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并没有直接恭喜她,而是问:你考虑清楚了吗,真的想好了要嫁人?
想想我自己,开始是后悔就那么漫不经心地把自己嫁了,而如今后悔的心思已经没有了,剩下的就是索然无味。两个人就象一对室友,一起出门上班,一起吃午饭晚饭,一起看电视
。。。
而不同的是一个是无话不说,一个无话可说,除了琐碎的小事,我们不会谈人生,不会谈生活,日子过的很是乏味,毫无情调可言。
麻木。。。。。
最近报纸、杂志、网络上看了不少关于家庭暴力的文章。说起家庭暴力,我的身边过去经常
在发生,小时候,最多的记忆就是爸妈的冷战。所以我最怕两个人之间的冷战…….
有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家庭中有许多的“冷暴力”比如:冷战、不做家务、不关心对方、不过性生活…………我是受不了这样的生活的,那还不如一个人生活。
有次我在看诗,我朋友发短信过来问:你在干吗?
我说:休心养性;
他说:做尼姑呀?
我说:我还有好多责任没尽;父母还没来得及孝顺;想嫁的人还没娶我;……做尼姑能安心吗?
女儿睡了,睡的好香好甜,我睡不着,我来网上打发时间,等那个人回家。慢慢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不习惯又有什么办法,心中满是无奈跟困惑。他总是有理由不回家的,好象每天都有加班的理由,我无话可说,总不能不让人工作吧。
一个月我们在一起可能只能吃二顿饭,走在街上,看到别人一家三口,而我总是跟女儿二个人的身影.每当年幼的孩子问起,为什么我的爸爸总是不回家,我心里总是隐隐的痛。我只
有告诉他爸爸在加班,有多少班要加,我们的工作性质是一样的,我几乎从未加过班,孩子跟家总要有人照顾。回家后也是没话可说,以前总是我说的多,我希望有人跟我能说说话,人总是需要交流的,可在我讲的时侯,他一般是不听的,眼睛盯着电视,有一句没一句的应付着,慢慢的我也不想说了,好象也没话说了,每天二个人说的话不超过十句。寂静的我只有选择网络,在我想说话的时侯,我到聊天室找人说话,也听别人说话,可关上机器以后,更深的寂寞会把我淹没。从结婚以来,我就这样一天天在等待中渡过,耳朵在听着楼梯上是
不是有我熟悉的脚步,七年过去了,我厌倦了这种等待的日子。
再以后,他在床上也离我越来越远了,睡在床上,他会把自己包的紧紧的,一会自己就睡着了,我一个人在黑暗中睁着
眼睛等天亮,这个时侯我好希望身边的这个人能抱抱我,给我一点温暖,眼泪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划落。我一个人每晚都要在累的快要虚脱的时侯躺在床上,那样才能睡着。这就是我的婚姻生活,不知道了样的生活我还能再忍几天,现在我有一种越来越强迫的感觉,想要放弃我的婚姻了,是一种绝望的感觉。这样的婚姻还要不要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