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好想好想 下一主题:女人的资本
告别上海
[楼主] 作者:又见珊瑚  发表时间:2005/03/02 17:46
点击:151次

《告别上海》

  

 

当车开上沪青平高速公路,看着身旁的上海渐渐远离视线,我的鼻子突然间就有点酸了,眼前雾蒙蒙一片的不知道是车窗玻璃还是我的眼眶。

 

我想起南妮文章中的一句话:“上海有点空有点寂”,也就是此刻,我明白了“空”“寂”的含义。在过去的近3000个日日夜夜,对于上海,我曾投入比任何一场恋爱都更多的热情和激情。但最后,和所有的爱情一样,终究未能耗过岁月,我的梦想如同我的青春,被上海快速旋转的砂轮磨平了。

 

我开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窗外是一闪而过的城市的风景,地面是被我一段段跨越的警示标志。我轻轻拍拍方向盘,对我的爱车嘀咕了一句:“亲爱的,跟我去过新的生活吧!”,接着我加大油门,将车速提到了120迈,爱车载着我,像旋风一样飞了起来。

 

告别上海,也就告别了我曾战斗和淘金的地方。7年前,我冲过层层筛选,实力加运气进入了今天的单位,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清高自负、不求名利的个性,虽说小有争议,但却也过得逍遥自在。数年年绿,花茬茬红,四季总在循环,我在得与失、对与错、幸福与失落中悄悄用掉了我7年的青春岁月。

 

告别上海,也就告别了我曾深深眷恋的那个家。人去楼空早不是一天两天前的事,上帝开的那个玩笑,也在“祥林嫂”似的反复怀念中消淡了口味。唯一留下来牵扯你神经的,恐怕就是那幢见证历史的房子了。俗话说的“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被我理解成思想与金钱。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卖了房子换了人民币,远走高飞做一个历史的逃难人。

 

告别上海,也就告别了曾给予我鼓励和关怀的朋友。梅在我出行前的头一天来到我的楼下,把我约进了那间古色古香的茶楼,我们闭门畅聊了六个小时,直聊到眼泪鼻涕满脸满腮才拥抱告别。梅在最后一刻说:“明天我不来送你了,自己开车当心。你还要活着来见我!”。林则是第二天在我的楼下等我,为我准备早点,为我搬运行李上车,并为我的车做了个简单的身体检查。最后他坐在副驾驶座上,直到确认我同意车速不超过80,才放心地在沪青平公路口下了车。我摇上车窗,加了油门将车从他身边开走,透过后视镜,我看见林站在寒风中消瘦的身影,鼻子一酸,眼泪就再也控制不住涌了出来。

 

告别上海,也就告别了我少女时的一些梦。爱情,得到过;金钱,有收获;事业,很稳妥;可唯独岁月被蹉跎……一张白纸由南飞到东,在被涂抹成一幅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水彩画后,打道回府。

 

告别上海,我又成了精神流浪者。流浪来流浪去,还是带着文字流浪到了这儿。318点驾车离开上海,3216点抵达厦门,扣除昨晚途中留宿的10个小时,我只花费了22个小时,就完成了终点到起点的奔跑。而为了这个距离,我曾花了七年时间,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跑掉了半条命,由少女跑成了少妇……

 

呜呼!开花一季,落花一朝。今夜有酒定醉,无酒也醉。

 

                           

 

         珊瑚 /2005-03-02

                      于瓢泼大雨中抵达厦门

 

  

 

 

 



※※※※※※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陨落深海,又见珊瑚。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98557.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好想好想 下一主题:女人的资本
 [2楼]  作者:ruach  发表时间: 2005/03/02 19:13 

你的车速有点快

80比较合适。

厦门鼓浪屿的音乐厅可能是个休息的好去处。

 [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3/02 22:39 

人总易产生一种
恋恋不舍之情,不管居住过的地方给过多少欢乐和痛苦。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4楼]  作者:自由的心71  发表时间: 2005/03/04 23:33 

性情中人

个中滋味

只有自己最清楚

倾诉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飙车也是一种潜意识的发泄,可以理解

不过,借朋友的名义说给你听:有些危险,可要善待自己!

 



※※※※※※
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累了就看一看沿途的风景, 继续前进.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563830375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