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次又一次地畅谈人生,一次又一次地怦然心动,一次又一次地午夜梦回,终于有了这次不算美丽,但很浪漫,不算浪漫,但很难忘的邂逅.
公园里?山脚下?望山亭?黄沙坡?蘑菇亭?我们权衡了又权衡,斟酌了又斟酌之后把这次生命中的昙花开在蘑菇亭. 紧张\兴奋\刺激......所有的情绪融为一体袭上心头,连走路都随着心儿颤抖,一个个脚印象跳动地音符.隐隐觉得你就在身后,频频回头却只有婆娑的树影迎着我.可能是心里做怪吧?于是我加快脚步向目的地走去.爬上一个又一个不算山头的小山坡,跳完了一段又一段的台阶,扒开一簇又一簇挡住去路的野花,那个平添几分神秘色彩的蘑菇亭印入眼帘,心"突"地提到了嗓子眼,当看清那里空无一人时,又不禁为自己的神经质感到可笑.既为了消磨时光,又为了本能地喜欢花草,我抚摸着一个又一个地花蕾,惊喜地发现,枝头这么多的花蕾竟然没有一个是重复的:大的,小的,半开的,微开的,全开的.....平时我怎么就没注意到呢?就像生活在社会中的人一样,没有完全一样的两个人,即使是双胞胎也有不同之处.正沉浸在人与自然的遐想中,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咳嗽声和狗叫声,我一惊,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却不料身后是山崖,惊的我出了一身虚汗之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拉住了我,此时此刻再也顾不得矜持和自尊这些俗套的东西,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地牢牢地抓住了那双仿佛是从天堂伸过来的手. 经过这么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的心一下子拉近了,虽然我 还在为刚才的失足而心有余悸,虽然我还会被这条庞然大物般地狗的一举一动所惊悸,但心中已被无尽的暖意所充塞.心儿跳动地次数明显地开始增加,那种来时 的感觉又侵蚀了我,在空气如此清新的地方,我的呼吸却有点困难,我的无措你看在眼里,你主动打破了僵局,"多大了?"平淡地语气稀释了我周身的空气,我贪婪地猛吸了几口空气后,竟然恢复了往日的玩世不恭,"你猜猜."我把头一歪,微笑着看着你,你也不自觉地笑了,"我看你象个孩子.""哈哈......"我开心地笑了. 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我们倾心长谈,时而被猛然窜到前面的狗打断,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聊天兴趣.我处于对狗本能的害怕或者说恐惧更合适,我们最终还是带着遗憾分手了. 望着你和在你身边撒欢的狗消失在荆棘丛中,我的心中涌上莫名地失落和酸楚.我仅仅是你所爱的人的替代品,不,你说没有任何人能代替她.你知道吗?这句话深深地伤害了我 . 不是每一个邂逅都是美丽的,也不 是每一个邂逅都有美满的结局.或许我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心被这次邂逅撕裂成无数个碎片,在风中哭泣,在风中漂泊......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