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几天,丫头很乖,吃饭吃水果也很多,我看上去胖了不少。 今天晚饭时候,我在一边看她的丰满的小脸蛋特别高兴。 我还看她漂亮了些,女大十八变,小丫头性情若稳定了,睡眠本不错,饮食也一直不错的话,会十分健康健美的,这可是做父母的最大的欣慰和心愿。 这几天讲课态度也不错,讲的也认真。今晚我问她今日课程,她说上数学的时候环眼望去,同学们中一大片困倒了,都没精打采,我说那你怎么能懂啊,再说若都是这样,怎么多数同学成绩不错呢,她说“上学期我不是没怎么学嘛。” 今天她给我讲了殖民地和殖民者的历史,她感叹说那些殖民者比南京大屠杀都狠毒,他说殖民主义者到了殖民地,对那里的人民来说无疑灭顶之灾,然后给我讲了他们如何对待黑奴,并举例由于落后,殖民者几个玻璃球就换了一块地的故事。 如果时间不够用,我会概括问她累不累,讲的内容懂不懂,懂到什么程度等。今天为了节省时间,她泡脚,我给她按摩脚心听她讲课。 现在家里给她备的水果应有尽有,香蕉、桔子、苹果、小西红柿、猕猴桃、菠萝,她今天还自己买了块西瓜,但现在吃西瓜很凉,晚上我怕她冰了肚子给她微波炉热了下,还冲了杯她爱喝的豆粉,叮嘱她先吃凉的再喝热的。我也跟着吃,春天多吃些水果多喝些奶,会很有助于身体成长的。 我还天天给她扒三个多的核桃吃,说长脑子,我也吃俩。 我常常想,孩子们太不容易了,我每天的睡眠现在是她的一倍半,还觉得精力不咋的,她却一整天,从早晨七点到晚上十一点半连轴转,只有午休45分钟左右,好累! 所以,还是那态度孩子尽力后就不要逼她了,只要身体健康懂事听话做人好举止有风度即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