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爱恨一颗心 下一主题:成长的足迹(4.12)
4.11日记
[楼主] 作者:天际一抹  发表时间:2004/04/12 01:31
点击:190次

 

   可以说,我的心有个重要的位置就要虚脱了,他,他在那里。而我之对他,真的不知所措了。

    思念走了很久很久,走得很难很难,我最后的解脱是:用心触摸他的每一点文字,但我真的不知我的眼睛读到那些刻着他的印记的东西的时候,我会否如针扎般不能忍受!

   即便如此,我依然想读,读你……

   我把他所有的所有捧来,就如同捧着他曾经的心的痕迹么?

   这种隐痛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你知道么?我只想知道一个字,那就是回答我的“你好么?”,给我那个字——好!

   ***********

   曾和霜河在QQ聊了很久很久的关于写作,婚姻和爱情。

   我说:

   我近来感觉到了自己没有特意追求文学本身的艺术性,而是注重了你说的教化作用。但是,我觉得首先必须有较强的文学能力,因此我想好好读书。等我知识性掌握多些,我会很顺手的写任何文字。我这一生一直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的优缺点一清二楚。我有自知之明又不是自卑。而是感觉不满足,然后给自己找那努力方向啊。(严肃的创作欢迎批评)我从来不在乎这个,谁给我提意见我喜欢谁。越提得中肯,难听我越喜欢。(我的输入法有问题)恩,别急。谁像我这样啊,聊天交流应该慢慢的,给对方思索的余地,我就爱表达 。我妹妹离婚后,我死活不支持她再找,就因为我感觉离婚很难。我老公爱得我喘不过气来,天天拿着当女儿,当宝贝,想离婚比登天还难!他爱你不商量,根本不管你爱不爱他(你成天在网上,他能不生气吗?你也许忽略了一些东西。)我在网除了阅读就是写东西,透明度很高,电脑就在我们夫妻的床边,他天天能看到,他爱我,也爱我所爱。(你的爱被人分享了)绝对是被人分享了,她从爱情转移到了其他很多,生活中,我自挣自吃,网络上是为了奉献和发展自己。总而言之,我干什么都很快乐而有意思。

   (爱和依恋有那么分明么?)反正,我这个人跟任何男人都能如此亲密,依恋生活,但不一定说明我爱所有人。我早做好了带到坟墓去的想法了,我是说爱情 。(这样一来,你的爱情无葬身之地呢)我为女儿,为我母亲,为他的留恋,我有时想到他就是我哥哥般的亲人,就会原谅他的一切。爱情是一种奢侈,她早已经成为昨日黄花。所以就让她怀抱在心,在笔,在生命的每个足迹,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我不知道究竟是谁的悲哀)世道,时代的大趋势。爱情在今天也许存在,但和婚姻无关。(消极)也没觉得消极,心中的爱该咋的长生还咋的生。(你的生活态度是消极的)可我看上去无比乐观和自信(假象)不,我从没有过寂寞和空虚的感觉,终生没有过(你的骨质里很忧郁)我比较柔韧和包容,不然何以我心若云?我俯视一切,高高在上 但我很亲和,我很容易欣赏到任何人的优点和闪光处。

   所谓做爱可以,接吻不行,我想:上半身是精神之爱,下本身是肉体之爱。好好接吻的定有精神之爱

   对于一个人来说,比爱情重要的是成熟的心态,无坚可摧的乐观精神,有了它,爱情的有无,又如何?我不拥有,但我可以怀抱;我不获得,但我可以拥有终生追求的权利。即使终生不得又咋着,我没离开爱情,没放弃爱情,它就在我的生命中存在,这就足够。 可以说是一种不在乎能否得到的追求境界和梦想,爱情主要是一种感觉 (追求虚幻么?)不追求虚幻,谁的爱情你能够看到?就在自己的心里。缘分来了,毫无顾忌我就去捕捉。捉不到不后悔。因此我在爱的路上从没有过患得患失的心理。(无边无际的爱情你在哪里?)在心里,在生命的历程里,在感觉里,在缘分里。(你读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我说过,自己的任何语言都是自身创造的,我读的东西很少。

    *************

    近来投入家庭虽然就多了那么一点点,先生则空前绝后(估计要绝后了)地善待我,他几乎对我百依百顺,吃蟹子要给我扒肉吃,对我的衣食住行百般周到,也天天回家,总是深情地拥抱我,总是那样爱恋的眼神来望我,总是拿我当了他的女儿般百般爱怜。他还不允许我玩笑般说离开,女儿都承认“还是爸爸最爱你”。

    可是,据我体验,他好了一阵就会变啊,于是今晚我走到他跟前蹲下,扬起脸对他说“恩,我看你这次变不,以前只要我感觉你表现很好,你就会反弹的。”他哈哈笑着,说不会。他对我实在太关心了,一点一滴,像对孩子一样,我抗议“不准拿我当孩子。”他说他们单位的人都说我就像个小姑娘似的。我的外貌比较年轻,没有皱纹是真的,关键是我的一举一动不像个中年人,母亲和婆婆说,多大也是孩子气。

   我想一切都是外部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我这个人终生都不悲观,从没有什么寂寞和虚无的体验,我几乎善待生活中和网络上一切的人和事,除非感觉尊严的被侵犯。即使捍卫,我也不爱记仇,事情过去我一般既往不咎。我几乎对什么都抱了欣赏的态度,对一切的存在都能容忍,包括对小偷的怜悯,想到他的不得已的原因,包括对杀人犯的理解。包括欣赏我心里最高洁的品质,包括容忍我眼里最自私的行为。

   ********

   我很久以来想下定决心:不在我的个人日记提及一些令我鄙视的东西,提到一些令我不屑的名字,然而,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矛盾的,明暗共存的,如果我不客观记日记,那这份日记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过,对一些反反复复不值得一提的人,比如口口声声出言“人生当惜初相识”的贼喊捉贼的他,我只当作路边粪土,毫不理会!我发誓,我再也不能继续接受他的反复,不然就是亵渎了关于“人”的意义!

 



※※※※※※
凝望着流云,想起了你……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udie/msgview-950411-6860.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爱恨一颗心 下一主题:成长的足迹(4.12)
 [2楼]  作者:鹰男  发表时间: 2004/04/12 23:04 

回复:是这样!

单妹有颗执著的心

不悲观的性格中

有种奋发向上的忍劲

雷厉风行的作风

让人钦佩!

 



※※※※※※
 [3楼]  作者:单纯女人  发表时间: 2004/04/13 02:23 

“箫”“剑”

 

     我常常独自静想起三个词:原我,自我,超我。我对它们是如此的熟悉,却也感觉永远的难以吃透!尽管,曾经那么真切的听过无数次关于它们的隐约的耳语,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都曾经在那个耳语的人面前展露无疑,然而,关于人的这三种存在状态的种种都在那个料峭的早春二月随风而去,令我也没有想到的是,我今天终于发现原来关于那一切只剩下了那两个字——箫剑,这是我唤给那个耳语给我的人的名字。

    “箫剑”——这两个字在我来网络之前并不陌生,但却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和感情。可是,我来网络了,而且我在那个秋天的一天走进它了,一同走近的还有那个拥有这两个字的男人的名字“箫剑书原我”。

    认识他是在新浪的生于六十年代,(暂止)

 



※※※※※※
我手写我心,我歌咏我情
我梦抒我爱,我情言我志

欢迎光临一代天骄>、若云的世界>论坛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54772043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