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文明的陷阱 下一主题:独家报道:疏狂俏斑联手打造“城...
有一种完美叫残缺
[楼主]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2005/09/03 21:06
点击:604次

周六的早上,天气凉爽,秋风习习。带着一种宁静而平和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心情来到公司。

 

老板突然宣布:放假半天,集体去牡丹园踏秋!

 

立时如一小股风暴吹满了整个屋子,吹胀了同事们的心。高兴是自不必说的,连日的忙碌与长年累月坐办公室而形成的沉闷与桎梏早已如枷锁般,禁锢了大家的身体更禁锢着大家渴望放飞的心。高兴之余,问题也来了,高兴的抱怨着,这个说怎么昨天不提前通知呢?好带上相机;那个说,早知今天游玩就换换衣服了;拿顶草帽;涂好防晒霜;打个背包,准备野餐食品等等,絮絮叨叨中,车就出发了,带着遗憾更带着惊喜。

      

虽与牡丹园同在一个城之内,却有为数不少的同事感叹着:“没想到园子里现在这么美啊!”

 

最让人欣喜的满池的荷花。虽已秋高气爽,池中不少 的荷花已凋落萎散,但那依然满池满眼的墨绿、粉红、莹白,已足足让我们惊喜了。临时从别处借来一个相机,十几个人就这样争抢着共用一个镜头,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倩影如幻灯般一幕幕在我手中的取景框里闪过,都想留下这瞬间永恒的美丽。走的快的在前面喊:“快来这儿给我照一张。”落在后面的不尽兴:“先别走,这个景我还没拍呢!”一时间,感慨声又此起彼伏:“太遗憾了,没有带自己的相机”、“我真后悔没带着孩子一起来!”

 

 园里的山坡、河边,开满了火红的、浅粉的、淡紫的、鹅黄的花,小桃红与柳枝你笑我舞,心情绽放舒展着,陶醉着心,陶醉着眼。园内连着农家的土地,地里成片的豆子兴高采烈争先恐后地成熟着,小路旁一排排的芝麻早已有心情如我们般快活者笑的张开了口…….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中午到了,游兴未尽,肚子却开始抗议,攘外必先安内,不得不带着留恋离开了牡丹园。

 

回到家里,意犹未尽的对老公一直喋喋不休的说着:美啊,可惜啊……

 

留恋着那里的美,那时的遗憾,就想,也许这就是一种完美吧?就是因为它不够完美,因为它的残缺,因为它的遗憾,才让你一直怀念,一直留恋,一直给着它最大美丽的想象空间?

 

 再回过头想想,牡丹园里并非是那么完美的,已经损坏的秋千架子差点砸到一个同事,缺乏修整的长着杂草的花园,积着泥水的河边的小路,可所有这些残缺一点都不妨碍我的惊喜与留恋。看过张爱玲一句这样的话:“活在中国就有这样可爱:脏与乱与忧伤之中,到处会发现珍贵的东西。”

 

 我想,这就是完美了。把这小小的残缺看作完美,你便会欣喜,便会满足,便会感到幸福。

 

 想想,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态度呢?郑板桥的一句“难得糊涂”不正是此种心态么?做人不可不认真,但也不可太认真。有的事不妨糊涂一点,与人一些余地,也就与己一片自由。

 

婚姻更是如此,要把残缺当作完美。婚前睁大双眼,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人无完人,自己尚不完美,如何要求对方呢?容对方一些小小的缺憾,给自己一片空间,淡一些,简单一些,糊涂一些,也许你的生活就会少些烦恼,少些争吵,而多了些宽容多了些欢乐。

 

就让我们一路微笑,带着那些残缺,用心的活在当下,过我们完美的日子吧!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10757.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文明的陷阱 下一主题:独家报道:疏狂俏斑联手打造“城...
 [2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26 

很积极的一种生活态度,偶曾经

这样说给喜欢完美的身边朋友:

别刻意追求完美

因为 完美本身就意味着缺憾

没有楼主讲的这么娓娓动听

问好

 

[楼主]  [3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09 

呵,这么说我

怪不好意思的啦

向你学习来着,特诚心 的点击查看原图

 [4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09 

残缺也是一种美
留点遗憾,是为了让人们懂得珍惜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楼主]  [5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13 

俏姐,你说我儿子班
里那么多学生,100多了,老师能照顾的过来不?好多孩子说,后几排的老师就不管了
家长都有意见,又不知道怎么办
 [6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17 

这是个问题

得向上反映.学生太多,老师肯定照顾不过来.特别是后面的孩子,听课的效果也差.

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7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30 

其实--

事不如意常八九嘛!

这世上哪有什么完美,如果有了,人就会有更多的欲望。

茶香双有了新感悟。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8楼]  作者:信笔游疆  发表时间: 2005/09/03 23:39 


点击查看原图
 [9楼]  作者:用力飞翔  发表时间: 2005/09/05 20:12 

不错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710290908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