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
| 读帖时,帖子不存在 |
|
回复:轻松随性,顺其自然。 三伏天,禅院的草地枯黄了一大片。 “快撒点草种子吧,好难看哪!”小和尚说。 “等天凉了。”师傅挥挥手,“随时。” 中秋,师傅买了一包草籽,叫小和尚去播种。 秋风起,草籽边撒边飘。 “不好了,好多种子被风吹飞了。”小和尚喊。 “没关系,吹走的多半是空的,撒下去也发不了芽。” 师傅说,“随性。” 撒完种子,跟着就有几只小鸟来啄食。 “要命了!种子都被鸟吃了。”小和尚急得跳脚。 “没关系,种子多,吃不完。” 师傅说,“随遇。” 半夜一阵骤雨,小和尚早晨冲进禅房。 “师傅!这下真完了。好多草籽被雨冲走了。” “冲到哪儿,就在哪儿发。” 师傅说,“随缘。” 一个星期过去。 原本光秃的地面,居然长出许多青翠的草苗。 一些原来没播种的角落,也泛出了绿意。 小和尚高兴得直拍手。 师傅点头,“随喜。” |
|
回复:无论醒着还是睡着 有梦至少精神还活着 灵魂与肉体分离又统一着 如若梦也没有了 活着就只是简单意义上凭呼吸和吃饭而活着了 ※※※※※※ |
|
回复:在这种场景下怎么也体味不到挣脱后的自在和欢欣,却是空寂的幻灭。 好,俺们就顶! |
|
回复:思绪飞得好远 想得多了便会觉得痛苦了,还是简单一些吧,无论二十三十还是四十,一路风景一样地走过。 |
|
回复:不是反省 我发现最近写东西越来越不会表达了.细想来这主要是对自己以往手法的厌烦.看起来头头是道,逻辑严密,其实不过是简化生活.在那种逻辑下忽略了许多的东西,等时间久了才发现那些忽略是致命的.那其实是在曲解生活\捏造生活. 写这个东西就是厌倦后的尝试.对凌乱自由散漫的向往,这或许更接近真实吧. ※※※※※※ ![]() |
|
回复:凭呼吸和吃饭而活着 没什么不好.古人有云:至人无梦:) 可惜我们都不能. ※※※※※※ |
|
回复:随喜! 好像要开故事会的样子:)你让我想起了《风动旗动》的故事,看看,越整越玄了。 ※※※※※※
|
|
回复: 好贴! 字里行间,藏着深厚的感触。 一个四十不惑男人的那种复杂的情愫,表现得淋漓尽致,如一首悲壮的音乐,直扣心肺。 |
|
回复:如你所说 啥人也会"有忌":) 因为能挣脱自己的人,毕竟还是少数,不能超越生活附加给我们的影响,这影响包括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虽然我们总是试图超越. 这好象我期望自己无忌,你期望别人通通笨蛋一样,总是错误的估计自己和别人. 问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