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大家好,兔子回来了 下一主题:以“盐”论和谐
烦人的理发
[楼主]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2006/07/06 20:01
点击:760次

烦人的理发

/兔子

“兔子,都成长毛贼了,今天休息也不去理发?”“是,夫人!我干脆理个葛优头回来算了,免你瞎叨叨。”“好啊,好啊,我陪你开新闻发布会,满大街转……”

其实,头发长了总要理,和吃早点一样,还得就近想办法。并且爱怀旧的我,喜欢走老地方。可最近我住的这条街搞开发,大多老店房迁移了,统统变成了鞋材行,理发店和早点店也不知搬到那里去了。

离家稍远的另一几条大街,一溜的高楼大厦,底层全部是出租门面。几百米的街道,仅从事理美容、美发这个行业的店面就几十家,那千姿百态的招牌,足够让你欣赏,让你玩味,让你心跳:“女人雅丽天堂”,“初恋魅力沙龙”,“爱尼美容美发中心”,“蒙妮坦顶级工作室”, “形象设计美丽岛”等等等等,真是够时髦、够刺激,既前卫又朦胧。

厨窗内贴的四大天王、高仓健,各大美女加假发等广告,倒还能理解,可普京、索普算什么泥?别说普京,就说那个索普吧,他可是澳大利亚的顶级游泳名将,怎么也与美发也搭上了关系呢?晕菜

下决心进了一家‘地球人’美发室,门一推,一股冷气香风迎面扑来,顿生凉意。只见67个年轻理发师,也许是“以身作则”做广告的需要吧,一个红头发,一个绿头发,一个黄头发,一个蓝头发,一个棕头发,另一个满头种着各种颜色的发毛。红,黄,蓝,绿,棕,花个个都很忙,他们正在给顾客染发、洗发、吹发,沙发上还有几位女孩子在说笑,看样子也是在等候染发的,绿头发侧脸看了看我:“唔,老师傅的头发是白了不少,我给你染一下保准要年轻18岁。”我连忙申明是来理发的,不是染发。花头发立即代他回答说,那就要等到下午咯!我知道自己走错了门,尴尬地退了出来,惹得沙发上几个女孩子吃吃地笑。考!兔子我,真成了‘恐龙’而不是‘地球人’了?

突然想起夫人的‘教导’——老街菜市场的那一头有“随缘”和“一加一”两间发室。

这回算是撞对了门。“随缘”女老板周小姐,多次给我理过发,老熟人!据她的介绍,前年出师后,自己开了着间发廊。小姐请我上座,“兔叔,你A级还是B级?”纳闷??!!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喔,小小价格表——A级:十元,洗、理一条线;B级:五元,只理发不含洗头;C级:四元,理小学生头。

“老样子,A级”!小姐亲自操剪给我打理“基础工程”,然后对一个徒弟说:“给兔叔洗头。”她自己又去给另一位中年顾客打“基础”去了。小姐她们的这种流水作业法,既不得罪顾客,又不跑掉生意,徒弟们也有事可干,真是精明得很啊。

发是理完了,可理发店的这些小徒弟可能是新手,按摩太阳穴时,我的头没法固定、依靠,让我成了不倒翁,直使人犯晕;更没料到的是,她一直在我的胡子丛中种“试验田”!刮胡刀一刀下去,顿生麻辣感,可总不能说停就停吧?只有忍着,折腾下来,下巴处留下了道道鲜红的痕迹,至今想起来,我头皮还有点麻。

唉,以前那种舒适,惬意的感觉,知何时才能找回来呢?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3678.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大家好,兔子回来了 下一主题:以“盐”论和谐
 [2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07/07 07:36 

这你就不懂了吧

滿大街那些红的绿的蓝的紫的头发,那叫时尚。我们楼下就有两家时尚工作室,那里的小小子小姑娘们都整得跟绿毛鹦鹉似的。整一个脑袋要你好几百呢。

我七八年如一日,固定在一家温州发廊理发,每次五元,还算说得过去。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3楼]  作者:草绿亦然  发表时间: 2006/07/07 08:42 

回复:呵呵,兔子好
我已经几年没染头发了,以前一染头发,俺家先生就批评我,索性自然本色吧,连营养头发都不去了,看来我也老啦,呵呵。
兔子一向可好?
[楼主]  [4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7/07 21:23 

谁说不懂?

早知你喜欢温州M的拉

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楼主]  [5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7/07 21:27 

很久不见草绿JJ,问好!

看来家长先生,看夫人时都喜欢看‘原装’的模样,呵呵

天热,多保重喔!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6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07/07 22:01 

兔子真聪明

忘了告诉你,那家温州发廊的女老板已经六十多了,几个员工最小的也有四十了。

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楼主]  [7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7/09 21:25 

不聪明的兔子
就不理发了?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8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07/10 16:01 

不毛之地
这个灯泡很亮很亮,照得大地都发光.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9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7/10 17:45 

嘿嘿

每次理发回来,都可以发上一大堆牢骚,

点击查看原图

不信,俏姐你去理一次?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615450382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