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送给好友们新年祝福美图【辞旧迎... 下一主题:特高行动7:06年12月法帖灌水TOP...
泪为谁流
[楼主] 作者:卧夫  发表时间:2006/12/31 10:37
点击:333次

 

     泪 为 谁 流

 

    忽然想起好久没流泪了,甚至想不起来最后一次流泪,泪为谁流。
    可我知道,有很多次我想痛哭一场,但我始终没哭。如今我写泪为谁流,大有为赋新辞强说愁的嫌疑。我主要是路遇一个女孩,边接电话边哭,全然不顾行人的眼神,我估计她可能失恋了。由此,我联想到,女人就是比男人会抒情。
    女人的眼泪虽然是种药品,只能医疗她们自己。男人不是容器,男人恰好只能容纳自己。我都怀疑自己已经不会哭了。也许,男人有男人的特异功能,可以把泪直接咽到肚子里面。另外,男人的泪也可能不贵重,于是男人自知之明:男儿有泪不轻弹哦。孟姜女能哭倒长城,男人就哭不倒。我有一个朋友一喝酒就容易动感情,一动感情,酒就化成泪水一串一串流将出来。起初,我们都认为他是性情中人,但他做的事情很难对谁胃口,因此他流的泪被人看作鳄鱼的泪,成了笑柄。
    每当我想哭的时候,我总觉得应该选个特种环境,至少不能让人发现。即使被谁听见,对方最好属于可以和你抱头痛哭的那种,否则宁可不哭。我经常是还没等我找到相应场所以及相应人选,我就不想哭了,估计是我不知不觉,泪都被蒸发了,或者悄悄流进肚子里了。没有泪的哭法,我不喜欢,因为太不生动。我可以欺骗别人,但我不能欺骗自己。记得有次在酒桌上,有个女子忽然伤心起来,而且泪流满面。我用筷子蘸了啤酒偷偷涂到脸上,装成也流泪的样子,差点让她感动。最终她没感动,是她发现我的脸上是酒不是泪。
    我不相信眼泪,就像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眼泪的真实性只存在于那一瞬间,经不得时间的推敲。人的心底,都有这样那样的泪痕,这与血痕不同。血痕必受过伤,于是成为隐患,多年以后没准还将复发。泪痕则是某些情绪冲腾之际,所留下的一丝隐痛。我比较喜欢"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的感觉,尽管那种快慰同样也很短暂。如果总有好事大快人心,并让我们热泪横流,反对的人应该不会很多。
    也是因为烦躁,我和几个朋友专程前往秦皇岛去看海,受到当地朋友的热情款待,自是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第二天一早,我关了手机,独自溜出宾馆,就近来到东山海滨。
    我选了个适当的位置坐了下来,就把视线尽可能地抛向海的远处,自是水天一色。又把目光收将回来,看着波涛一卷儿一卷儿爬上岸来,随即退落回去。无论怎样联想,我都无法把海和泪扯上关系。这次拜访大海,主要是想弄到依据,企图证明海水是泪。海实在是太博大了,哪里会是那么多的泪呢?在我记忆当中,我这一生总共也没哭过几回,泪如雨下的时候非常少有,焉能成海?
    我想起了女人,那种喜欢哭的女人。最能哭的女人应该就是孟姜女了,她都能把长城哭倒。于是我就告别了海,叫了一辆出租,前往位于山海关的孟姜女庙。途中,我想起了那幅著名的奇联: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浮云长长长长长长长消

       对于孟姜女庙,我是旧地重游。这次因为不是旅游季节,景区几乎只有我一个人,甚中我意。眼前草木皆枯,水亦结冰。若有内急,不必寻找指定场所,即可大开方便之门。我这样做似对贞女不敬,其实含有对其批评之意。千里寻夫也就罢了,却把长城一片片的哭倒。哭倒长城也就罢了,却又不肯嫁与秦皇。年华易逝,纵然岁月有情,又能怎么样呢?尽管后人为你修建了什么牌坊。当我登完贞女祠的108磴,看见孟姜女的汉白玉塑像,对她并没怎么同情。
    叛徒应该是真正的英雄,哪怕仅仅背叛自己。必要的时候,努力反对自己一次,心情就能格外的好。想哭的时候故意不哭,想笑的时候故意不笑(笑也容易笑出泪来),海水也就不会总是那么咸了。
     ──如果我的设想成立:如果海水是泪。

                                                 2006-12-29-卧



※※※※※※

野  狼  谷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8760.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送给好友们新年祝福美图【辞旧迎... 下一主题:特高行动7:06年12月法帖灌水TOP...
 [2楼]  作者:星空心雨  发表时间: 2006/12/31 11:42 

回复:新年快乐!
我们这里又下雪了,感觉很舒服!我在街上跑了半天.不要流泪好吗?这样的日子多美呀!因为要过新年了呀!
片片雪花邮寄祝福,希望远方的朋友都收到了!
问好! :)))
 [3楼]  作者:北冰洋  发表时间: 2006/12/31 11:50 

想叛徒不是指吴三桂。嘀咕嘀咕那卧夫是战胜自我还是要顺应本能
点击查看原图我打掉牙齿要咽到肚子里,眼泪也要找海角边边去流

※※※※※※
 [4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12/31 14:36 

男人流泪不是罪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5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12/31 17:20 

哈,这就是女人的好处,泪为自己值得流的人流.
卧夫想流泪,给眼睛上摸点辣椒可以的.
 [6楼]  作者:非常巷陌  发表时间: 2006/12/31 18:44 

回复:今天第一篇就读了卧夫先生的帖----

<泪为谁流>,真的泪为谁流?

结果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7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2/31 19:47 

回复:女愁哭!!!男愁唱!!!
卧夫应该放开喉咙唱,不过俺印象中应该是一副破锣嗓子,再或者是狼的嘶嚎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8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12/31 19:55 

回复:别想了,仔细头疼
他的泪为她流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9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12/31 22:27 

有种说法

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女人的泪缐发达,流出的泪聚成了海。还有种说法:男人是泥做的,所以又有了水来土屯的说法。女人的泪要么是柔情催化剂让人心软,要么是鳄鱼的眼泪让人心烦。至于男人流泪,则应该是一种排士水分硬化自己的过程,不过,泪流多了,恐怕就真成了稀泥了。

呵呵,问好。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10楼]  作者:-闲庭信步-  发表时间: 2007/01/01 15:54 

回复: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哈哈!


※※※※※※


 [11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7/01/03 21:44 

WF前辈您好!好久不见,问好了!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12楼]  作者:湘懿惠雪  发表时间: 2007/11/23 21:14 

回复:你再坚持不哭那海可就真的涸了.救救海吧!求你.
泪为谁流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264224052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