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飘逸洞箫:行船的人 下一主题:四十情怀今日推荐
春之絮语
[楼主]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2006/02/28 20:11
点击:178次


前几天看春天的燕子,柳絮飘飘,感受着春的气息和每个人对春天的美好瑕想。


而我对春天却有点胆怯,近二十年来,每到春天,看见柳枝发芽,我都要心慌许久,直到柳枝上的叶子长成片状的时候,这种心慌才能缓缓减轻。


为了减轻这种心慌,每到春天的时候,我很少看那些柳枝,谁知今天早上送孩子的时候,因起的稍早了点,竟然看了柳枝一眼,坏了,就这一眼,眼睛离不开了,总想看看那柳枝到底发芽没有,就这样眼睛被缠住了,当被确认确是发芽时,心慌的感觉又来了,只好转移注意力和孩子说说笑笑的向车站走去。


坐了三十分钟的车,到少年宫时,孩子一定要我在外面等她,不许走远了,知道她没有独立一个人在外面呆过,就答应了她。等她的这段功夫,心里在想,一定要让孩子独立起来。


回来的时候,告诉孩子,你看看和你一块来学习的小朋友,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你以后要学会独立,我鼓励她。


孩子高兴的答应了,我想还是趁热打铁,就告诉她,我们回家的时候,你自己必须单独一个人坐一辆公交车回家,我会坐在下一辆公交车,试试一个人坐车的感受,叮咛她如果坐过了头就在下一站下车。也许是好奇,她竟然乖乖的答应了。


看着小小的她坐进车里,然后买票,在车子启动的一刹那间,心忽然揪了一下,大概孩子以后就要这样一个人来去。


人有时候真的好奇怪,父母渴望孩子长大,但在她真的能独立的时候心里却多少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一年之计在于春,愿朋友们的一年都有一个好的开始。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20613.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飘逸洞箫:行船的人 下一主题:四十情怀今日推荐
 [2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6/02/28 20:44 

那种滋味很怪

是的,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快点长大,可当孩子真的长大离开自己时,怅然若失的感觉由然而生。

有些日子没看到雪妹妹了,可好?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3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2/28 23:04 

儿行千里母担忧……
问好了!雪儿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4楼]  作者:tianqins  发表时间: 2006/03/01 11:56 

点击查看原图

好文采.以小见大.

从平凡中体现了美好的世界和美好的人们.

 [5楼]  作者:浊案清灯  发表时间: 2006/03/01 17:02 

回复:计划好了就会做好?做好了结果就一定好?结果好就一定对你是好的?对你是好的就一定是你想要的?你现在想要的就会是对你好
春之絮语
[楼主]  [6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1 17:34 

呵呵,怎么听着有点象绕口令,继续绕,只是别咬了舌头。马车怎么搞的,连名字都弄丢了,不过换了马甲我也认得你。点击查看原图
[楼主]  [7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1 17:35 

兔兔好,可怜天下父母心。点击查看原图
[楼主]  [8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1 17:37 

姐姐现在不用操这些心了,只是儿子不在身边,怕是常常会想起他,问好了姐姐。点击查看原图
[楼主]  [9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1 17:38 

谢谢朋友,都是些家常饭,让你见笑了。点击查看原图
 [10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6/03/01 22:12 

慌什么

你看与不看,春天总是要来的,孩子也总是要长大的。

相对于冬季,我喜欢春天松软的土地,还有枝头那鹅黄的嫩牙,淡淡的撩人心怀的气息。

儿子四岁时,我曾经带他徒步十五六里去滹沱河去玩,他背着自己的水,一直坚持了下来,那时我很为他自豪的。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楼主]  [11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1 23:03 

不看我不心慌,一看我就心慌,并带气短,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给谁说都不相信.晕了
我心慌还因为到情怀来看不见疏狂了,还以为疏狂丢了,准备登寻人启事.点击查看原图
 [12楼]  作者:快乐小兔7  发表时间: 2006/03/01 23:26 

嘿嘿,一定是
人约黄昏柳树下,没听‘歌话’心怕怕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凝望月亮的野兽,快乐在那月光下……
[楼主]  [13楼]  作者:心碎片片雪  发表时间: 2006/03/02 07:48 

哈哈哈哈,兔兔你经验多多,是不是成天站在柳树下等你的那什么什么人?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56717967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