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醉韵赋诗词 下一主题:初次进来
穷人买车记(一)
[楼主]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2007/01/16 21:02
点击:179次

穷人买车记(一)

 

别逗了,你是穷人?穷人还能买车?

当然了,严格的讲,我不能算是穷人。穷或不穷要看与谁比,与离退休和下岗的工人相比,我不能算穷,至少我不用起五更睡半夜地劳作,不用大清早五点钟去超市门口排队,去抢购那限购五斤每斤便宜五分钱的鸡蛋,也没到了兜比脸还干净的地步;与家产万贯的富人相比我绝对是穷光蛋,俺没打过高尔夫,没进过健身俱乐部,没喝过人头或是狗头马啥的,没有出口出境旅游过。家里的存折不超过两个,如果把里面的钱全取出来摞在地上,估计一脚都踢不倒。卡倒是有五六个(含公交IC卡、小肥羊打折卡、电能卡、煤气卡);网上乱哄哄地讨论什么中产阶级,我估摸着,俺怎么也得算个中产吧,可我一看条件,乖乖,俺还是当俺的穷人吧。

我只能算成刚刚脱贫而已。好歹我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不笨不傻的,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前半生有些许磨难和变故,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死心眼屈身于饿不死撑不着的教师之列(还得被一些无知小子说成因为学生时代是劣等生才当了教师),我也应该昂首进入小康一族。

不过,好在我的观念超前,勤挣敢花。那年看好了一所房子,十一万五的房价真是不贵,当即拍板:买!看看存折上只有零没有整,四处借钱,终于告别了租房生活。我始终认为,存钱再多未必是自己的,只有花掉才真正成为自己的。有人挣钱有瘾,够自己这辈子花的,然后还要挣出儿子孙子的钱。我才不那么痴情呢,遗子满嬴金,何如教一经。当年自己只顾图舒服了,整出了个儿子,那么养儿则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会负责孩子的养育、教育,其它的要看我的条件和高兴与否,儿孙自有儿孙福,我才不给儿孙当马牛呢。这辈子我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还顾得上管别人?我就这德行,爱谁谁。

说远了,有点跑题,还是回来说买车。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9731.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醉韵赋诗词 下一主题:初次进来
 [2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7/01/16 22:03 

哈哈,疏狂要买车了,偶能不能坐一下下呢.好久没看见疏狂的文字,感觉真好!
 [3楼]  作者:好心情3056  发表时间: 2007/01/16 22:23 

回复:“说远了,有点跑题,还是回来说买车。”

点击查看原图车呢?

 

 

 [4楼]  作者:大度  发表时间: 2007/01/16 22:37 

回复:好心态
儿孙自有儿孙福,我才不给儿孙当马牛呢。这辈子我能管好自己就不错了,还顾得上管别人?我就这德行,爱谁谁

※※※※※※
  大 肚 能 容 容 天 下 难 容 之 事

[楼主]  [5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6 23:52 

雪儿好
最近比较忙,精力不太集中,已经好久没写字了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楼主]  [6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6 23:53 

你失踪了大半年

以为你也过海去了,呵呵

最近在哪风光呢?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楼主]  [7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6 23:54 

呵呵
这确实是我真实想法,我喜欢为自己活着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8楼]  作者:好心情3056  发表时间: 2007/01/17 00:15 

时间过的真快,连[又见珊瑚]都有了作品~

生活离不开车子、房子、票子、孩子~

你、我、他(她)肯定都忙在其中点击查看原图~

问好、问好、再问好~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9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7/01/17 11:27 

为疏狂兄叫好!!!
老兄正是小弟此生最敬佩的两种人之一:教师和军人!!!
而且,从老兄的贴子看出老兄是那种恪守师德的人,否则也不会这么清贫!!!
[楼主]  [10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7 12:06 

牛哥老弟

你还真说对了,我身上还真有军人的气质,因为我是在部队家庭中长大的。绝大多数的教师都有良好的品质和素质,何况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从小受到的都是极正统的教育。

社会是个染缸,但学校要干静的多,虽然现在也受到了冲击。

现在身体如何?祝身心健康愉快。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11楼]  作者:牛哥  发表时间: 2007/01/17 12:20 

晕了,你一个人占两分啊。。。厉害
现在三十五岁以上的老师绝大多数都很恪守师德的,我当年的一些同学有许多做教师的,他们现在一般都是三十五岁左右,在他们那个年龄段以上的教师直到现在绝大多数都很不错,对学生的教育成长很负责任,能够以身作刚。。。而现在的许多年轻的教师(请这里的年轻教师不要骂我,我只是说的很大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已经缺失了师德!!!这几天身体并不是十分好,等身体好一些,我会写一些我身边的朋友的故事,其中就有一个年轻教师的丑陋面目!!!
最后谢谢疏狂兄的关心,我还好!!!有机会到我这里来做客游玩!!!
 [12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7/01/17 14:38 

这个世道怎么啦
穷人都买车,富人学走路了.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7/01/17 14:39 

好心情露水
难得难得!点击查看原图这么长时间跑哪溜达去了?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4楼]  作者:网球精灵  发表时间: 2007/01/17 15:38 

回复:怎么样
点击查看原图
 [15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7/01/17 17:02 

问好疏狂,雪也好久没写字,冬天了,冬眠了!
[楼主]  [16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7 17:44 

人总是要有理想嘛
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楼主]  [17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7/01/17 17:45 

怎么看着像那个

教练,我也能去雅典吗?

呵呵,玩笑了,画的不错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18楼]  作者:好心情3056  发表时间: 2007/01/17 20:46 

回复:呵呵,

有时间会常来的~点击查看原图

问好了点击查看原图

 

 [19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7/01/17 21:04 

嘿嘿,好主任,你该打不该打?

自从你做了一次面包给大伙看了看,别说吃,你就不来了?

你还欠大伙喝喜酒喔——乔迁新房酒啊!!点击查看原图

好主任,祝好,好上加好!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20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7/01/17 21:07 

嘿,疏狂2007的杰作~~~~~~~~
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069959640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