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斑竹好,各位四十的朋友好~ 下一主题:邂逅往事
刚从新疆回来,先上来冒个泡
[楼主] 作者:金刚043  发表时间:2003/08/14 09:31
点击:108次

     刚从新疆回来,由于是我带队,所以一路也没有少操心。此次走了北南疆的一个大回环,在新疆行程约4000公里,不算去新疆路上的时间,在疆共12天。大家玩得非常开心,特别是在大草原上纵马驰骋,在天山深处的高原上又遇到了当地的“那达慕大会”,与当地蒙古人共餐,十分尽兴。只是觉得此次一来总体时间太短,地点多,不能玩透;二来终不能像一个人那样来地去自由,带队还要为索事操心。好在大家都平安并快乐。

       寄予厚望的喀纳斯,远没有想像的那么好,我个人觉得旅游等级只相当于四川省的四姑娘山,另一个和我去过四姑娘山的朋友说得更悬乎,说只相当于四姑娘山之双桥沟。
    平心而论,一般游人所到之处:月亮湾、神仙池、观鱼亭、喀纳斯湖及附近森林,实不过是四姑娘山之双桥沟而已,并不为过。但要真正体味喀纳斯之妙处,必须到直线距离约50多公里处的白湖(友谊峰下,中俄蒙三国界峰)或者从禾木喀纳斯徒步穿越。喀纳斯景区本是碧湖、雪山、草原、森林并秀,但开发得极为不好,到处住宅商所,原图瓦人的村落全部被商人所占,只留了一户老人吹笛子“作秀”,门票30元/人。要不是我在观鱼亭上看到还有一个真正的图瓦人村落,我还以为图瓦人早被商化了呢。还好,我带了三个人纵马而去,在草原和丛林深处,见到了真正的双方都感到陌生的图瓦人。这是一个土著、神密而古老的民族。
     从商化的住宅区到白湖,要一个星期来回,租马匹每天150元/匹。如果徒步,时间差不多,但翻山越岭,苦乐自知了。时间不允许俺没去成,但相信一定是其乐无穷。到黑湖骑马约四个小时,一般游人不去。
        新疆整体的雪线不高,3000米海拔就可见雪,不像西藏要5600米才能见雪。所以景色比较好看,可以分出雪、山、林、草、湖等不同的景色。不过,最美景色我看应是秋天,现在去看不到电影《英雄》中那胡杨黄叶满天飞的壮观景色。
     给我印像较好的是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绿草如茵,曲河飞鸟,雪山与草山晖映
   本来我想从新疆回来时自己单独到敦煌走一趟,不料单位这几天有事,头要我24小时不许关手机,吓得我只好算了,随大部队回程。具体详情,待我以后再道来。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69369.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斑竹好,各位四十的朋友好~ 下一主题:邂逅往事
 [2楼]  作者:开山鼻祖  发表时间: 2003/08/14 09:52 

好啊
可惜我都没去过,现在对这些景点都听的很熟了,希望早日能见到它们的真容
 [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3/08/14 09:58 

已经让人羡慕死了!

见到大板城的姑娘没?有没有带回好玩的、好吃的东西?



※※※※※※
天清江月白 心静海鸥知
 [4楼]  作者:传说的月亮  发表时间: 2003/08/14 11:57 

羡慕中~

“大草原上纵马驰骋”真美!~

茫茫草原、白云悠悠......



※※※※※※
 [5楼]  作者:人如风情  发表时间: 2003/08/14 13:28 

回复:最渴望驰马奔驰
草原上的广阔想象

※※※※※※
快乐每一天
 [6楼]  作者:银沙碧浪65  发表时间: 2003/08/14 16:35 

回复:辛苦了
 [7楼]  作者:_如烟_  发表时间: 2003/08/14 17:24 

这么惬意的事
羡慕啊!
[楼主]  [8楼]  作者:金刚043  发表时间: 2003/08/14 18:39 

有啊有啊,先附一张给你看看
 [9楼]  作者:自由的心71  发表时间: 2003/08/14 19:31 

这是不是“馕”?

平盘里的是什么?菜?

期待金斑竹更多的文字与图片!

问好!



※※※※※※
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累了就看一看沿途的风景, 继续前进.
 [10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3/08/14 20:37 

大饼与姑娘?
你肯定是留了一手。:(

※※※※※※
天清江月白 心静海鸥知
 [11楼]  作者:四十情怀03  发表时间: 2003/08/14 22:03 

很好的游记
只有胸有才会眼有 更希望得到你的图片
 [12楼]  作者:秋远楼主  发表时间: 2003/08/14 22:23 

回复:苍茫、苍劲、苍凉的美
刚从新疆回来,先上来冒个泡
[楼主]  [13楼]  作者:金刚043  发表时间: 2003/08/15 09:50 

聪明,那就是馕。
刚从新疆回来,先上来冒个泡
 [14楼]  作者:一笑还三笑  发表时间: 2003/08/15 17:55 

回复:每年

这个时候你准溜号

说    明年去哪儿,我先去打头阵



※※※※※※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307208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