播种的角落,也泛出了绿意。 小和尚高兴得直拍手。 师傅点头,“随喜。”
 [3楼]  作者:蓝调和弦  发表时间: 2005/11/19 23:12 

-501
 [4楼]  作者:草叶晨露  发表时间: 2005/11/20 00:06 

回复:无论醒着还是睡着
有梦至少精神还活着
灵魂与肉体分离又统一着
如若梦也没有了
活着就只是简单意义上凭呼吸和吃饭而活着了

※※※※※※
特征:无
 [5楼]  作者:zr__002  发表时间: 2005/11/20 00:35 

-501
 [6楼]  作者:狮子和狐狸  发表时间: 2005/11/20 05:39 

回复:在这种场景下怎么也体味不到挣脱后的自在和欢欣,却是空寂的幻灭。
好,俺们就顶!
 [7楼]  作者:野地牧风  发表时间: 2005/11/20 08:48 

-501
 [8楼]  作者:蓝色羽衣  发表时间: 2005/11/20 09:05 

回复:思绪飞得好远
想得多了便会觉得痛苦了,还是简单一些吧,无论二十三十还是四十,一路风景一样地走过。
 [9楼]  作者:飘飘而负  发表时间: 2005/11/20 12:38 

-501
 [10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5:43 

回复:飘飘在暗恋!
那人不是我:(

※※※※※※
 [11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5:47 

-501
 [12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5:54 

回复:不是反省

我发现最近写东西越来越不会表达了.细想来这主要是对自己以往手法的厌烦.看起来头头是道,逻辑严密,其实不过是简化生活.在那种逻辑下忽略了许多的东西,等时间久了才发现那些忽略是致命的.那其实是在曲解生活\捏造生活.

写这个东西就是厌倦后的尝试.对凌乱自由散漫的向往,这或许更接近真实吧.



※※※※※※
 [13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5:58 

-501
 [14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6:01 

-501
 [15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6:05 

回复:凭呼吸和吃饭而活着
没什么不好.古人有云:至人无梦:)
可惜我们都不能.


※※※※※※
 [16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6:10 

-501
 [17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0 16:16 

回复:随喜!
好像要开故事会的样子:)你让我想起了《风动旗动》的故事,看看,越整越玄了。

※※※※※※
 [18楼]  作者:zr__002  发表时间: 2005/11/20 16:34 

-501
 [19楼]  作者:舞黛纤纤  发表时间: 2005/11/20 18:05 

-501
 [20楼]  作者:贝中吟  发表时间: 2005/11/22 12:47 

回复: 好贴!
字里行间,藏着深厚的感触。
一个四十不惑男人的那种复杂的情愫,表现得淋漓尽致,如一首悲壮的音乐,直扣心肺。
 [21楼]  作者:舞黛纤纤  发表时间: 2005/11/23 21:21 

-501
 [22楼]  作者:通通笨蛋  发表时间: 2005/11/26 02:22 

-501
 [23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6 16:46 

回复:如你所说

啥人也会"有忌":)

因为能挣脱自己的人,毕竟还是少数,不能超越生活附加给我们的影响,这影响包括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虽然我们总是试图超越.

这好象我期望自己无忌,你期望别人通通笨蛋一样,总是错误的估计自己和别人.

问好!



※※※※※※
 [24楼]  作者:风雨无忌  发表时间: 2005/11/26 16:52 

-501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099549770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