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穷人买车记(一) 别逗了,你是穷人?穷人还能买车? 当然了,严格的讲,我不能算是穷人。穷或不穷要看与谁比,与离退休和下岗的工人相比,我不能算穷,至少我不用起五更睡半夜地劳作,不用大清早五点钟去超市门口排队,去抢购那限购五斤每斤便宜五分钱的鸡蛋,也没到了兜比脸还干净的地步;与家产万贯的富人相比我绝对是穷光蛋,俺没打过高尔夫,没进过健身俱乐部,没喝过人头或是狗头马啥的,没有出口出境旅游过。家里的存折不超过两个,如果把里面的钱全取出来摞在地上,估计一脚都踢不倒。卡倒是有五六个(含公交IC卡、小肥羊打折卡、电能卡、煤气卡);网上乱哄哄地讨论什么中产阶级,我估摸着,俺怎么也得算个中产吧,可我一看条件,乖乖,俺还是当俺的穷人吧。 我只能算成刚刚脱贫而已。好歹我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不笨不傻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前半生有些许磨难和变故,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死心眼屈身于饿不死撑不着的教师之列(还得被一些无知小子说成因为学生时代是劣等生才当了教师),我也应该昂首进入小康一族。 不过,好在我的观念超前,勤挣敢花。那年看好了一所房子,十一万五的房价真是不贵,当即拍板:买!看看存折上只有零没有整,四处借钱,终于告别了租房生活。我始终认为,存钱再多未必是自己的,只有花掉才真正成为自己的。有人挣钱有瘾,够自己这辈子花的,然后还要挣出儿子孙子的钱。我才不那么痴情呢,遗子满嬴金,何如教一经。当年自己只顾图舒服了,整出了个儿子,那么养儿则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会负责孩子的养育、教育,其它的要看我的条件和高兴与否,儿孙自有儿孙福,我才不给儿孙当马牛呢。这辈子我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还顾得上管别人?我就这德行,爱谁谁。 说远了,有点跑题,还是回来说买车。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这么长时间跑哪溜达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