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2004.11.24 下一主题:2004.11.25
成长的足迹(2004.11.25)
[楼主] 作者:单纯女人  发表时间:2004/11/26 01:59
点击:205次

 

    女儿放学的时候,我和母亲正在包着三种馅的水饺:芹菜,茴香,胡萝卜。都是肉馅。女儿十分兴奋得喊着冻死了他们玩雪了。然后喊着我给我讲他们老师带他们打雪仗的事情。她嫌我听得不认真不满地叫着“妈妈!”

   我怕她不爱吃水饺就十分温柔地说我给你包了三种馅。她问是啥我汇报,她要我猜猜她爱吃什么馅的,还说我该知道,我猜芹菜她说不是,是茴香。

   为了将就那一锅,我要女儿等会儿,可母亲说孩子都饿死了。平时女儿不爱吃的东西我做了她也爱说孩子不爱,每每我都怨母亲不配合,孩子们最怕你咋呼渲染,他们不爱吃的东西一定假装不知道一个劲渲染那东西多好多好,还说你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应该懂得点儿童心理。女儿在房间听到了,没说什么。

   她今晚特兴奋,一直念念不忘他们老师跟他们玩雪的事情,说那是上午,各个班都在教室,只有她的老师带他们玩,说同学们给老师了不少雪球,她自己也收获多个雪球,鞋子脖子里都是。她那样的开心,还说很喜欢他们老师了,原来不是。我笑说一场雪仗把你的心打来了?她说不仅仅,早就喜欢了,因为老师现在也很喜欢她,经常对她微笑。我就趁机说今日他的老师电我了,说她跟我配合复习很好,孩子在家尊敬父母听话配合父母复习在学校也肯定是好学生。一个人如果在家都表现不好,永远不会真好。我还说我向老师说她在家很疼大人,还给我端饭等,她问何时为你做过啊,我说那次早晨我不爱动,你把汤圆端给了我。她“哦”了声忆起来了。

   我是见这几日她很是有些放松了,不怎么热心跟我的陪读,想了番得采取点措施,恰好今日她讲起学校的事情,我就通过跟老师交流这件事情正面激励她继续配合我,果然,晚上她又乐于跟我复习了。

   正面教育,赏识教育永远是教育孩子的主要方式,其他孩子比较适用,女儿也是。

 

 

 

 



※※※※※※
我手写我心,我歌咏我情
我梦抒我爱,我情言我志 一代天骄>、
上一主题:2004.11.24 下一主题:2004.11.25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0.1351041793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