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社区女性社区汽车社区军事社区文学社区社会社区娱乐社区游戏社区个人空间
上一主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腾讯为庆贺... 下一主题:想你可不可以
无言的结局
[楼主] 作者:珊珊瑚  发表时间:2005/09/02 22:38
点击:217次

     无言的结局

 

 

 

经历了一夏骄傲的绿,却在秋风里颓废的飘零,会有个别固执不愿随众飘落的黄叶,想固守住那一夏的浪漫,却也经不起秋风的萧瑟,最终将随风而去,然后又随风堆积成一堆,只剩下那突兀的枝丫。

 

我想我应该属于那些不愿意随众的个体,试图着改变些什么,却在无数次的努力后,不得不落在俗世的俗套里,只好无奈的对自己说,这乾坤不是尔等这样的小女子所能扭转的。

 

就嫁与不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好长一段时间,让我一直怏怏不乐。我突然发现,这不单单是我个人的问题,四面八方的压力,让我只想逃离。我常常对着天空冥想,那个牵红线的月老,一定是喝多睡着忘记给俺牵线了,要不怎么到了这伙我一点嫁人的意愿都没有呢。

 

每天下班走在那个必经的路口,都会看到一辆名贵的车停靠在路边。这样的事情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每天走过,那紧闭的深色玻璃里面躲藏着的人像迷一样的困扰着我。他或她在暗里也许正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而我却不知他的真面目,这让我有些不甘心。

 

有谁那么闲又这般无聊。有一天路过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预感,车上的人一定和我有着某些关联。也许过去,可能现在,或者将要发生一些情节。于是我有一种想看清他面目的欲望。

 

我俏皮的走过去,张扬的对着那辆车的观后镜整理头发,眼睛却往车里瞅,虽然隔着那层玻璃,可是一个熟悉的男人轮廓还是模糊的映入眼帘。就是这张脸,锁住了我年少时多少梦想。

 

玻璃缓缓落下,他有些不知所措对我笑,我却一脸的得意,为我百分百的直觉。

 

上岛咖啡,二年不见,我们都没有多大的变化。他说我的发型不好看,显得太老练。我说人总是要改变,总不能在原地踏步。他问,我们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往前发展迈步吗?我往他的杯子里加了一些奶,说可能吗?他说他已协议离婚,儿子跟老婆。我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的咖啡把我呛了一下,苦得我想流泪。

 

我说为什么?他目光漫散的望着窗外,悠悠的说那个和他生活了十年的女人,他从来没有爱过她,给爱一条生路,放过彼此。我喝了一口白开水,却没有冲掉那呛在喉咙里苦涩的味道。

 

你没有爱过她,但你们却在一起生活了十年,还有你的儿子,那才是无辜的,你好自私。疯狂的爱过之后却能轻易的说你不爱她,我无法保证,若干年后,同样被抛弃的,是不是我和我的儿子或者女儿。我们都只是你生命沿途里的一道风景,总有一天你都会厌倦,会为了前面更美好的风景,践踏我的守候,那是很可怕的事情。他深沉的笑,我看不透他内心真实的想法。他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想。我说我不想赌,我输不起。他低沉的说我总是那么锋芒毕露,刁钻刻薄,难怪嫁不出去了。

 

这不是你所喜欢的风格吗?我笑着反问。他耸耸肩,又爱又恨。不是我嫁不出去,是不想嫁,我更正到。

 

 

又是一个无言的结局。

 

打开QQ,收到那个爱写文字的网友的留言,他说珊儿,我多想你能够生活在我的现实里,我总是对你生出些莫名的想念,不知这是爱情还是友情,但愿不是爱情,这种感觉好累。我给他回话,为什么你不去验证这种感觉是爱情还是友情呢?

 

按了回车键发送信息后有些后悔,我怎么可以这么鼓动人家,这不是在勾引人家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坏!

 

我们见个面吧?你到我的城市里来吧,这里有你期待的浪漫邂逅。浪漫的我有些感动,这个写下无数浪漫文字的男人,这个和我一样喜欢文字,喜欢浪漫的男人,让我有要见到他的打算。

 

我曾无数想像着他的样子,他笑的时候一定迷人,如他的文字。

 

我说,还是你来看我吧,到这个南方的小城来,到这个潮湿的小城市里,看一下这个爱哭的女孩。

 

 

同志,此时此刻你在干什么?正在外地出差的我收到他发来的短信。

 

我现在不在根据地,在外地打游击。你不会这么巧在这个时候来看我吧?我们用我们之间特有的幽默相互发送着信息。

 

他就是么突然的来到了,来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他说我一定是害怕见到他,所以谎称出差。我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难不成在我的地盘上我还怕他吃了我?

 

当我风风火火从外地赶回来,他说他已经走完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个我一点都不怀疑,这就么个巴掌大的小城,这么多天的时间他完全可以做得到。

 

我们约好在时代广场见面,说好凭着感觉找到对方,不许打电话,不许耍赖。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凭借那一点点想像力,实在无法从人海中把他给找出来。我想他也一定和我一样的困惑。于是告诉他我在肯德基的门口,穿着白色的长裙。

 

不一会儿,一个长得很南方的男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的想像在瞬间集体颠覆。

 

他说我的样子长得不太像我的文字,不像南方小女子。我说他不像是北方人。我们都笑了。

 

每天下班后,带着他在这个城市里转悠,因为之前有良好的文字交流基础,所以我们之间显得不是很陌生。

 

有一天他说突然对我说——爱我,你就跟我走吧!我愣了一下,巴眨着眼睛看着他,他被我这样看着有些难为情。我证明我爱上你了,你是一个很可爱的丫头。

 

这就是从网恋到真恋的演变。可眼前这个男人没有让我心动的感觉,我摇摇头告诉他南方的扁桃树移植到北方会死,海里的鱼到了河里也活不了,我不能跟他走······

 

他踏上了归程,一个人,带着遗憾。他说他从此不再上网。

 

又是一个无言的结局。

※※※※※※
无论足迹多远,心不会走远 是寻找大海深处冰清透明的珊瑚石 还有一枚美丽的贝壳.
本帖地址:http://club.xilu.com/feelingbk/msgview-950438-110671.html[复制地址]
上一主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腾讯为庆贺... 下一主题:想你可不可以
 [2楼]  作者:随园走笔  发表时间: 2005/09/02 22:56 

怎么找我找到这了?
把无言的结局改为唱婚礼进行曲的结局就行了点击查看原图
 [3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5/09/02 22:57 

男人的话不可全信

女人的冷让人心碎。

我好像读过你的文字,问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4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5/09/02 22:59 

回复:男人的话
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要看是什么样的男人。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5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5/09/02 23:02 

像俺这样--

说话你信也不信?点击查看原图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6楼]  作者:卓玛_  发表时间: 2005/09/02 23:04 

回复:嘿嘿
不告诉你。点击查看原图

※※※※※※
天堂是地狱的极致,地狱是天堂的走廊.
 [7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9/02 23:04 

最好的结局
让人心痛也让人无悔.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8楼]  作者:七彩贝壳1  发表时间: 2005/09/03 08:40 

如果我是你就跑向大海边回头问他:你愿意和我一块去死吗?~~哈哈?
无言的结局
 [9楼]  作者:猴叔来也!  发表时间: 2005/09/03 09:46 

回复:其实
无盐的结局是两个极端,一个是扯淡,另一个就能品出原汁原味来了。。。
 [10楼]  作者:俏不争春6  发表时间: 2005/09/03 09:50 

哈哈,狂晕!
猴叔,你想把朋友淹晕呀.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
> 我快乐我奔跑 我开心我歌唱
 [11楼]  作者:疏狂一醉wh  发表时间: 2005/09/03 09:57 

非也非也
无盐的结局是嫁给了齐宣王为后

※※※※※※
> 与其曲谨 不若疏狂
 [12楼]  作者:茶香绕眉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11 

怎么感觉有个熟悉的
影子呢?
[楼主]  [13楼]  作者:珊珊瑚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21 

猴叔就还是老样子

幽默。

在这里遇到猴叔,很亲切的感觉。

好久不见,问好!



※※※※※※
无论足迹多远,心不会走远 是寻找大海深处冰清透明的珊瑚石 还有一枚美丽的贝壳.
[楼主]  [14楼]  作者:珊珊瑚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28 

男人的话都是糖衣炮弹
轰得你不知方向,云里雾里。点击查看原图

※※※※※※
无论足迹多远,心不会走远 是寻找大海深处冰清透明的珊瑚石 还有一枚美丽的贝壳.
[楼主]  [15楼]  作者:珊珊瑚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34 

啥样的男人才可信

上帝赐给人双眼的同时,也配给了眼皮。



※※※※※※
无论足迹多远,心不会走远 是寻找大海深处冰清透明的珊瑚石 还有一枚美丽的贝壳.
[楼主]  [16楼]  作者:珊珊瑚  发表时间: 2005/09/03 22:37 

紧接着
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中沦陷。点击查看原图

※※※※※※
无论足迹多远,心不会走远 是寻找大海深处冰清透明的珊瑚石 还有一枚美丽的贝壳.

精彩推荐>>

  简捷回复 [点此进入编辑器回帖页]  文明上网 理性发言
 推荐到西陆名言:
签  名:
作  者:
密  码:
游客来访 
注册用户 提 交
西陆网(www.xilu.com )版权所有 点击拥有西陆免费论坛  联系西陆小精灵

0.19274806976318