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世界杯开战了!兄弟们,看啊~ 下一主题:虽生贫地,一样芬芳
吾家有女
[楼主]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2006/06/10 17:59
点击:417次

下午没课,捧一本书,闲闲地倚在沙发上,看很好的阳光从窗玻璃上射进来,照在地板上,也照在窗下一株我叫不出名字的高大植物上,光线很足,半个房间都笼在阳光中了。
由于高考占用了教室,这几天女儿也不上课。她正坐在书房里,正在她那些书本和试卷中奔忙。我看书看得累了,就会想起去讨好一下女儿,问到:“女儿,喝水吗,妈妈给你倒一杯;女儿,吃水果吗,妈妈给你削一个。”但很多时候,我这个粗心妈妈会忘了这些。于是常常教育女儿,对女儿说:“女儿,你得学会照顾自己。”好在女儿并不在乎这些,慢慢地,不但学会了照顾自己,还学会了照顾我这个妈妈。我看书或备课时,女儿会将一杯水轻轻地放在我面前,说道:“妈妈,喝水。”每每这时,一种温暖和幸福就会从心里升起。
女儿是我行走于地的心肝。小时候,她的一切都牵扯着我的心。最怕的是她生病。她发烧了,我就抱她在怀里,整夜倚床而坐,焦躁、疼痛、担忧,于丈夫的鼾声中,我瞪大着双眼捱过黑夜。每每女儿的病一好,而我自己就病倒了。那时,老公常责备我,说没见过象我这样来爱孩子的,说孩子生病是很正常的,别太折磨自己。
现在女儿大了,长得比我还高。她是那么的可爱和懂事。她象庄稼一样不断地生长着,你仿佛能听见她拔节的声音,这常常带给我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会突然学会做很多的事,也会突然说出一些很有意味的话。去年暑假,与几个朋友在靠近河边的一家餐馆吃饭,那时正值涨水时节,两个孩子吃完饭后就先行去玩。等我们几个女人吃够了,闹够了以后,出来找孩子,却怎么也找不到了,看着渐暗的天色和滚滚的河水,我们发疯地找着,叫着。可是,没有回音。阿翠急得快哭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孩子终于听见了我们的叫声,从远处的的河堤上笑呵呵地跑了过来。结果,被我们一顿臭骂。后来,女儿在文章中写到:“我很快从开始的快乐走进她们的未能走出的焦急、悲伤中。以后我得时刻告诉妈妈我的存在,在她心里空空的时候送上我的声音。”当我读着她的这篇文章时,我的眼泪汹涌地流了下来。
女儿大了,不再什么都让我为她操心,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她的开始独立,感受到了她与我生命的分离。于是,更多时候,我们都是一对朋友般的母女。周围的人们爱开玩笑,说我不象女儿的母亲,倒象她的姐姐,不但外形上象她的姐姐,而且感情上的平等和契合也象姐姐。是的,现在的女儿更象我的朋友,我会向她撒娇我会向她耍赖,也会和她平等地交流很多思想和意见。女儿已经会说:“有时机会就像一辆车,错过了的那辆就很难再追回来了。”女儿会写:“然而又跑过一阵风,碰落芭毛草絮中的几粒芝麻似的东西,越过墙来,掉进墙内,生命那样飘浮不定,但最终也活了下来,安安稳稳地躺进了土地。”我常常讶异于她的表达,毕竟,她才刚上初中。
我们常站在镜子面前比高矮,比着比着,我就会说:“你看,你才是姐姐呢,因为你比我还高,还壮,呵呵。”有时,我也会揽她入怀,让她长大的身体靠在我的怀里,然后我一边轻拍着她,一边嘴里哼着摇篮曲,重温一下她幼时的感觉,可是她安安静静地呆几分钟后,就会挣扎着离开,害我好一阵失落。
今天,女儿在做作业的间隙,翻出了她小时候的照片,边看边自言自语地说:“好可爱哦,好乖哦。”于是我笑骂她到:“小小年纪就如此自恋哦。”她竟然回嘴到:“你不也自恋呢,老照镜子,还老问我你是不是美女。”“哈哈,那妈妈也自恋呢。”“恩,不错,还算有自知之明。”女儿故作深沉地说到。说完,我们俩都哈哈大笑。笑着笑着,我突然惆怅地说:“女儿,再过几年,你上大学去了,没人陪妈妈说话了,那时,妈妈可怎么过哦。”女儿却天真地说:“那我带你一块去上学。”呵呵,我的傻女儿。
此刻,女儿已经睡熟,不知她甜甜的梦境里又梦见了什么。唯愿女儿的一生能走得快乐。
女儿是我的生命,我能与我的女儿做了母女,我们的生命能够彼此相遇,互相渗透,对此,我惟有感谢上帝,这是上帝的一个奇迹,也是上帝对我的恩赐。。。。。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3302.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世界杯开战了!兄弟们,看啊~ 下一主题:虽生贫地,一样芬芳
[楼主]  [2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0 18:45 

回复:初次到来
请大家多多关照!!!
 [3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06/10 23:12 

严重羡慕

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啊,真好!点击查看原图

欢迎你的到来,希望读到更多的美文!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4楼]  作者:庄上大哥  发表时间: 2006/06/11 08:54 

回复: 吾家也有女,长成已高飞......
当初,听医院护士说,老婆生的是个姑娘,心中真有发凉的感觉,当第一眼看到她时,她竟然争着一双大大发亮的眼晴看着我,(出生才三天)那感觉,一下子就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小宝贝.
二十多年过去了,那双眼神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姑娘从小就惹人喜爱,活泼大方,走在哪儿都是同伴们热捧的对像.少女时代竟迷恋小燕子赵薇.幻想着长大后也当明星.现如今姑娘真的长大了,还没有成为名星,但她在我的心中比明星还明星!大学毕业后,她就对我说:老爸:以后你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我会好好做人,认真做事的,我自己找喜欢的工作去做的.我心中清楚,凭我的能力也无法找到她喜欢的工作,心中只得默许.
两年多过去了,她先后做过电视记者\外景主持\经纪人......现如今已担任了更多更高的职务,比起当年的我,已强出好多!前几天到北京看到姑娘所做的事业,不由心中感叹不已!临走时,我对姑娘说:姑娘,你就是老爸心中永远的明星,老爸就是你最执着的粉丝!加油!姑娘笑着回答我;老爸,我会努力的.
家有懂事的姑娘,心存感动!
 [5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06/11 14:51 

回复:姐姐,他们还羡慕咱们呢!!!
养个好儿子,到时候,把他们的宝贵闺女夺过来.哈哈,我老公说了,儿子就是儿子.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楼主]  [6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4:55 

回复:你有如此优秀的女儿
真是替你高兴。祝福你,呵呵
 [7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06/11 14:56 

回复:喜欢你家女儿
真可爱.点击查看原图热烈欢迎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楼主]  [8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4:58 

回复:谢谢你的欢迎
我也羡慕你有有儿子呢:)
[楼主]  [9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01 

回复:哈哈
卓玛说得也有道理:)
[楼主]  [10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05 

回复:怎么,
准备娶回家去做儿媳妇吗?嘿嘿。。。
 [11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05 

回复:呵呵,妹妹好
开个玩笑,其实无论女儿还是儿子,只要长大以后是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就是我们感到最欣慰的.问好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个人文集
[楼主]  [12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14 

回复:呵呵,不知道
应该叫你姐姐还是妹妹呢。知道姐姐妹妹你是开玩笑的。:)其实不管男孩还是女孩,只要他们身心健康成长,就是我们做父母的福气了。
 [13楼]  作者:蒙古一狼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42 

回复:喜欢女儿的妈妈
俺家也有个这么大的女儿,但俺写不出这么好的文字,不是女儿不够优秀,是老爸的笔不够好。
 [14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06/11 15:49 

好主意啊!
我还真希望好女孩越来越多,到时儿子找个好老婆哈.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15楼]  作者:麦子9  发表时间: 2006/06/11 17:28 

回复:呵呵,
老哥你谦虚了吧!
 [16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06/12 08:34 

情真意切

好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应该是最好的老师。

恭喜你有如此女儿,感谢上帝,这是上帝对你的恩赐。也要感谢自己,感谢生活。

欢迎新朋友!

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17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7/05 23:45 

好女儿、好妈妈、好文字

欢迎来迟,不过兔子还是来了喔,

欢迎你!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94009017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